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nett 『南鹿(jolsk)』



  『吶,よしのん,總有一天我也會戀愛呢。』

  那一句話進入耳中敲打耳膜的時候,那一個瞬間心臟有股被鎚子敲打的感受,顫抖的感覺深刻的記載在腦海中。

  『…對啊。』刻意故作冷靜地擠出這樣一句話來。

  我以為,這一件事情也會跟以前一樣,永遠就這樣子埋藏在心底了。

 ╳×

  就算哪天真的喜歡上誰了,你也會一直是我特別重要的人。
  這一句話,並不是隨便說說的,而是打從心底這樣子認為著。
  跟你有關的記憶是一種烙印,會狠狠地燙在心上,就算想要遺忘都嫌太難。

  抓住掛在脖子上的圍巾的一端,往反方向扔過去,另一邊也做出一樣的動作,反覆幾次直到圍巾完全纏繞在頸部上。
  「なんちゃん,你好像拿錯圍巾了呢。」站在旁邊的りっぴ-指了指自己剛剛弄好的圍巾。
  「欸?」
  「嗯…因為那個是シカちゃん的吧?雖然你們的圍巾很像,但是シカちゃん的多了點藍色的地方。」
  低頭一看的確是可以看見紅色格子的圍巾上頭有著藍色的區塊,但是自己可沒有拿錯啊……

  「沒關係~沒關係~」一隻手很熟練又熱絡地從後面伸了過來搭在肩上,「我跟よしのん交換就好了啊~」
  「你……」往旁邊再稍微抬頭就可以鄧到那一個綁著奇怪髮型的傢伙。
  「你們感情果然很好呢!」
  看著りっぴ-天真地笑著,心裡總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

  「真是、搞得我好像是因為年紀大了所以連自己的東西都搞不清楚似的。」不是很滿意的對著旁邊的人抱怨著。
  「那下次我說因為シカコ太喜歡よしのん所以強迫他跟我交換,這樣呢!」
  「…別這樣。」
  「よしのん真的很難伺候耶。」
  「輪不到你來說!」
  「我明明這麼喜歡你!」一如往常的整個人貼了上來。
  「別在大馬路上這樣!」也一如既往地被推開。
  「呿~」

  主動幾次都被拒絕的話,就會失落的乖乖地走在旁邊,這一件事情還是可以察覺到的,自己可還沒有遲鈍到那種地步。

  「別鬧了,快點回家啦,外面冷死了。」
  只要像這樣子,主動拉起她的手,她本來就很豐富的表情動作會難得的不出現,但是卻很明顯得可以看見她開心的神情。
  真是個好懂得傢伙。

  「嗯!」

 ╳×

  但是平常好像那麼喜歡黏著人的樣子,但是在家裡的話比起黏著自己似乎更喜歡黏著貓咪啊。

  「むぎちゃん~ちびちゃん~好可愛喔~」一直窩在那邊逗貓。

  雖然說並沒有什麼不好的,特別是打遊戲的時候蠻好的,但是如果一直跟むぎ玩的話,那不就是我被冷落的嗎?!
  …不不,這樣好像是我在跟むぎ、ちび吃醋似的……

  --那怎麼可能!

  「吶,シカコ。」
  「嗯?」轉過來的時候還揮了揮手中拿著的逗貓棒。
  「稍微,陪我一下吧。」晃一下手中的相機。

 ╳×

  喜歡攝影,但是不怎麼拍人。
  不過最近有養成拍人的習慣了,雖然相片上面基本上都是同一個人就是了。
  有個專屬的模特兒還真是不錯呢。

  而且,透過鏡頭,不會有任何人察覺到自己的視線有多麼熱切。
  可以毫無保留的一直盯著她。

  「シカコ,靠近我一點。」
  不管自己前進還是後退,眼前鏡頭的畫面就是有一種不對的感受,也許讓她移動一下會好些。
  她靠近,走過自己覺得最完美的地帶,一直不斷地靠近,直到整張臉擋在鏡頭前。

  「太近了。」

  隔著一台相機如此接近的兩個人,要是被旁邊的看見一定會被當成怪人的,還好這一個時間點上,河堤邊幾乎沒有人在。
  「よしのん一直在拍照耶。」
  「我們不就是來拍照的嗎?」
  「可是你看看夕陽,那麼漂亮,你卻一直拿著相機。」
  「就是漂亮我才要拍啊。」
  「真是的!」シカコ壓下ジョルノ手中的相機,然後往前跑了一小段,站在往著河邊的階梯,低下去一格的位置,舉高著雙手,「這麼漂亮就是要直接用眼睛看啊!」

  橙色的的夕陽光線從遠邊的天空照射過來,越近的雲層上的光線越淡、顏色看起來越深。
  從橙到紅再到深藍。
  房子間透過來的光線、樹葉間滲出來的光線,在地面上漆上一層薄霧。

  鏡頭的畫面,是有範圍限制的。
  偶爾不親眼看看,是沒有辦法直接感受到那一種美感的。

  雙手沒有再捧著相機不放,而是掛在頸上,走路的時候會左右搖晃。
  走到她的旁邊時沒有跟她一樣往下一格階梯,那十三公分的差距在此時近乎零。
  「很美吧!」得意洋洋的笑容跟背景的夕陽幾乎要融成一體。

  景色好美,心臟好吵。

  手牽上她隨在腰邊的手掌。

  心臟,好吵。

  「ユリカ。」

  你楞著的表情真的是很呆,但是我還蠻喜歡的。
  只要往前,接觸就是一件相當簡單的事情。
  沒有打算要讓人措手不及,因此降低了靠近的速度,只是比起緩慢接近的羞恥感,也許擔心被推開的情緒要來得多一些。

  動作很僵硬、肌肉也很僵硬,但是那嘴唇上的柔軟好像不再僵硬的範圍內,柔軟到深刻地烙印在近乎一片空白的腦袋中。
  就像是黃昏的美境洛在相片上似的,那個感受也深刻的燙在心頭上。

 ╳×

  「よしのん~」
  「不要在外面纏上來啦!」
  「在家裡就沒關係了嗎?」
  「在家裡就--」
  「耶!最喜歡よしのん了!」
  「我沒有說可以--」
  「回家吧!」
  「聽我說話!!!」




           END。

           空海 筆。溺死於辭海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lsk 南鹿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