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646466.jpg  

  那只是一個夜晚,在人煙稀少的森林附近,附近的路燈有些昏暗。

 

  「住手!放開我!」一個少女的尖叫聲在這片靜謐的森林裡響亮的迴盪著。

 

  「哼!你要我放手我就放啊!我偏不要!」一個聽起來就非常令人感到厭惡的聲音。

 

  「哈哈,阿亮你這樣會嚇到人家啦!小姐,我們只是要你陪我們玩一下而已阿,不用這麼緊張啦!」

 

  黑髮的少女本來好好走在路上,卻不小心迷了路,不知不覺天漸漸暗了,卻走到了一個幾乎看不見人影的森林周遭,還遇上了兩個色狼!

 

  「快放開我!」少女近乎嚇哭的極力反抗著,用力的踹了其中一個色狼的腳。

 

  「痛──你這個瘋女人!」他怒氣的伸出手來想要打少女巴掌。

 

  少女緊張緊閉著雙眼。

 

 

  "碰!"

 

 

  突然在少女必緊雙眼的時候,他感覺到兩道強烈的風吹過他的兩側,張開了雙眼的時候,那兩個變態雙雙被強風吹走,撞擊到旁邊的樹木,倒在地上,然後眼前出現了一個身影。

 

  「你沒事吧?」

 

  一個帶著半臉的狐狸面具,身穿著男性和服跟短外罩還有草鞋的人出現在少女的面前。

 

  ──哇哇!是個怪人!

 

  「沒、沒事…」少女雖然在內心想著失禮的話,但是還是好好的回答了那個人。

 

  「沒事的話就快點回家吧,夜晚的森林不光是不懷好意的人類也有不懷好意的妖怪哦。」那個人撓撓自己的茶棕色的頭髮。

 

  「欸?」

 

  他輕輕的仰起嘴角,然後突然出現在少女的面前,在他的臉前揮了揮手,少女變迷濛的開始向市區走了過去。

 

  「好啦,開始用餐了哦,大家。」

 

  突然黑暗的森林出現一雙雙眼睛,垂涎三尺的看著兩個昏倒了的人類。

 

 ╳×

 

  不記得自己是怎麼回到家的了。

 

  站在自己家門口的少女緊閉著雙眼沉思著,但是不管想了多久就是不記得自己是怎麼回到家門口的,只記得剛剛遇到危險還有…那個怪怪的人而已。

 

  走進房間裡頭的,少女拿出素描本,在上頭畫了又畫、塗塗抹抹之後滿意的看了看自己的作品,然後簽上了自己的名字。

 

  素描本上頭有著一個帶著半臉的狐狸面具的人,他穿著和服跟短外罩,雙手交叉藏在另一手的袖子裡頭,穿著草鞋卻沒有穿上襪子,然後右下方寫著"澪"。

 

  「夜晚有不懷好意的人類…還有不懷好意的妖怪……?」澪突然想起剛剛那個人的話。

 

  ──乾脆明天再去看一次好了,在白天去應該就不會有事了吧!……還是準備一下防身的東西好了!

 

  澪是個剛剛升上大學的學生,由於個性非常害羞所以選了鄉下偏遠地區的學校,雖然學校在鄉下但是分數卻不低,學生人數也很少,是國內知名的藝術大學。

 

  剛好外婆家就在大學附近,澪提早搬進了外婆家想要先適應一下,就在今天白天到了附近逛了逛結果迷路遇上非常離奇的事。

 

  本來應該不要在接近危險的地方才對,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的就是對那個帶著狐狸面具的人非常好奇,從他的話裡頭發現,他或許不是普通的人,可能是妖怪之類的,對於非常害怕妖魔鬼怪的澪來說,那一定是一輩子不會想要去接近的地方,可是那個人似乎救了自己,先不論心裡那莫名的好奇心,很注重禮節的澪也一定會想要去好好道謝的。

 

  ──該送什麼呢?狐狸面具……狐狸?狐狸喜歡什麼啊?

 

 ╳×

 

  澪走在後山的石階上,上頭是一座神社,神社周圍的森林就是昨天那個人待著地方,澪的手上拿著表達謝意的丸子串,聽說那是這裡很有名丸子串。

 

  ──但是…要怎麼樣才可以找到那個人呢?又不知道他的名字……

 

  「呃…狐狸先生?」

 

  澪一邊喊著狐狸先生一邊走著石階一直到神社。

 

  「什麼狐狸先生啊?」

 

  澪一看見神社就聽見某個聲音,愣了一下,那個帶著狐狸面具的人就坐在神社裡頭,他今天穿著深藍色的甚平,躺在神社的木質地板上翹著腳好像在睡覺一樣,沒變得只有那個半臉的狐狸面具。

 

  「不是說這裡很危險嗎?你跑來這裡幹嘛?」

 

  狐狸先生起身、盤坐在木質地板上,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一枝煙管,緩緩了抽了起煙。

 

  「啊…我是來道謝的!」

 

  「道謝?……啊,因為昨天那兩個變態嗎?不過我說阿,你怎麼會記得昨天的事呢?」

 

  狐狸先生很確定昨天在他面前揮了揮的手,不只是引導他離開森林還有讓他遺忘的效用才對。

 

  「欸?」澪疑惑的發出聲。

 

  ──看他一副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算了,管他的。

 

  「所以呢?你要道什麼謝?」狐狸先生吐了口煙,灰白色的煙緩緩升空。

 

  「就是這個。」澪把手上的紙袋的給了他,「聽說這是很有名的丸子串,希望你會喜歡。」

 

  狐狸先生打開紙袋後,「喔喔!這不是樹十屋的丸子串嗎?你真是上道啊!」

 

  澪看著狐狸先生開心的把丸子串拿出來吃,不知不覺也微笑著。

 

  「站在那幹嘛?過來坐吧!」狐狸先生鼓著臉頰對著澪說著。

 

  「好的。」

 

  坐到狐狸先生旁邊的澪頻頻轉頭看著他,越看他,狐狸先生覺得越是不對勁。

 

  「你幹嘛一直看我?你也要吃嗎?」

 

  「欸?不是的,我只是……」

 

  「怎麼?對我很好奇啊?想問我是人類還是妖怪嗎?」

 

  彷彿看透了澪的內心,狐狸先生一一說出澪心中的疑問。

 

  「所以狐狸先生果然是──」

 

  「不要叫我狐狸先生,我是有名字的,我叫做律,還有我是妖狐。」

 

  「律?」

 

  「對,律……不對!你叫誰律啊!給我叫律大人,你這個無禮的人類!」律拿起了第二根丸子串指著澪,澪才發現,他還沒有跟律說自己的名字,「聽見了吧!那你叫什麼?」

 

  「啊!我、我叫做秋山澪,是附近大學的學生。」

 

  「澪?嗯…還蠻好聽的嘛,對了,你要回去的時候一定要從石階回去,你要是跑進森林裡頭的話,你可能會屍骨無存喔。」

 

  「欸?!」澪戰戰兢兢的回頭,來的時候沒發現到每個幾個石階就會有柱子,柱子上頭有著奇怪的咒語,而且每個住子都用著鐵線連著。

 

  石階的旁邊就是森林,但是澪什麼東西都沒有看見啊!

 

  「現在是白天,怎麼可能看見妖怪啊?」

 

  「那你就不要嚇我阿!!」

 

  「才沒有嚇你勒,笨蛋澪。」

 

  「笨──?!」

 

  「好了,我吃完了,你回去的時候記得把垃圾帶走,這裡可沒有丟垃圾的地方。」

 

  律把吃完剩下了的紙袋丟給了澪,然後又把剛剛的煙管拿了起來,吸了一口然後吐出白色的圈圈。

 

  「明明是國中生竟然在抽煙……」澪講的很小聲,想要藉此報復剛剛被叫做笨蛋。

 

  「誰是國中生啊!混蛋!我可是活了九百多年的妖狐耶!低等的人類還敢說這種話!」律的聽力比一般人好上幾百倍,所以澪說的在小聲他也聽得見,聽見後不爽的律,吸了口煙然後往澪的方向用力的吐出來。

 

  「啊!你在幹嘛?!」

 

  「給你懲戒!小鬼!」

 

  「你的行為才幼稚!你說白天不會有妖怪!那你呢?!不就跟我一樣是人嗎?!」澪憤憤不平指著律。

 

  「就是這樣我才對你們這些愚昧的人類感到無力。」律無奈的搖搖頭,繼續抽著煙。

 

  「什麼?」

 

  「別把我跟那些低等級的妖怪相評並論,我可是高貴的妖怪,不僅能在白天站在大太陽底下,就連神社周圍的符咒對我都沒有用。」

 

  「……」

 

  「知道的話就對我尊敬點!」

 

  ──你這樣我很難想要尊敬你!

 

  「那你幹嘛戴著面具?你不是可以在白天活動嗎?」

 

  「哦,你想要看我的臉嗎?可以啊,只要你不怕等等可能靈魂被我吸走的話我就拿下來。」律作勢要拿下遮住了半張臉的面具。

 

  「等、等等!」

 

  「你要說:『拜託你停下來,律大人!』我才要停下來。」

 

  「拜、拜託你停下來……律大人……」澪說得不情不願的。

 

  律停下了動作,「所以我說嘛,人類就是貪生怕死。」調整好他的面具。

 

  「難道你不怕失去生命嗎?」

 

  「我們妖怪是很長壽的,應該說已經活到膩了才對。」

 

  「那……會覺得寂寞嗎?」

 

  「……」律先沉默了一下,然後又仰起他的嘴角,輕聲的說:「你覺得呢?」

 

  澪沒有再說話,應該說他自己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他不是律,所以他沒有辦法去理解、去體會他的心情,之後澪就只是一直默默的坐在神社裡靜靜的看著律對著天空吐出一個個特別形狀的煙。

 

 ╳×

 

  澪養成了一個奇怪的習慣,每天上完課後都會走到神社與律相見,然後開始做他的作業,做完後開始跟律聊天,律從未打擾過澪做作業的時間,只是靜靜的看著澪做完作業然後陪自己聊天,雖然這樣子打發了自己很多的時間,但是……

 

  「澪,你都沒有朋友嗎?」

 

  律一針見血的問題,讓澪大大的震了一下自己的身體。

 

  「為、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你每天下課都會跑過來,這不就代表你沒有可以一起出去玩的人嗎?」

 

  ──真不愧是妖怪啊!

 

  「其、其實……」

 

 ╳×

 

  生性害羞的澪,基本上是不會主動去跟人對話,雖然常常出現一些想要帶動氣氛的人來搭話,但是不擅言論的後果就是他們選擇離開,不會在主動搭話,這些也都還好,沒有人來打擾的日子很平穩,雖然沒有人來陪自己製造回憶,但也為此造就了澪一身的藝術氣息。

 

  澪給人的評價就是,美麗、沉默、不可侵犯,活像是孤傲的玫瑰,高超的繪畫能力、優秀的學習成績也在同年級生裡製造了話題,愛慕澪的人越來越多,而沒有任何同伴的結果變成了自己是驕傲、不願與大家和睦相處的傢伙。

 

  而喜歡上自己的人不勝枚舉,在同樣年紀裡頭的人有些總是不停的嫉妒他人的才能、樣貌,那些沒想過過錯是在自己身上的人想保持驕傲的自尊,因此把過錯怪到了他人的身上,孤獨的澪變成目標。

 

  被欺負過,而由於大家的種種惡性實在太過分了過大然後一直累積的壓力終於再也無法忍受了,那一次是澪第一次發火,發火的程度以至於嚇傻的那些欺負自己的人,那也是澪最後一次發火,之後的日子得過且過,又快要畢業了,澪也只是再繼續保持自己一人。

 

 ╳×

 

  「所以,我有點害怕人。」

 

  毫無保留,澪把過往的一切全都告訴了律,律在澪說話的過程中一直保持沉默,要不是他還抽著煙澪一定會認為他已經睡著了。

 

  「人類不就是這樣嗎?因為擁有智慧、感情,就會對一切感到貪婪,有理智的人類還好,但是連人性都沒有的傢伙根本就沒有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價值,雖然只為自己活不是什麼好事,但是至少沒有傷害到他人,而那些為了自己而傷害別人的人最後的下場,你知道是什麼嗎?」

 

  澪愣了愣的搖搖頭。

 

  「會被吃掉的哦。」

 

  律的語氣就像是再說『今天天氣真好』的樣子,既悠閒又平穩。

 

  「吃…掉……?」

 

  「要不然你覺得那些失蹤的人去哪了呢?」

 

  律邪笑的嘴角看得讓澪覺得有些涼意。

 

  「基本上妖怪的主食就是人類,而且妖怪是沒有人性的,當然我是指低階一點的妖怪,就會毫不保留的把人類吃掉,所以每個地方會有一個高階的妖怪來管理他們,誰可以吃誰不可以都會經過那個人的准許,被吃掉後是屍骨無存的。」

 

  律輕輕吐了口煙。

 

  「所以失蹤的人幾乎都是被妖怪吃掉的,當然不能保證全部都是,而那些人通常都是做了罔顧他人性命、感受,毫不保留人性的傷害人事物的人,不過也還有很多敗類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了,畢竟我們不是神只是妖怪,可是有時候會有疏忽讓貪念的妖怪吃掉平常人。」

 

  律轉頭望向澪,不懷好意的笑了笑。

 

  「如何?現在會怕我們了嗎?」

 

  澪沉默了一下然後搖搖頭。

 

  「至少你們不會去惡意的欺凌人類,被你們傷害最多也只是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並不會想要死掉卻不能死掉。」

 

  律望著澪看向天空的雙眼,然後也把視線轉向天空。

 

 ╳×

 

  『澪曾經想要自殺嗎?』

 

  澪回到家中後想起律的話,那個疑問他自己並沒有回答,要說想要自殺嗎?自己也不知道,那時的自己只是非常的想要消失在這個腐爛的世界罷了,但是要顧慮的人事物又太多,最後自己選擇離開繁華的城市來到了鄉下。

 

  對於這個決定自己是一點也不後悔,本來就不擅與人相處,而且現在反而有一個可以說話的對象,雖然他不是人類就是了。

 

  『最好別這麼做。』

 

  為什麼要說那句話呢?明天……再好好問他吧!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又到了週年日啦!!!!慶祝週年日啊!!!!!!五年啦!!好久啊!!!第一年是『流螢』第二年是『涅明』第三年是『和梓』第四年是『一透』今年是『律澪』!!

  這篇平行同人文的靈感來源是綠川幸的螢火之森(夏目友人帳的作者)!!!

  還有很多話想說,但是還是留給明天吧!!

  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