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我約定 『南鹿(jolsk)』(青梅系列) 第19集

 

 

 19、


 

  充滿著咖啡香味的空間當中,四周精美的木質設計加上光線的照射讓人處在一種非常祥和的狀態中,異常地輕鬆。

  除了那邊的店員盯著的眼神。

 

  「妳們居然來了……」

  內田的表情有點不滿地盯著另一群滿臉笑容的客人們。

  「喲!うっちー!」新田最先打了招呼。

  「我們來喝咖啡了!」接著橘田也跟著打招呼。

  「難得シカちゃん今天沒有工作哦!」三森指著旁邊站的シカコ。

  「是妳說付錢的話就可以送咖啡過來的嘛。」南條也忍不住跟著一起戲弄著。

  「內田前輩……」反而是年紀最小的人一臉為難。

 

  不是非常討厭,但是自己的確沒有很喜歡好友們來自己打工的地方。

  畢竟沒有人喜歡被盯著看,而且還有可能不時會被調戲的嘛。

  雖然這並不是第一次來,而且該停下的時候還是會乖乖的……

 

  內田無奈地帶著一群人到視野不錯的位置上。

  「要點菜的時候再跟我講。」把菜單放在桌面上。

  「好~」大家乖得像是在上課的小孩子一樣。

 

  點好餐點之後,シカコ戳了戳南條的手臂,表示自己知道的南條點了點頭,拿出包包中的東西朝著在吧檯前跟店長說明餐點的內田。

  「啊、」在按下去的瞬間,內田突然轉了過來。

  「被發現了!」シカコ看見內田微瞇起了眼睛,然後還是繼續乖乖地打著工。

  「南條妳技術太差了。」橘田一邊用濕紙巾擦著手一邊講著。

  「我又不是八卦記者。」

 

  送餐點上來的服務生也送來一份寫著『下次給我小心一點』的燦爛笑容後才走回去門口迎接另一組客人。

  「這樣大家的照片都有了。」シカコ手上拿著用拍立得照出來的照片。

  「欸?大家?」南條疑惑地看著シカコ,對方卻得意笑容地看著自己。

  シカコ把照片放在桌子上,南條才看見自己在學校的某個地方攝影的時候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偷拍了。

  「妳這傢伙……」

  「嘿嘿~よしのん是我第一個拍的哦!」

  「也是唯一一個吧,其他都是我拍的。」

  「不愧是攝影界的新星~」橘田調侃著。

  「不要提雜誌上那個稱呼!」聽見雜誌上對自己評論時的感想,南條就忍不住紅起臉來反抗著。

  「南ちゃん的照片都很漂亮嘛!」新田出聲緩和一下。

  「這麼說起來,的確很少看到有人出現的照片呢,除了學園祭的時候以外。」

  「那是因為……」

  南條看了一眼坐在自己旁邊的シカコ。

  「沒有為什麼啦!」

  雖然大家都有注意到,但是都只給了溫和守護般的笑容。

 

  「啊,是戲劇社表演的時候。」三森看著自己的照片。

  「是三森總司呢。」剛好抓到好動作,南條覺得自己拍得挺不錯的。

  「すず表演的時候很帥呢!我有在舞台邊看哦!」因為接下來也有表演的新田只能在舞台邊的位置上看。

  「すーちゃん超棒的~」

  「三森前輩演著幕府的美少年的確很棒!」

  「嘿嘿~別這麼誇我嘛~」

 

  「新田前輩是在唱歌的時候拍的。」シカコ只著新田的照片。

  「還好沒有拖到之後才拍……」南條已經不想要想起之後的事情了。

  「えみつん在唱的時候我有在旁邊應援哦!」三森記得自己跟其他社員都還沒換下衣服就在舞台旁邊幫新田應援。

  「我有看到哦,一群武士在應援。」橘田有注意到在舞台邊顯眼的一群人。

  「結果還被社團老師拍下來了,貼在戲劇社裡面呢!」三森想起第一次看到那張照片的時候笑了好久。

  「欸?!好想看!」

 

  「橘田的是彩色餃子的照片。」南條把話題帶到下一張照片。

  「真的很好吃!」シカコ還是忍不住讚嘆。

  「我親自做的當然很好吃!」橘田臉上帶著很得意的表情。

  「樂團的大家也說好吃!」新田記得自己帶去給樂團夥伴的時候大家吃下去的表情。

  「きっちゃん真的是可以去開店了。」

  「すーちゃん要當老闆娘嗎?!」

  「才不要。」無情的答覆。

 

  「內田前輩的是剛剛偷拍的。」

  「うっちー打工的時候是綁辮子的呢,很可愛。」新田先講了自己的感想。

  「咖啡好喝、餐點好吃、店員很可愛。」南條跟著一起講。

  「黑色的襯衫跟咖啡色的圍裙真的很可愛。」橘田也繼續附和著最後的詞。

  「うっちー好可愛!」三森直接大聲地說著。

  「吵死了!我都聽見了!」店員紅著臉在沒有什麼客人的咖啡廳大吼的,店長卻沒有制止而是撇過頭偷笑。「店長也別笑了!」

  「抱歉~抱歉~」

 

  雖然平常時總是互相吐槽,有時候還會刻意地一起戲弄人,但是這些人果然很要好呢,感情真好。

  看著一群笑開懷的前輩們,シカコ忍不住這樣想著。

 

  「シカちゃん的照片是在我們教室拍的嗎?」橘田覺得背景好像在哪裡見過。

  「嗯,為了試用看看才試拍的。」上次經紀人拿給自己說是廠商的試用商品。

  「不愧是美少女!很好看呢!」新田盯著照片看。

  「想要給シカちゃん戴上鹿角!」三森突然講出意義不明的話。

  「過聖誕節剛好呢。」南條卻接續著話題。

  「よしのん!」

 

  「うっちー再過三十分鐘就要下班了呢。」三森看了一下店面牆上的時鐘。

  「那等一下去商店街逛逛吧,想要去一下唱片行。」新田想起自己喜歡的樂團要出的專輯好像可以開始預購了。

  「我想要看餃子的材料!」橘田滿腦子想要研究符合聖誕氣氛餃子。

  「シカちゃん呢,有什麼想要買的東西嗎?」三森轉頭看著坐在對面的シカコ。

  「欸?」

  「嗯?」

  「那個、書店!」シカコ嚇得一跳地從腦子中擠出一個名詞。

  「啊!不錯呢,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新的泰國料理書!」

  「すず真的很喜歡泰國料理呢。」

  「雖然比不上きっちゃん喜歡餃子的程度。」

  「當然!我可是餃子評論家!」

 

  シカコ看著大家討論地這麼熱絡,稍微轉頭過去看了一眼南條。

  注意到シカコ視線的南條也轉頭看向她,臉上揚起了溫和的笑容。

  感覺到坐在旁邊的南條伸手過來握住自己手的溫度,也讓小鹿忍不住笑了起來。


  --可以再跟大家感情好一點就好了!

 

 



            TBC……





            空海。溺死於辭海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lsk 青梅系列 南鹿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