Garnet 『南鹿(jolsk)』(音樂系列) 

 

 

 

  只要一個呼氣眼前就會被一片白色的霧給遮蔽視線但是沒有幾秒又會恢復成原來清晰的場景縮著脖子讓臉的三分之一得以埋進圍巾裡頭多取一些溫暖。

  並不是說有多討厭冬天只是太冷也是蠻麻煩的。

 

  「よしのん真的很愛說以前的情史耶。」有點沒頭沒腦的突然隨意提起一個話題反正不管是哪種話題放在我們之間一定都可以聊得起來的。

  「有什麼關係。」

  「やっちゃん、やっちゃん的不知道聽你說過幾百次了虧你能記住幼稚園的事情啊。」

 

  --難道是因為年紀大了就會開始懷念嗎

  --不過要是講出來的話一定會被揍的。

 

  「囉嗦啦我就是想要講。」粗框眼鏡後的雙眼微微瞇起來裝做一副不滿的樣子。

  只好也做個奇怪的表情回應。

  要是路邊的人看見應該會覺得我們兩個人很奇怪吧……

 

  在旁邊稍微前面一點的位置有的時候會刻意地放慢一些腳步好讓她可以走在那個位置雖然身高低了十多公分視線也總是由上往下但是自己的確有時候蠻喜歡盯著她的背影的小小的卻相當巨大。

  冬天的時候總是戴著毛線帽搞不懂自己是不是也被傳染般的也常常帶著黑色的大衣加上紅色格子的圍巾把她包得緊緊的不知道的人真的會以為她就是個學生啊。

  這樣子的吐槽也已經在心裡不知道講幾年了呢。

 

  你的往事也講了好幾年了呢。

 

  他們總能夠在你的心裡面留下燒傷般的痕跡烙印在你的記憶裡面成為你聲音中的其中一種感情讓人有點吃醋呢……

  如果你的腳步也會為我停下來或是妳會拉著我一起往前走的話……

 

  但是我一定說不出來那一句話的吧。

 

  「シカコ。」

  突然被喊著名字嚇得抬頭看著前方才發現她已經站在距離自己五公尺的地方疑惑得側著身轉頭看著自己粗框眼鏡後的眼睛直直得看著自己。

  「吶よしのん總有一天我也會戀愛呢。」沒有前進只是繼續站在原地。

  「…對啊。」你也沒有後退一樣站在原地。

 

  不應該這樣子的。

  但是心臟還是有一種只要跳動就會疼痛的錯覺。

 

  「よしのん也會在某一天喜歡上誰呢。」

  「嗯是啊。」微微回過身看著旁邊房子上方的天空今天的天空有點陰陰的。

  「……」我想要開口說話但是卻只是看著她、微微張開嘴又闔上。

  「但是我想……」

 

  「就算哪天真的喜歡上誰了你也會一直是我最特別、最重要的人。」你說話時吐出來的空氣在空中變成了一團白霧。

 

  那一句話清晰地進入耳中。

  雙腳突然就開始運作等我自己發現的時候我已經從你的後方把你緊緊抱在懷中還把臉埋進你的圍巾裡你嚇得發出奇怪的聲音還抓住我環抱住你腰的手。

  「シカコ--」

 

  「我喜歡你。」

  這一句話一定、一定會給你帶來很多困擾的。

 

  沒有聽見用力呼吸的聲音也沒有聽見任何嘆息的聲音耳邊幾乎沒有任何聲音。

  如自己所料溫柔如她不會有任何想要傷害人的言行舉止但是困擾得是她得找到一個不傷人的理由來推開自己。

  大笨蛋啊就像那時候在拍外景影片的時候一樣直接拒絕不是更好嗎

  何必一定要溫柔呢笨蛋。

 

  鬆開雙手的下一秒就是拉住頭上的毛帽拉低到把雙眼遮住好讓眼淚在從臉頰滑下去之前先被吸收。

  「我開玩……」

  結果連一句話都講不完自己的就被哽咽聲給嚇得說不下去了。

 

  --為什麼演技這麼差的

 

  聽見鞋子摩擦地板的聲音偏偏要在這種時候轉身你也真的是蠻過分的呢よしのん。

  只是依然沒有聽見任何說話的聲音。

  不好眼淚好像又要飆出來了……

 

  感覺到垂在腰邊的左手被握住被緊緊握著。

 

  就是這樣子就是因為你老是這樣子對誰都一樣溫柔體貼才老是吸引一堆人喜歡你才會讓自己也不小心被捲入其中。

  也沒有什麼不好啦有你陪過的那一些日子一定就像是你的往事一樣也會像是燒傷一般地烙印在心上、腦中就算不需要任何東西也一定不會忘記的。

  對吧

 

  「ユリカ。」

  身體突然間像是被電到般拉著毛帽的右手移動到了位置餘光可以看見你的臉那一張認真的臉並不是第一次看見。

  「我不想要哪一天得回憶才能想起你。」

  「……欸

  你默默地低下頭空閒的那一手摀著臉那是你一貫害羞的反應。

 

  「我也喜歡你這樣夠清楚了吧」被握著的左手更用力地被握住。

  你這樣子說眼淚不是更沒辦法停下來了嗎

  「快點擦一擦啦你這樣很醜耶。」

  圍巾被拉扯得不得不彎下腰質料還算不錯的大衣袖子在臉上被胡亂地抹著。

  「才不醜…よしのん明明最喜歡我的臉……」

  「誰、誰說的啊?!

  「你明明說過我是美少女……」

  「對啦、對啦美少女快點把臉擦乾淨。」

  「……」沒有說話直接把人摟抱住讓臉貼著她的圍巾左右磨蹭。

  「喂シカコ別用我的圍巾擦啊

 

  --管你的。

 

  「吶よしのん。」叫著躺在沙發上絞盡腦汁的想歌詞的人。

  「嗯

  「那條圍巾不能給我嗎」盯著曬在窗外陽台上那隨風飄著的圍巾。

  「那我以後要用什麼

  「我的給你。」

  「…好吧。」






 

           The End

 

            空海。溺死於辭海中。

 

 

PS:後續→Garnett

 

註:奧華子-Garn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鹿 jolsk 音樂系列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