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我約定 『南鹿(jolsk)』(青梅系列) 第6集

 

 

06、


 

  我知道,是我自己將妳推往那個世界的。

  我也知道,最後悔的那一個就是我自己。

 

  因為我從來沒有想到,我們之間的距離,居然會拉得如此的遙遠。

 

 ╳×

 

  窩在房間裡頭,床鋪的靠牆處,我們一如往常地坐在一起,互相依靠著對方。

  放在床鋪邊的雜誌上,頁面上寫的得獎者的其中一人,那個名字我想我一輩子都無法遺忘。

 

  『久保ユリカ。』

 

  「之後每周的假日都要去東京嗎?」

  「嗯…畢竟得獎了嘛。」

  「這樣啊……」

  シカコ把頭靠在比自己還要小了些的南條頭上,剛洗完澡的她身上傳來一股淡淡的薄荷味道,跟自己身上的味道一模一樣。

 

  並不是沒有想過,如果她得獎的話會開始接一些跟攝影有關的工作,但是自己想像中的狀況是大概幾個禮拜一次,完全沒有想到會佔用掉這麼多時間。

  雖然平日還是可以一起去上課、一起回家,下課後的時間還是可以在一起,可是心裡頭依然有一股無法言喻的感覺,那個感覺就藏在心臟的深處裡面,完全無法擺脫。

  可是現在並不是顧及自己的時候。

 

  南條牽住シカコ的手,感覺到她身上的體溫從掌心上傳了過來,還有那明顯的顫抖。

  「別擔心,雖然我不能陪妳,但是會幫妳加油的。」

  「嗯……」

  「不會有事的。」

 

  要走出去的是她,不安的也是她,這時候的我除了安慰她以外還能做些什麼?

  那一天的晚上,一起躺在床鋪上、看著她的睡容、壓著心裡頭奇怪的感覺進入夢中。

 

  --不會怎樣的,我們還是會跟以前一樣,就像平常那樣子,什麼都不會改變。

 

  不會改變的…吧?

 

 ╳×

 

  「吶!よしのん!我今天去拍攝現場的時候看到了宇佐美さん哦!」

  「宇佐美さん?」

  「就是小時候住在附近的那個大姊姊啊!」

  「…啊、我想起來了!」

 

  儘管剛剛有一瞬間,名字跟記憶相連不上,但是一聽說是小時候的鄰家大姊姊的話就會立刻明白。

  雖然不是討厭,但是自己的確曾經對宇佐美さん抱著些微的敵意,雖然是小時候的事情了。

 

 ╳×

 

  「シカ!シカ!」

 

  南條跑到久保家按了門鈴,シカコ的媽媽說她剛剛就已經出門了,沒辦法只好上街走走看看是不是會遇上,才剛這麼想著就在前方的轉角處看到シカコ的身影。

  シカコ很開心地不知道在跟誰講話的樣子,連叫住她的聲音都沒有聽見,南條只好繼續往前走,然後看見シカコ拉著蹲下來的宇佐美的手很開心地在講悄悄話。

  當シカコ終於注意到自己後,卻嚇得躲到了宇佐美的背後,那一個瞬間,南條總覺得心裡頭蔓延出一種感覺。

 

  不是滋味。

 

  「よ、よしのん?!」

  「…怎麼?」

  「沒、沒事!」

  然後,シカコ就拉著宇佐美さん跑掉。

 

  南條錯愕地站在了原地好一陣子,回過神後不甘心地走回家。

  窩在自己的棉被裡頭、下定決心好幾天都不要理シカコ了。

 

 ╳×

 

  「啊!よしのん!」

 

  本來窩在家裡好幾天了,打算如果シカコ跑來自己家找自己的話也不要理她,結果那傢伙根本就沒有來嘛!

  雖然還想要窩在家裡以避免在外頭碰上了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今天媽媽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自己去幫忙買東西,結果還真的給我碰上了!

 

  想起上次跟爸爸一起看過的時代劇是這樣子說的……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跑!

 

  南條立刻轉身,往著自己剛剛走來的路上衝了回去。

  「等等!よしのん!」

  但是後頭的シカコ沒有想自己上次那樣傻在原地,反而是追了上來。

 

  「為什麼要跑啊?!」

  「妳幹嘛追我啊?!」

  「因為よしのん在跑啊!」

  「妳不追我就不會跑了啊!」

  「明明是妳先跑我才追的!」

 

  本來體力就不怎麼好了,再加上還一邊大吼著,南條正感覺到呼吸開始要混亂起來的時候卻聽見シカコ大叫了一聲。

 

  「啊--!」

  南條立刻停下了腳步,氣喘吁吁地回頭看了一眼,シカコ就跌倒在地上。

 

  「シカ!」

  趕緊跑到她的旁邊扶她起來,卻聽見了她傳來,卻聽見了她發出『嘶…』的一聲,シカコ的膝蓋上因為跌倒摔傷而流出了一點血。

  南條看見那傷口的剎那間,刷白了臉色跟腦袋。

 

  「よしのん…不要跑……」シカコ卻只是緊緊地抓著南條的衣服,忍痛哽咽地說著。

  南條感覺到有一股熱流衝上了眼睛,紅著眼眶、抿著嘴不讓眼淚掉下來。

  「我不會、再跑了……」

  聽見南條這麼說後,シカコ忍著的眼淚才開始掉下來。

  「很、很痛嗎?!」

  「嗯……」一邊擦著眼淚、一邊吸著鼻子地講。

  「呃…痛、痛痛飛走了!」學著上次看到的卡通,這樣做好像就會好了。

  「還是很痛……」

 

  --可惡!就知道這個沒用!果然是騙人的!

 

  「我、我背妳回去!我們去擦藥,很快就會好了!」

  「嗯……」

  シカコ爬上南條的背、摟著她的脖子,隔著衣服感覺到她身上的體溫後,シカコ覺得膝蓋好像有那麼一點不痛了。

 

 ╳×

 

  打開門的時候,並沒有想到會看到隔壁的愛乃背著自己家的小孩回來,而且看著她們紅紅的眼睛,很明顯就是剛剛哭過的樣子。

 

  「阿姨…對不起……」

  聽到南條這麼一說,シカコ的媽媽才注意到シカコ的腳上有著擦傷的痕跡。

  「先進來吧,等等再說哦。」

  把シカコ從南條的背上抱起來,先讓她到客廳等著後就抱著シカコ到浴室裡頭清洗傷口。

 

 ╳×

 

  南條很不安地看著シカコ腳上的OK繃。

  シカコ挪動著身體到南條的旁邊後,拉著她的手,讓她摸一下自己傷口的地方。

  「已經沒關係了哦,已經不會流血了。」

  「…抱歉……」

  シカコ往南條的身上靠過去,就跟平常一樣鑽進她的雙手之間。

  「よしのん抱抱的話,就不會痛了。」

  南條什麼話都沒有回,只是聽著シカコ的話,緊緊地抱著她。

 

  「よしのん為什麼要跑?」シカコ從南條的身上抬起頭來。

  「明明是妳先跑的吧…上次拉著宇佐美さん就跑掉了……」南條回想起上次受到的打擊。

 

  シカコ盯著南條看了幾秒。

  「怎、怎麼了?」

  然後她突然從南條的身上跳了下去,走到自己的媽媽旁邊、拉著她媽媽講了幾句俏俏話。

  南條看著シカコ媽媽點了點頭後拿出手機按了按,然後又跟シカコ講了幾句俏俏話之後シカコ才跑了回來。

  完全一頭霧水。

 

  「よしのん!走吧!」シカコ拉著南條的手,讓她離開沙發上。

  「欸、去哪?!」

  「よしのん的家!」

  「欸?!」

 

 ╳×

 

  南條盯著自家大門,後頭跟著シカコ還有シカコ的媽媽。

 

  「啊、我忘了買東西了。」南條突然想起自己的口袋中的購物清單。

  「沒關係、沒關係。」シカコ的媽媽笑著說。

  南條雖然很疑惑,但還是打開了自己的家門。

  「我回來--」

 

  「生日快樂!」伴隨著拉炮的響聲,好多種聲音混在一起進入自己的耳中。

  南條愣愣地看著眼前,南條家跟久保家的人都到齊了。

 

  --啊…今天是我的生日啊……

 

  因為生悶氣生了幾天,都忘了還有這一件事情了。

  「よしのん!生日快樂!」シカコ從後面跑了過來、拉住南條的手。

  「…謝謝大家……」總覺得臉頰開始熱了起來。

 

  那六歲的生日,意外地變得很難忘。

 

 ╳×

 

  「啊,南ちゃん。」

  「啊…宇佐美さん……」

 

  之後,某天在路上碰到了宇佐美さん。

  她指了指自己手上的藍綠色交錯的幸運繩。

 

  「禮物很棒吧?シカちゃん為了南ちゃん很努力地做的哦。」

  「欸、啊…嗯……」南條的確有聽シカコ說是宇佐美さん教她的,為了給自己驚喜還一直不讓自己知道,沒來自己家的那幾天都窩在宇佐美家做這個。

  「南ちゃん有許願吧,希望等繩子斷掉的時候願望會實現呢。」宇佐美摸了摸南條的頭。

  「謝謝……」雖然的確有許願,但是自己其實並沒有很希望它斷掉。

 

  「等斷掉之後,再叫シカちゃん編一條給妳吧。」

  彷彿看穿了南條的心思一般。

  南條點了點頭後跟她道了別。

 

  盯著遠走的那個背影,雖然並不是討厭,但是總有一種無法言喻的複雜心情。

  然後宇佐美就上了大學、搬去了東京之後,就再也沒有見過面了。

 

 ╳×

 

  「宇佐美さん也在那邊工作呢!」

  「這樣啊…那真是太好了。」

  「嗯!」

 

  看著シカコ笑容滿面的樣子,跟她在出門前的緊張表情完全不一樣。

  在陌生的環境碰上的熟人,有人帶領自己該怎麼做是挺幸運的事情。

  但是,那一種討厭的感覺又揚起來了。

 

  --我的安慰果然敵不過待在妳的身邊嗎?


  中學二年級的那個冬天,我隱隱約約地發現自己的內心裡頭有著一些不應該存在的東西。

 

 



            TBC……





            空海。溺死於辭海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lsk 南鹿 青梅系列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