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戀 『南鹿(jolsk)』(音樂系列) 

 

 

 

  並肩坐在公園的長椅上,難得重疊的假日,只有一天去不了遠處,我們兩個喜歡窩在家裡的人大概也不會選擇跑去哪裡。

  結果還是窩在家裡,在中午過後陪喜歡散步的她出來走走,走了一下子後坐在椅子上喝著罐裝咖啡、看著眼前小草地上奔跑玩鬧的小孩子。

  偏著頭,可以清楚地看見妳的側臉,喝了口咖啡、吞嚥下去的時候喉結的移動、慵懶的視線看著前方。

 

  --喜歡……

  簡單的幾個字,卻怎麼樣都說不出口。

 

  「よしのん?」

  彷彿像是注意到我的視線一般,妳突然就轉了過來看著我。

  「嗯?」

  「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

  「是嗎?」

 

  每當我對上妳注目的視線、每當我聽見妳的聲音。

  不想承認,但是我的確越來越喜歡妳。

  當然,也越來越難受。

  說不出來的『喜歡』,就像是苦澀的藥一般,吞都吞不下去,卻還是得吞下去。

 

  妳的視線又放回到眼前,臉上突然帶著淡淡的笑容,我想妳看著眼前的小孩子的時候想起了妳很疼愛的那個孩子了。

  不想承認,但是的確有點吃醋。

  這一次妳沒有注意到我的目光,只是一直盯著眼前傻笑。

  想要妳轉過來的時候,妳卻不會轉過來呢。

 

  如果我們相戀、相愛,然後擁抱、親吻,這些都會發生的話……

  果然其實這些都無法實現的吧?

  可是就算無法讓願望成真,我依然可以繼續喜歡妳的。

 

  我可以喜歡妳的,對吧?

  就算是這樣子的我也是可以的吧?

  就這樣子想念妳、思念妳、喜歡妳。

 

  「想要一直在一起呢……」

  還是把目光放在眼前的妳似乎沒有聽見我的喃喃自語。

 

  --我是真的、真的好喜歡妳。

 

 ╳×

 

  轉過頭,本來坐在自己身邊的那一個人不在位置上。

  「よしのん?」

  張望了一下四周後就看見那人站在不遠處的自動販賣機的旁邊,把喝光的咖啡罐子扔進了垃圾桶裡頭,還伸了伸懶腰。

 

  --喜歡……

 

  遲鈍的我總是在轉過頭的時候才發現妳不在眼前。

  但是這樣的我還是想要告訴妳這幾個字,雖然提不出任何勇氣。

  不想讓妳感到困擾,也不想要被妳討厭。

 

  我不想從妳的口中聽見『討厭』這個詞。

  若聽見這個字眼,大概會立刻哭出來吧?

  然後,妳大概會更加討厭我吧?

 

  --真沒出息呢…我……

 

  「シカ?」

  聽見她的聲音的時候才注意到,她已經丟完鋁罐走回來了。

  「嗯?」

  「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

  「是嗎?」

 

  我知道妳只是關心我,但是別再給我任何期待了啊。

  要不然夜晚到來,妳我又再一次分開的時候,我滿腦子都會想起妳的。

  就算知道我們相愛這一件事情,不會實現,卻還是會想妳。

 

  --果然,因為我喜歡妳吧?

 

  想要更加地了解妳、想要再靠近妳一點,這樣子的想法不斷的膨脹著。

  卻讓我的心,更加疼痛了。

 

  眼前的小草地上有個小孩子跑著跑著,突然間就跌倒了。

  她本來握在手中的氣球,就這樣子往上飄走了。

  妳似乎也注意到了那飛走的氣球,一直不斷地盯著。

 

  「氣球啊……」

  假如,這些難受的感覺都可以像氣球一樣飛走。

  該有多好呢?

 

  --我是真的、真的好喜歡妳。

 

 ╳×

 

  與妳相識之後,只在待在妳的身邊,四周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都變得閃閃發光的。

  這就是妳的魔法,我不經這樣子想著。

  我也希望妳能給我勇氣的魔法。

 

  妳讓我感受到的溫柔、溫暖、妳的全部,我都忘不了,那些都存在我心裡頭,消失不了。

  每一分鐘、每一秒鐘,都包圍著我。

  讓我更加不想要離開妳。

 

  我喜歡妳啊。

  我可以喜歡妳吧?

  是我的話難道不行嗎?

  真的好想要跟妳在一起。

  我真的、真的、真的……

 

  --真的好喜歡妳。

 

 ╳×

 

  「天黑了呢。」

  「是啊。」

 

  因為冬天的關係,白天變短了,可以相處的時間好像也變短了。

  並肩走在回家的路上,那一條到一半就會分開的道路。

  我們每一個腳步都在倒數著相處的時間減少多少,然後也開始在數著距離下次的見面都多久的時間。

  如果可以一直在一起的話……

 

  「シカ--」

  「よしのん--」

  突然間,想說話的因為撞在一起又開始沉默了起來。

  就站在路上,路邊的燈發著溫暖的黃色光線。

  我們就在那裡互望著,一句話都沒有再接下去說。

 

  我拜託妳,給我一點時間、給我一些勇氣。

  --別讓我離開妳。

  我心中的感情好像已經無法再用理智控制了。

 

  我們一起緩緩地吸了口氣,然後有默契地一起開口說話。

  「我喜歡妳。」

  「我喜歡妳。」

 

  聽得見,我聲音的顫抖。

  聽得見,妳聲音的顫抖。

  也聽得見,一起說完話後,我們都發出了細微的啜泣聲。

  也聽得見,那藏在淚水中真心發出來的笑聲。

 

  --我是真的、真的好喜歡妳。

 

  「シカ。」

  「怎麼了?よしのん。」

  「回家吧。」

  「嗯!」

 

  忘了是誰牽起了誰的手,只知道我們本來應該要分開的那一個岔路以後再也不會存在了。

  這令人難受不已的單戀,終於走向了終點。

  我們的相戀,從此時此刻踏上了起點。


  因為我,真心的、認真的,喜歡著妳。

 

 


           END。

           空海 筆。溺死於辭海中。

 

 

註:miwa-單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lsk 南鹿 音樂系列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