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繪月 『南鹿(jolsk)』(音樂系列) 

 

 

 

  抬頭一望,就能看見一片深藍色的天空上有著些許的薄層雲,因為月光而顯得雲朵的邊緣有點透明,以月亮為中心向外,明亮到黑暗,儘管知道是反射太陽光線的月亮照亮了雲朵,但一然有種雲層畫出了淡淡光線的月亮了。

 

  有如被雲層所繪成的朦朧月一般。

 

  就像是我對妳的感情一般,朦朧、不明。

  卻又那麼清晰。

 

 ╳×

 

  打開手機螢幕、按下綠色的小方格、點開程式列表上的其中一個人。

  我與她的對話停留在自己的地方,旁邊還有小小的字體寫著『已讀』。

 

  --又是已讀!

 

  到底為什麼那孩子可以總是看過之後卻不回應呢?

  是看過就忘了嗎?還是在考慮要回什麼?

  無論想過幾百萬遍也不能知道別人心裡在想些什麼,還是再說一次好了。

 

  --還是算了。

 

  關掉了手機螢幕,決定自己還是認真地走著回家的路。

  已經漸冷的氣溫、變長的夜晚,秋末的這個時間果然給人一種寂寞的感覺。

 

  握了握放在口袋中的手機,果然沒有像自己所想像的那麼剛好收到她的回應。

  雖然只要想要,自己打過去也是可以的,但是……

 

  我多害怕只是一個呼吸也會被妳發現,我喜歡妳。

 

 ╳×

 

  「南條さん,早安。」

  「啊、青空,好久不見了呢。」

  「是啊,最近比較常見到的就是すず、橘田さん跟みころん了。」

  「畢竟是同公司嘛。」

  「上次すず還給我們看了她跟シカちゃん搞怪的照片呢。」

  「明明是兩個美人呢……」

 

  --雖然不想承認,但是的確有點羨慕みもりん呢。

 

  南條才稍微失神了幾秒,就注意到空丸一直盯著自己。

  「怎麼了嗎?」

  「南條さん最近沒有跟シカちゃん見面嗎?」

  「欸?嗯…的確剛好休假日都錯開了,為什麼這麼問?」

  「嗯…呃……」

  「不需要介意啦。」

 

  「總覺得南條さん聽到我講了シカちゃん的名字之後臉上閃過了一絲寂寞的表情。」

 

  被這麼一說後,南條有點希望可以撞一下旁邊的牆後就從夢境中醒過來。

  雖然這都是現實。

 

  「南條さん,沒事吧?」

  「沒、沒事……」

  「妳的臉很紅哦。」

  「真的、沒事……」

 

  目送集合時間快要的青空離開的背影,南條有些無奈地坐在旁邊的長椅上。

  打開手機看著最後傳給她的訊息,依然沒有回應只有兩個『已讀』映入自己的眼中。

  明明可以打電話過去的,但是還是非常擔心。

 

  悸動的心會不會就因此被妳發現。

 

 ╳×

 

  「よしのん。」

 

  --糟了,太恐怖了,就算再怎麼想要見她,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出現幻聽也太恐怖了吧!

 

  「よしのん!」

  伸手拉住那一位無視自己聲音並且從面前走過去的人的手臂。

  「シカコ?!」

  「剛剛有叫妳,妳沒聽到嗎?」

  「不是…幻聽嗎?」

  「妳覺得我看起來像是幻覺嗎?」

  「不像……」

  「那就對了。」

 

  伸手抓住シカコ拉著自己的那隻手,用力地緊握著。

  果然是真的。

 

  「妳為什麼會在這裡?」

  「青空跟我說妳很想我。」

  「妳少騙人了。」

  「好啦,她說妳看起來很寂寞。」

 

  沒有回話的南條鬆開了握著シカコ的手,抬起頭來看著她,又剪短的頭髮、一如往常的淺笑、直率著看著自己的眼神,卻有一種朦朧感,是不是她背後的月光因為雲層散開了而變成絢爛呢?

  就像青空說的,我好寂寞,但是我也知道……

 

  「よしのん。」

  「嗯?」

  「好想妳哦。」

  「…我也是。」

 

  有如同我所想的一樣,妳也很寂寞。

  即使妳不發一語,我也知道,妳心裡頭有著我。

  儘管我知曉……

 

  「為什麼……」

  「嗯?」

  「不回訊息?」

  「啊……」

 

  シカコ拉了拉自己的外套,有點尷尬地不知所措,最後從口袋中拿出自己的手機按了按。

 

  「よしのん傳來這樣子的訊息,我不知道該怎麼解讀才好。」

  「妳想要怎麼解讀?」

  「……」

 

  シカコ關掉了手機的螢幕,認真的把視線移回到南條的臉上。

 

  「我喜歡妳。」

 

  我隱藏了我的心,卻依舊希望妳可以察覺。

  膽心又懦弱的我儘管知道妳的心意卻還是害怕著、焦躁著,因此希望妳可以呼喚起我的勇氣。

  給予妳了,我的暗示。

 

  「我也喜歡妳。」

 

  シカコ呆呆地看著南條,想起那天她傳了的訊息,一張夜晚的月亮照片,本來就喜歡攝影的她所拍出了一幅在雲層間明亮的月光,就像是用雲層畫出來月亮一般。

 

  『月亮,很美呢。』

 

  腦中想起了夏目漱石,因此望著那傳來的訊息,開始煩惱著她是有心還是無意,遲遲沒有回應消息,只是一直望著那張照片。

  她明明就很小心翼翼地害怕被發現,卻又露骨的像是希望自己知道的樣子。

 

  真難懂呢。

 

  但是,這樣子的妳,我也還是……

 

  「よしのん。」

  「嗯?」

  「月亮很美呢。」

  「…是啊,很美。」


  喜歡著妳。

 


           END。

           空海 筆。溺死於辭海中。

 

註: Gummy-雲畫的月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lsk 南鹿 音樂系列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