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上的妳 『南鹿(jolsk)』(校園系列) 第2集

 

 

 

02、不用懷疑,我就是老師



 

  --糟糕,好尷尬……

  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睡一覺醒來就看見一個學生端在自己面前,自己是有點怕生,而且顯然對方也一樣,結果只能夠兩個人並肩坐在地上無言以對。

  是不是開啟個頭說句話呢?但是又不知道該說什麼……

 

  --嗯,放棄。

 

  正中午的時段,忘了帶午餐的麵包上來真的是一個不用懷疑的大失誤,要是走下樓的話又好像是逃跑一般的,感覺好遜。

  啊,但是肚子好餓喔,身上的糖又吃完了。

 

  「那個、要吃嗎?」

  轉過頭,那孩子伸長的手上有一個用著保鮮膜包著的飯糰,很顯然是她的午餐。

  「啊、不--」怎麼可以跟發育中的小孩子搶飯吃呢!

  「但是、你的肚子……」

 

  低下頭、用手掌絕望地、用力地摀住臉。

  剛剛從胃發出來的咕嚕聲果然不是自己的錯覺。

 

  「那我就、不客氣了。」

  「嗯。」

 

  我這個大人做得真糟糕啊,是不是應該學一下えみつん呢?為了避免任何狀況而帶食物在身上才對。

  雖然要是這樣子對她說的話一定會被她糾正說是為了給大家所以才帶食物在身上的。

 

  一邊不專心的反省著自己、一邊拉開保鮮膜,大口的咬下飯糰。

  「唔!」

  「怎、怎麼了?!」

  「豪豪滋!」

  「噗、哈哈……」

 

  --啊、被笑了……

 

  尷尬地等著對方停下笑聲。

  「謝謝你。」

  意外地得到了道謝。

  「嗯?」

  「你的反應是對做料理的人還說最棒的回應。」邊說著邊露出燦爛的笑容。

  「欸?這是你做的?」

  「嗯。」

 

  --原來真的有女高中生自己早起做便當啊……

 

  「真的很好吃哦。」

  「謝謝。」

  「你是轉學生吧?」

  「嗯。」

  「那一班的?」

  「二年C班的。」

  「啊,えみつん的班啊。」

  「えみつん…?」

  「新田惠海,綽號是えみつん。」

  「那…你是……」

  「啊、我都忘了自我介紹了。」從口袋拿出一本小筆記本跟筆,在上頭寫了幾個字,「我是南條愛乃,請多指教。」

 

  舉在空中的筆記本上寫著四個字,上頭還貼心的標上了發音。

 

  「愛乃……」

  「嗯?!」突然被叫著名字而愣了一下。

  「啊、對不起、我只是覺得…是個好名字……」

  「謝、謝謝……」

 

  --嚇一跳……但是、為什麼意外的沒有討厭的感覺……?

 

  「總之、請多指教,久保さん。」

  「欸?」

  「怎麼了?」

  「為什麼你會……」

  「轉學生在老師間總是會變成話題的。」雖然我不記得是哪班的轉學生就是了。

  「老、師?」

  「雖然已經習慣了,但是真的很想說你們現在的小孩子還真的是沒什麼禮貌。」

 

  「不過我實實在在是一位老師。」


  --啊啊…驚訝的表情真有趣。

 

 

 


            TBC……





            空海。溺死於辭海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lsk 南鹿 校園系列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