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世界 『南鹿(jolsk)』

 

 

  閉上眼睛。
  我常常想著,如果用你的眼睛來看這一個世界,會是怎樣的?
  比我的世界繽紛點呢?更加的多采多姿呢?還是說比我的世界還要再灰一些。
  有的時候我會刻意放低自己的高度,去想像自己跟你是同一個人。

  如果我是你,也可以跟你看見同樣的世界嗎?

 ╳×

  我總是看著你。
  想從你的身上得到一些,你眼中的世界。

  有的時候,可以跟你一起站在同一個地方看著眼前。
  有的時候,只能跟你站在不同的位置想像你的視野。

  我會仔細的看著你,每當我坐在台下看著台上的你時,總是在心裡這樣默念著。
  唱歌的時候的小動作、偶爾嘴唇會不小心碰上麥克風、喜歡跟著節拍動著腳、害羞的時候習慣低下頭有時還會用手摀著臉、不時會吐槽一下自己的年齡。
  不論在做些什麼,一舉一動、一言一語,甚至隨便一個你自己可能都沒有發現的無意識飄過來的眼神,都會讓我的嘴角往上揚著。
  想停也停不下的笑容。

  你的世界是怎樣的?
  我真的相當好奇。

  也許當我好奇這件事情的之前,是不是就已經為你傾心了?

 ╳×

  背部可以完全感受到地板的寬度、硬度,還有那漸漸跟自己體溫一致的溫度。
  張開手,又收回,翻身側躺著,不一會又轉到另一邊。
  最後還是撐起自己的身體坐在地板上。

  忙的時候至少一個禮拜見一次面,不忙的時候一個禮拜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是一起度過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有了這樣子的規則,但是一直以來都乖乖地遵守著。
  因此就算工作做不完好了,也會湊在一起解決著各自的工作,就像現在能看見正在小桌子前為自己的歌詞打拼的人。

  「睡飽了?」連頭都沒有抬起來,拿著筆的手輕輕地轉著原子筆。
  「本來就沒有在睡覺。」
  「是嗎?」
  「嗯。」

  隨便得講了幾句話之後,繼續在白色的紙上寫著各種奇怪的單字。
  在寫好歌詞之前,不喜歡被看到未完成的作品,雖然一直以來就知道這一件事情,但是還是會忍不住的想要去偷看一下。
   然後每一次都會無法理解,這上面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最後到底是怎麼變成一首美麗的歌曲的。

  你的世界,到底是用什麼東西組成的?

 ╳×

  心滿意足地放下筆,驕傲地看著自己的成果,然後雙手往上用力的伸展著,動動有些僵硬的頸部,最後放鬆肩膀。
  很明顯看得出來你終於做完工作了。

  垂下眼可以清楚得看見你工整的筆跡在白紙上面飛舞過的痕跡,果然還是一如往常的美好的詞。
  有時候實在不明白,這樣帶著些微苦澀的戀愛的歌曲究竟是你的傾身經歷還是你的想像力。

  從你的眼睛看到的世界,究竟是怎麼樣的?

 ╳×

  「シカコ?」放鬆完之後發現那一個從剛剛開始就一直沒有開口說話的孩子。
  「吶,よしのん。」
  「嗯?」

  伸過來的手,抓住自己的鏡框,稍微施點力氣就拿走了讓自己視線保持清晰的道具。
  雖然不至於到完全看不見的程度,但是有些模糊的樣子還是不怎麼習慣。
  儘管一點都不理解對方在做些什麼,不過也沒有想要阻止的意思,就看著她把自己的眼鏡放在桌子上,然後剛剛才伸過來過的手又往自己的方向靠近。
  無名指跟小指的指尖滑過瀏海,還沒能看清楚掌心上的紋路,一片黑暗就直接蓋住自己的雙眼,連一點陽光都透不過來,只能感受到掌心有些低的體溫。

  「久保さん?」
  「よしのん的世界,是怎樣的呢?」
  「……」

  很多時候,四周的人都搞不懂我們兩個人的對話,而我有的時候也不是很理解這孩子到底在說些什麼,但是此時此刻卻能夠真心的理解這個問題。
  如果用你的雙眼,就能看見你的世界嗎?

  「嗯…大概是,比你平常看到的再低一些,天空也因為高度的不一而被夾在高樓大廈中顯得不是那麼廣闊,然後還有很多很多你永遠不會知道的不一樣。」
  「…這樣啊……」
  「嗯,所以……」舉起手來,拉下遮蓋住自己眼睛的手,「如果你想知道的話,就來問我,我會幫你看的。」

  由於視線不清晰,實在無法確切的看清楚對方的表情,但是那一副釋懷的笑容倒是看得一清二楚。

  我的世界,是怎麼樣子的?
  大概,就是有很多你的笑容的樣子吧。

 


           END。

           空海 筆。溺死於辭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