渲染吾情 『南鹿(jolsk)』(時代系列) 第1集

 

 

01、


 

  本來天空就有一些陰暗,聽見了附近有貓的叫聲,撥開叢生的植物,果不其然有隻小貓待在原地喊叫著,明明注意到自己的時候充滿著警戒,卻完全沒有移動,仔細一看後方的右腳有著傷口。

  將手伸了過去,牠生氣地伸長爪子、往自己的手揮了一下。

 

  「痛……」

  雖然沒有流血,但是看得見自己的手背上有幾道淡紅痕跡。

  「別擔心,我不會傷害你的。」

 

  彷彿聽見了自己說的話一般,突然放鬆了警戒、溫馴地讓自己摸了頭,將牠抱進懷裡時,隱隱約約感受到牠身體的顫抖。

 

  「跟我回家吧,好好的洗個澡後再幫你包紮哦。」

  稍微揮掉了些牠身上的泥土。

  「回去後再幫你取個好名字--」

  感覺到天空掉了下來些什麼,抬頭一望,水滴落在自己的臉頰上。

 

  並不是狂風暴雨,只是綿綿細雨。

  但是對已經受了傷的這個孩子,這場雨有可能會加重牠的病情。

 

  「糟糕、嗯……」

 

  張望了四周,看見了可以某顆大樹就趕緊走過去、蹲坐在還沒有被淋濕地板上。

  不知道這孩子是不是因為冷而抖得更嚴重了,只能盡量不動到牠受傷的腳、緊緊地抱著牠,試著傳遞一些自己的體溫。

  還想著雨勢會不會慢慢變小,卻感覺到雨越下越大。

  拉著披在肩上的外套,多少擋一下雨水也好。

 

  「還以為是沒帶傘的人,原來是兩隻淋濕的貓咪。」

 

  抬起頭來,眼前是穿著一身美麗和服的女子,她的手中拿著一把白色和粉色所構成的有如櫻吹雪般景色的油傘。

 

  「給你吧。」

  她將手上的油傘遞了過來,看著我還楞著的樣子就把傘塞進我的手中。

  「受了傷就不要再淋雨了。」

 

  雖然是這樣子沒錯,但是貓被我抱在懷裡頭,她怎麼會知道這隻小貓受傷了呢?

  她不疾不徐地拉起披在肩上的披肩蓋在頭上、轉身準備要離開的樣子。

 

  「那個!」

  緩緩地回過了頭。

  「謝、謝……」

  「不用客氣。」

  輕輕地語調說著,用著揚起的淡淡笑容,眼睛彎得像是明月一般。

 

  然後,離開了此地。

 

 ╳×

 

  「大小姐!妳怎麼又偷穿了少爺的衣服跑出去了!這樣我會被罵的啊!」

 

  一回到家門,從小就照顧自己的保母緊張地快步走過來查看自己的狀況。

  我卻一句話都沒有回答。

 

  「大小姐!妳的手怎麼受傷了?!」

  被這麼一說,我才注意剛剛被貓抓過的手背滲出了一點血。

 

  原來她說受傷的人,是指我啊……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還她傘……」

  「大小姐妳說什麼?」

  「沒什麼……」

 



            TBC……





            空海。溺死於辭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