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 『南鹿(jolsk)』

 

  緩緩地張開剛剛想感受一下四周氛圍而閉上的眼睛,地上散落著一整片各種不同紅的葉子所組成的楓葉湖,湖中站著一個圍著格子圍巾的女孩,在下著楓葉雨的地方身穿著乳白色的毛衣而讓她變得顯眼。

  她其實並沒有特別在做些什麼,只是抬起頭來看著楓葉圍繞成圓圈的天空。

  似乎是注意到我的視線,她轉過頭來發現自己在看她的時候輕輕地揚起嘴角笑著。

  然後突然像是想到些什麼似的,蹲了下來在地上很認真地找著些什麼。

  過了一陣子之後突然捧著一堆楓葉跑了過來。

 

  「よしのん!快蹲下!」

  「啊?」

  「妳不是要玩嗎?『楓葉』!」シカコ把抱在懷裡的楓葉遞到自己面前。

  「才不玩!」

  「欸…明明是妳自己說的。」

  「誰叫妳要在instagram上留那種訊息啊,我也只能那樣回了吧。」

  「難得我很認真地為了よしのん找了這麼多楓葉。」

  「妳少騙人了,妳剛剛明明就找到一半就放棄隨便抱了一堆過來。」

 

  裝作沒聽到一般地撇過頭、吹著口哨。

  --真是的……

 

  「不過難得都拿過來了。」

  「這樣算難得嗎…?」

  「嗯……」像是沒有聽見自己吐槽一般地繼續盯著手上的紅葉思考些什麼。

  シカコ伸出捧著紅葉的雙手,突然間用力地往上面一拋,嚇得南條順著她的手往上一看。

 

  已經全部變成紅色的楓葉、還有些許是黃色的楓葉、幾乎是金色的楓葉,好多好多種顏色的楓葉突然間就散佈在自己的眼前。

  看得見散落的楓葉後面的人臉上帶著滿滿燦爛的笑容看著自己。

 

  --真是的……

  讓人忍不住也笑了起來。

 

  「啊,よしのん笑了!」

  「幹麻啊?說得好像我心情很差一樣。」

  「妳剛剛明明揪著臉,就像這樣。」シカコ盡力地模仿著南條剛剛的表情。

  照理說本來應該是要生氣的,但是南條卻像是被戳到什麼神秘的笑點而爆笑起來。

 

  「哈…哈…」笑到氧氣快要沒了,只能用力呼吸。

  「笑得也太誇張了……」

  「妳的表情真的、啊~太好笑了,應該要拍下來的。」

  「請別那樣。」

 

  「よしのん剛剛明明心情還很差的。」

  「誰叫妳突然間把我從我家裡拖出來的。」

  「再不出門就看不到楓葉了啊。」

  「…每天工作都看得到的啊。」

  「那不是跟我一起看的。」

  「是沒錯啦……」

 

  --那差不多該說那句話了吧?

 

  「明年、再一起看吧。」

  「嗯!よしのん可別忘記了!」

  「就算我忘了,シカ妳也會記得的嘛。」

  「那明年也要玩『楓葉』嗎?」

  「才不玩,今年也沒玩好嗎?」

 

  「差不多該走了吧?」南條伸手拿下剛剛シカコ玩著楓葉時落在自己頭上的紅葉。

  「去吃點東西吧。」シカコ拿出包包裡頭的一本書,把南條手上的楓葉夾進書中。

  「妳想要吃什麼?」

  「嗯…肉包。」

  「鹹的吃完會想要吃甜的呢。」

  「那就一個肉包一個豆沙包。」

  「會吃不下晚餐的。」

  「那就一人一半。」

  「…嗯。」

 

 

           END。

           空海 筆。溺死於辭海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lsk 南鹿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