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我約定 『南鹿(jolsk)』(青梅系列) 第20上集

 

 

 

20(上)

 

  難得提早了不少到學校,翻著包包,先拿出等一下上課會用到的筆記本跟文具,然後再拿出上次看到一半的小說就好了。

  「啊……」

  書包裡頭卻參雜了一本封面上頭的名字不是自己名字的筆記本,打開裡頭後的內容也跟自己的筆跡完全不同,自己甚至根本就看不懂上面的數學公式在寫什麼東西。

  --二年級的數學看起來真的好難啊……

  大概是昨天跟よしのん一起唸書的時候,不小心跟自己的筆記本混在一起所以順手收起來的吧?

 

  「怎麼辦……?」

  記得昨天她才說過今天的數學課可能會叫到她的。

  拿出手機打了幾段文字傳給她,但是一直沒等到她看過的痕跡,也不知道她哪一節才會上到數學課。

 

  「只能拿去給她了……」

 

  走到二年級的校舍的話一定會超級顯眼的吧……

  但是比起讓她覺得困擾要好得多了。

 

  輕輕地吐了口氣,還是站起身來往外頭走。

 

 ╳×

 

  距離第一節上課的時間還有半個多鐘頭,應該是還蠻有餘韻的。

  但是卻遇上了出乎意料的麻煩。

 

  「南條さん嗎?」

  被シカコ搭話的二年級前輩往教室裡頭看了看。

  「她現在不在呢。」

  「欸…是、嗎……」

  シカコ瞄了一眼教室裡頭,之前她告訴過自己的那個位置上的確除了她的東西以外什麼也沒有,望了一下四周也沒看到自己熟悉的另外四個前輩們。

  --這種時候到底是跑去哪裡了啊?

 

  「要找南ちゃん嗎?她剛剛被一個一年級的女孩子叫出去了哦。」旁邊經過的人似乎聽見了對話而靠了過來。

  「欸?」記得よしのん只認識自己一個一年級的才對,社團的後輩嗎?

  「那個叫南ちゃん出去的女孩子滿臉通紅的,好像是要告白的樣子呢!」越講越起勁的前輩開始詳細地描述著剛剛看到的情況。

  「欸?!像是みもりん經常遇到的那樣子嗎?!」

  「對對對!」

  她們聊得越來越開始,讓人難以插上話來,シカコ只能趕緊向她們道謝之後往外逃走。

 

  --よしのん…被告白……

 

  轉角的樓梯間傳來四個熟悉的聲音,シカコ的腳步忍不住往那個方向走過去。

  『等、きっちゃん!不要壓我啦!』

  『可是我看不見嘛!』

  『噓!會被發現的!』

  『啊!要開始了!』

  她們似乎想要小聲地講話,但是那些悉悉簌簌的聲音卻聽得一清二楚的。

 

  沒有往她們的方向走過去,而是走下了樓梯從另一個窗口看著底下的模樣。

  シカコ的雙眼清楚地映入兩個人的身影,其中一個人跟自己一樣繫著亮綠色的領帶,自己沒有見過那個女孩子,大概是別的班級的人吧?另一個人是自己相當熟悉的青梅竹馬,也正是自己的女朋友。

  在校園的角落、不太會有人經過的地方,其中一個人滿臉潮紅的,那個樣子正如同剛剛聽見的那個樣子。

 

  「南條前輩!我喜歡妳!」

 

  --果然。

 

  「那個…這麼突然非常抱歉!妳應該很困擾吧……但是我從入學開始就非常欣賞妳的作品!我非常喜歡妳的攝影!也會去美術社看妳的作品!那個…我、我很欣賞妳……」

  「啊…謝謝……」

  「但是我不是因為這樣才告白的!那個、我因為妳的作品還是關注妳!漸漸地、喜歡上妳……那個、我真的很喜歡妳!」

 

  不知道是不是聽見了太多次的喜歡,南條的耳根子慢慢地紅了起來,甚至連臉頰都開始被紅色給渲染了,本來就有一點尷尬的她漸漸地不知所措了起來。

  「那、那個、我--」

  「我知道我這樣子很突然!但是請南條前輩妳考慮一下我的告白!請妳考慮好了之後在給我答覆!」

  那個人用力地鞠了躬之後轉身立刻逃跑,南條連一句話都還不及說那個身影就消失在眼前了。

 

 ╳×

 

  「果然是告白呢。」

  「南條居然也可以遇到這樣子的事情!太可惡了!好羨慕!」

  「きっちゃん,不要忌妒啦。」

  「吶,シカちゃん如果知道的話要怎麼辦?」

  「呃…應該不會知道吧……?」

 

  「知道些什麼呢?」

 

  突然插入四個人對話中的聲音,嚇了大家轉過了身,看見那本來不應該在那個地方的人意外地出現在那裡。

  看見前輩們被自己嚇得不輕,シカコ有些抱歉地笑了笑。

  「シ、シカちゃん!妳怎麼會在這裡?!」

  「よしのん的筆記本不小心被我放進書包裡頭的,她說今天會叫到她的,所以我就送過來了,但是在教室找不到她,所以我就出來找她了。」

  「這、這樣啊……」

  「這麼說起來,妳們在這裡做些什麼呢?」

  「那、那個……」新田開始高速地轉動著腦袋,但是卻想不到一個好理由只能轉頭看著其他人,但是大家也很不知所措。

 

  「シカちゃん想知道嗎?想知道的話我就告訴妳哦。」

  突然開口的內田,語氣相當心平氣和,還帶著滿滿燦爛的笑容說著,不禁令其他三個人都敬佩許多。

  被說了這樣子的話,シカコ沒有回應只是有點無奈地笑了笑、往上走了幾步後把手上的筆記本遞給了內田。

  「這個,幫我拿給よしのん。」

  「嗯。」

  「那…我先告辭了。」

  「中午見。」

  「嗯。」

 

  看著シカコ走掉的身影,新田突然放心了下來,但是卻覺得有很大的違和感。

  「吶,うっちー,シカちゃん她……」

  「嗯,應該是看到了吧。」

  「要…告訴南ちゃん嗎?」

  「這個的話…應該要給南ちゃん自己去說吧?」

  「嗯…的確是……」

 

  互相看了一下彼此,大家還是決定在她們自己坦承之前什麼也不說。

  畢竟,就算是好友,在這種時候還是局外人的。

 

 

 

 


            TBC……


            空海。溺死於辭海中。

arrow
arrow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