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的無名指 『南鹿(jolsk)』

 

 

  撐著下顎、直直盯著坐在面前的人的手,放在桌面上的左手,右邊數來第二隻。

  無名指。

 

  想起最近看到的那個影片,她新的PV。

  身穿著黃色針織毛衣的她,左手無名指上的金黃色戒指。

 

  炫目、刺眼。

 

 ╳×

 

  シカコ盯著坐在對面的南條,從剛剛開始她就一動也不動地只是撐著下顎、發著呆。

  「よしのん?」

  就算叫了名字也沒有任何反應。

  仔細地開始觀察著她到底盯著什麼東西發呆,從視線的角度看來應該是桌子上的東西,但是那個方向除了自己的左手以外什麼也沒有。

  シカコ舉起左手,移到了南條的面前、張開手掌、揮了揮。

 

  「妳幹嘛?」南條終於回過神、開了口。

  「這是我要問妳的吧!」

  「我?」

  「よしのん妳一直在發呆哦。」

  「有嗎?」

  「怎麼了嗎?」

  「…沒什麼……」

 

  舉起手來、碰著南條的臉頰,然後……

  捏下去。

 

  「痛、幹嘛啊?!」

  「誰叫よしのん說謊。」

  「才、沒有!」

  「妳看,妳停頓了一下。」

 

  南條不打算回答,往後倒在地板上。

  看著南條消失在視線範圍內,刻意用桌子擋著、窩在地板上。

  シカコ皺了皺眉頭、小小地嘆了氣。

 

  「貓咪鐵拳~」

  南條感覺到自己暴露在外頭的後腦勺被一個軟軟的東西敲了一下,轉頭一看,果然是被シカコ抱住的ムギちゃん的前腳。

  伸手把ムギちゃん奪了回來後,緩慢地蹭上了シカコ的腳上,把臉鑽進她的肚子,她的手就像是習慣一般地撫上來,順著髮絲往下,反覆著動作。

 

  平常是反過來的,她會躺在我的腿上,偶爾會抱著自家的愛貓其中一隻,自己會輕撫著她的頭,不過今天,就這樣吧,偶爾這樣也很好。

 

  「不說,也沒有關係哦。」

 

  不知道該回答些什麼所以沉默,她也沒有再追問些什麼。

 

 ╳×

 

  把玩著,銀色的、圓形的、上面只有簡單刻痕的、中空的,東西。

  讓食指穿過,它就卡在中間的關節。

 

  --她…會想要嗎?

 

  很小、很輕,卻異常沉重的東西。

  突然沒有理由的送這個東西好像不太好……

  雖然不能說完全沒有理由……

 

  「よしのん。」

  「哇啊!!!」

 

  突然聽到シカコ的聲音,南條嚇得叫了好大一聲,趕緊把剛剛把玩的東西緊握在掌心中。

 

  「妳、什麼時候回來的啊?!」

  「就、剛剛……」沒想到南條反應那麼大,反而被她嚇了一大跳。

  「這、這樣啊,歡迎回來……」

 

  「吶,よしのん。」シカコ很正經地正座在南條面前。

  「嗯?」

  「雖然有不想要說的事情,我也不會強迫妳說,但是如果有煩惱一定要講,要不然我會擔心的。」

  「…也不算是煩惱……」

 

  南條低下頭抿了抿嘴,右手握著的東西似乎已經被自己握到很熱了。

  輕輕地吸了口氣,又輕輕地吐出來。

 

  「左手…借我一下……」

  シカコ愣了一下,卻還是乖乖地伸出自己的左手。

  南條抓著シカコ的左手,她還是一樣手上很少會戴上飾品。

 

  シカコ從來沒有想過,南條的右手會拿著那樣子的東西,如果說帶在她手上的話是挺常見的,但是是被拿著的、是從來沒有看過的,然後還套在自己的手指上,尺寸還完全剛剛好。

  左手無名指的戒指。

 

  「よしのん…?!」

  「PV…我看了……」

  南條抓了抓自己的後頸。

  「只是、一種沒來由的不安而已……」

 

  「如果不想要的話……」

  感覺自己在講的時候,嘴唇都在顫抖著。

  「就--」

  卻被シカコ的一個擁抱給打斷了。

 

  「よしのん……」

  緊緊地摟著,有如要把人摟進自己身體中的窒息般的擁抱。

  等到シカコ鬆開後,從包包中拿出一個小盒子,裡頭也是一枚戒指,明顯跟她手指尺寸不合的戒指。

  シカコ牽起南條的左手,將那枚戒指套上她左手的無名指,剛剛好。

 

  --什麼啊…原來我們想的事情是一樣的嗎?

 

  「這樣…よしのん就是永遠是我的了嗎?」

  「如果妳也永遠是我的話。」

  シカコ低下頭,讓自己的額頭跟南條的額頭靠在一起。

  「よしのん……」

  「嗯?」

  「我喜歡妳。」

  「…我也喜歡妳…ユリカ……」

 

 ╳×

 

  「居然連婚紗都穿了……」

  南條看著手機上的影像,還有シカコ傳過來的照片。

 

  --嫁給我的時候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

 

  趴在桌子上,忍不住想要用頭用力地撞一下桌子,好散掉剛剛閃過腦子的那個想法。

  但是不管是想法還是臉頰的熱度都散不掉。

  只好繼續趴著。

  「南條さん,妳沒事吧?」連工作人員都忍不住過來關心一下了。

  「沒事!」


  雖然無法戴在手上,但是藏在衣服裡頭的戒指正閃閃發光著。

 

 

           END。

           空海 筆。溺死於辭海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lsk 南鹿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