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側面 『南鹿(jolsk)』(作家系列) 第1集

 

 

 

01、

 

  手指流暢地敲打著筆記型電腦的鍵盤,喀拉喀拉的聲音在安靜的咖啡店中卻一點都不構成顯眼,因為除了自己以外還有很多人都安靜地敲著鍵盤。

  一旁穿著休閒服裝看起來像是大學生的女孩們、脫掉了西裝外套梳著遊頭的上班族、盤著頭髮身上的徽章發亮的律師……佔滿了整個咖啡店。

 

  我喜歡這種氛圍。

 

  咖啡的香氣、有著交談卻不吵鬧的祥和、習慣的位置窗外走過的人群,還有……

  一轉頭可以看見認真地在泡著咖啡的那個女孩。

 

  我喜歡她的側面。

 

 ╳×

 

  「南條老師!妳還活著嗎?!」

 

  用力地敲了房門三下、往後跨一步,然後等待。

  聽見了房間傳來拖著腳走路的聲音,緊接著是門把轉動的聲音。

  被打開的房門走出了一個嬌小身影,因為駝背的關係看起來更小了。

 

  「南條老師妳還好嗎?」

  「啊…嗯……」

 

  --嗯,看起來很不好。

 

  「剛剛…已經寄了……」

  「太好了!老師這樣趕得上截稿日了!」

  「…真是、太好了……」

  「老師妳快點去睡覺吧,我幫妳做點吃的再回去校稿。」

  「拜託…妳了…青空……」

 

  嬌小的背影帶著滿滿的疲倦、拖著步伐走到另一個房間。

  聽見『啪』,人倒進床舖的聲音後才趕緊走到廚房弄一些簡單的食物才關上了門離開。

 

 ╳×

 

  「南條老師這次的書也很棒呢!シカちゃん!」りっぴー開心地拿著書靠近シカコ的臉。

  「是是是。」對方卻只是敷衍了一下。

  「シカちゃん怎麼這麼冷淡!」

  「我還沒有時間看妳不要跟我討論劇情!」

  「那好吧,我要美式咖啡!」

  「好。」

 

  りっぴー乖乖地坐回吧檯旁邊僅有的兩個位置,シカコ看了一眼她放在桌面上的書,但藍色的封面上有紛飛的白雪,左邊大大地寫著書名,右上角寫著作者的名字,『南條相野』。

 

  以科幻類小說聞名,在青少年中較廣為人知,銷售量還不錯,每一次出書都會佔據熱門的前十名,近期開始嘗試寫愛情小說,朝著多方面發展,相當令人期待。

  網路上的評價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妳的美式咖啡。」

  「謝謝。」

  將咖啡放到りっぴー的面前後,シカコ瞄了一眼吧檯旁邊、靠窗的最後一個位置。

 

  今天也是空蕩蕩的呢。

  輕輕地嘆了個氣。

 

 

 


            TBC……





            空海。溺死於辭海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lsk 南鹿 作家系列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