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我約定 『南鹿(jolsk)』(青梅系列) 第7集

 

 

07、


 

  咬著咖啡牛奶的吸管,望著窗外下陸陸續續走進校門的學生,身上繫著綠色的條紋領帶的人正是今天的主角,新生。

  當然,那傢伙也在其中。

 

  就算在人群當中,只要一眼,就可以找到她的身影。

 

  沒有抬頭張望,也沒有四處亂看,只是冷著一張臉地走著,一看就知道她又在緊張了,還是那麼怕生嗎?

  雖然自己也沒有什麼資格說她就是了。

 

  好久沒有在學校裡頭見過她的身影了,雖然說本來就隔了一年的距離,至少會有一年無法同校,但是這一次應該有快要兩年沒有在學校有交流了吧。

  升上中學三年級之後,藉著應考生的理由,縮短了本來就因為她開始工作而變短的時間,提早了去學校的時間、拉晚了回家的時間,假日的時候她不在,雖然在某些日子依然會兩家人一起慶祝。

  考上高中之後,分開變得更加容易,不需要找藉口就可以錯開時間。

 

  我有意識地拉開跟她的距離,是因為發現了一些不該被發現的事情,但是在她眼裡看來可能只會覺得我在疏遠她吧……

  可是,她卻什麼都沒有說,只是一如往常看到我的時候只會笑一笑。

  但是再怎麼遮掩,單純用著表面功夫根本就瞞不過我。

 

  而我卻什麼都沒有說。

 

  「南ちゃん。」

  「啊,えみつん。」

  看著緩緩地走過來的新田。

  「在看新生嗎?」

  「嗯…就隨便看看。」

  「有沒有看到可愛的女孩子!」在一旁的橘田聽到之後立刻衝了過來,一副像是要把底下的一年級女生通通吃進肚子裡似的。

  「喂!橘田!放過未成年人吧!妳那樣子是犯罪哦!」

  「我也是未成年啊!」

  「忘了。」

  「南條妳--」

 

  「好了~好了~」本來跟橘田在聊天的三森也走過來當和事佬。

  「すず!南條欺負我!」

  「因為妳老樣子嘛。」

  「安慰我啊!」三森指了坐在旁邊盯著這場鬧劇的內田。

  「嗯?叫うっちー?」

  「欸…不要。」

  「えみつん!」連續被兩個人拒絕之後,橘田只好找一個絕對會安慰她的人。

  「好好好~乖~」

  「就えみつん最好了!」

 

  放棄再陪她們繼續鬧下去了,南條又回頭把視線放在窗外,但是她的身影已經消失在底下了。

 

 ╳×

 

  「一年A班啊……」

 

  走到校舍門口的分班表確認一下她所屬的班級。

  二年級和一年級的校舍說近不近,說遠又沒有那麼遙遠,雖然在隔壁棟但是兩棟建築物並沒有連接在一起,再加上年級領帶的顏色又區分的太明顯了,因此並不是太常有人會走到別的年級的班上去。

  更別說自己根本就不想要引人注目了。

 

  --不過還是有點擔心……

 

  先把身上的領帶拿起來、塞進口袋中,混進去一年級的班級看一眼就走吧。

  希望不會運氣太差碰上了老師,尤其是認識的老師。

 

  憑著之前的記憶找到了一年A班,她果然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著小說,沒有跟任何人說話。

  那副模樣看起來還真像個文靜的文學少女呢。

 

  「妳看,就是她。」

  「她就是那個上雜誌的人啊,真的還挺可愛的呢。」

  「去搭話應該會被無視吧?」

  「憑妳這樣子當然會被無視啊。」

 

  一邊的男孩子們講著講著就笑了起來。

  南條看了他們一眼之後想著差不該走了,中午的休息時間偶爾也會有老師經過的,可不想要在走廊上被逮住。

 

  「那傢伙自以為長得漂亮、身材好點就可以跩得二五八萬的。」

  「以為上了雜誌很了不起啊?還不就是小雜誌而已。」

  「一群男人還那麼喜歡,是不是腦子都有問題啊?」

 

  不需要猜測,我就知道他們跟她們在說誰。

  就是那一個坐在靠窗、倒數第二排位置的女孩子。

  那一個漂亮的女孩子。

 

  我的青梅竹馬。

 

  其實真的沒有打算這麼做的,但是自己還是走進了那間教室,走到她的旁邊,因為有個人站在她旁邊一句話也沒說,她很疑惑地抬起頭來看著自己。

  我有看見她的眼睛睜得很大。

  「よしのん……?」

  「走吧。」

 

  明明不想要引人注目的,但是我還是在眾人的目光下將她從位子上拉了起來,沒多說些什麼就帶走了她。

  離開的時候我看了一眼剛剛出言不遜的女孩子們,並沒有對她們驚訝的表情多做些表情,只是確認一下一些事情而已。

 

 ╳×

 

  「那到底是…怎麼回事?」

  「嗯…妳這樣問我我也……」

 

  南條把シカコ帶到了校園的某個角落,那是一個小小的花園,因為很少人會經過這裡因此鮮為人知。

 

  「我記得那些人其中一個,是妳國中的同班同學對吧?」

  「啊…嗯……」

  「所以,國中的時候也是那樣嗎?!」

  「沒、沒關係啦,反正、也沒有對我做些什麼。」シカコ有點尷尬地抓了抓後腦勺、笑著說。

  是真的沒有做些別的事情,除了口出惡言以外並沒有其他的過分的舉動。

 

  南條抓住シカコ的臉,當她撤掉笑容、瞪大眼地看著自己,然後她才認真地跟自己對看。

  「妳知道嗎?」

  「什麼?」

  「妳永遠沒有辦法騙過我這件事情。」

  「…我知道,因為よしのん也是。」

  「シカ……」

  「真的…沒關係,比起よしのん……」聽見那個聲音當中,藏著些微的哽咽。

 

  比起,我疏遠妳這一件事情,她們的閒言閒語反而不算些什麼嗎?

  我可以…這麼認為嗎?

 

  「シカ。」

  南條擦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滑過シカコ臉頰的淚珠。

  「以後,一起上學、一起吃飯、一起回家吧。」

  「…跟以前一樣嗎?」

  「嗯,跟以前一樣。」

  看到シカコ抿著嘴、點了點頭之後,南條才輕輕地揚起笑容。

 

  就算心裡頭藏有著不應該存在的東西,我仍然覺得比起壓下它的痛苦並不會難於妳一個人的孤獨。

  我相信,只要我不說,就算是妳……

 

  也永遠不會知道。

 

 ╳×

 

  那天的晚上,我們久違地窩在同一張床舖中睡覺。

  聽見妳規律的呼吸聲、轉向妳的睡臉,還是跟以前一樣那麼天真無邪。

  我想起在逃離妳之前也一樣,我們睡在同一張床上,一樣看著妳,一樣有著無法言喻的感情,但是這一次……


  我不會逃離妳。



            TBC……





            空海。溺死於辭海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lsk 南鹿 青梅系列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