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 『南鹿(jolsk)』(音樂系列)

 

 

  站在陽台上,天空上沒能看見幾個星星,在東京本來就不太能看到滿天的星辰,加上今天又有點陰,有看到幾顆星星也許已經可以算是幸運了吧?

  把玩著手上的小酒杯,仰頭喝下殘留在裡面的清酒。

  小酌一下也可以當作人生的小小樂趣吧。

 

  夜晚的風吹過來,涼涼的感覺真好。

  旁邊的竹枝的葉子傳來沙沙的聲響,它本來不應該在那邊的,又或者該說自己家的陽台上是不會有竹子的。

 

  『吶!』聽到門鈴的聲音,打開後有被竹子攻擊。

  『這是在幹嘛啊…?』

  『是そら給我的,說是有多。』

  『因為七夕嗎?』

  『嗯!所以就拿來裝飾よしのん家了!』

  『給我拿回你家。』

  『一起寫吧!短籤!』

  『……好吧。』

 

  說要一起寫,但是明明就有工作的,而且也只剩下一個半小時了。

  真的會來嗎?

  不想承認自己的確有想過她可能會來而在冰箱裡頭放上幾罐自己不喝的啤酒。

 

  「回去再倒一杯吧。」

  南條一轉頭就透過玻璃看見自己的客廳多了一個奇怪的人在摸著自家的貓咪。

  「你怎麼進來的啊?!」

  「所以我就跟你說了,要好好鎖上門的嘛!よしのん。」

  「就算沒有上鎖也不准非法入侵!」

  「但是按了門鈴也沒有人回,打了電話也沒人家啊。」

  「……」完全忘了自己在陽台上什麼都沒聽見。

 

  「算了,給你。」南條從冰箱拿出一罐啤酒。

  「這是為我準備的嗎?!」

  「嗯。」畢竟自己不喜歡。

  「哇!よしのん大人!」作勢要撲過來的樣子。

  「夠了,快點去裁紙啦!」雖然知道她不會真的飛撲過來,南條還是保持著警覺心。

  「是!」

 

  「よしのん要許什麼願呢?」

  「這麼說起來我倒是沒想過。」

  「掉進FF14的世界之類的嗎?」

  「這想法還真是不錯呢!」



 

  「那シカコ你呢?」

  「嗯…希望大家實現自己的願望?」

  「這範圍也太廣了吧?」

  「那希望ゆきみ(鹿媽媽)實現自己的願望。」

  「你真的是很喜歡伯母耶。」

  シカコ臉上滿滿的燦爛笑容。

 

  「那我就寫希望シカコ的願望實現吧。」

  「よしのん也很喜歡我媽媽呢!」

  「嗯,喜歡哦。」

  「那我也喜歡よしのん的媽媽!」

  「那她一定很開心的。」

  「那我們得再寫一份希望よしのん的媽媽的願望實現才行呢!」

  「的確是。」

 

  掛在竹枝上的四張短籤隨了夜晚的風在空氣中飄浮著。

  吹過來的冷風,帶走了些許臉上的熱氣。

  シカコ把剩下三分之一的啤酒鋁罐放在陽台的圍牆上,趴在陽台上吹著風。

 

  「聽得見呢……」

  「嗯?」

  「風的歌聲。」對著旁邊的南條笑了笑。

  「我也是,很好聽呢。」

 

  南條回笑後,シカコ把頭轉了回去,南條卻沒有收回自己的視線。

  她突然想起那首歌,突然覺得心有戚戚焉。

  因為太重要了,所以無法用言語來描寫,結果只能夠放在心裡頭。

 

  「吶,よしのん。」

  「嗯?」

  「我現在很幸福哦。」

  「這樣啊。」

  「因為有你在。」

  「……」

 

  「以後……」

  「嗯?」

  「也會一直在你的旁邊。」

  「嘿嘿~太好了~」

 

  一直以來,謝謝你在我的身邊。

  我啊……

 

  非常深愛著你。

 

  「別喝醉哦。」

  「醉了的話,よしのん就幫我洗澡吧。」

  「……這話可是你說的哦。」

  「欸?」

 


           END。

           空海 筆。溺死於辭海中。

 

 

註:水樹奈奈-7月7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lsk 南鹿 音樂系列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