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326.jpg

01

 

 

  舞台布幕的味道。

  舞台支架的味道。

  塵埃在舞台照明下被燒灼的味道。

 

  劇場獨有的味道。

 

  那近乎刻在了骨子裡的氣味只要閉上眼睛就能夠感受到。

  就能夠感受得到的。

 

  但是,味道卻慢慢地淡了。

  每張開眼一次,就淡了一點。

 

  等到那個味道從記憶中完全消失的瞬間。

 

  我,還有活下去的意義嗎?

 

 ╳×

 

  「純那老師!妳有在聽嗎?!」

 

  突然一聲巨大的喝斥聲將我飄向了遠方的思緒強拉來回來。

  我看著那有些不滿而鼓起了臉頰的孩子,有些尷尬地微了微笑後輕聲地道了歉。

 

  「媽媽說,願意好好道歉的大人都是好人,所以あきら我…是說我!也得要像個成熟大人般地接受才是好孩子!所以我就原諒純那老師了!」

  眼前一個不到十歲的孩子說出這樣的話時,照理說應該要有點驚訝的,只是也已經相處了快要一年多了,已經見怪不怪了。

  倒不如說自己小時候也是這樣子的吧……

 

  ──想想,都有點害臊呢。

 

  「謝謝妳,あきら

  但是這樣子肯好好對話不亂發脾氣的小孩子也是很少見了,也許是因為父母工作很忙的關係,所以養成了獨立的個性的吧。

  不認真點對待可是不行的。

  「這次要好好聽哦!」

  「嗯。」

 

  「所以說啊!上次我跟爸爸約好了,如果這次成績有進步的話就要實現我一個願望!」眼前的孩子認真地說明著。

  「跟上次比起來,這次每科的成績都有進步,應該算是達成條件了。」

  「就是啊!」あきら露出了驕傲的表情,但是下一秒又沉重了下來,「但是爸爸她卻說…那天有工作不能帶我去……」

  「欸、那媽媽呢?」

  「媽媽也有工作……」

  「這樣啊……」

 

  ──雙薪家庭的獨生子最容易遇到的事情呢……

  ──讓人不知不覺地想起了另一個人……

 

  「所以純那老師拜託妳!」あきら突然抓住了我的手。

  「欸?」

  「請妳帶我去吧!」

  「欸──?!」

  「爸爸說只要純那老師願意,門票錢、車錢、午餐錢或是保母費都願意付!」

 

  --現實面的問題都處理好了呢……

  要說做不到也不是做不到,說到困擾倒也沒有到那個份上,剛剛也有提到門票跟車錢了,應該是遊樂園之類的吧……?

  我到底有多久沒有去遊樂園了呢?

 

  「純那老師拜託妳!」

  「嗯…下次我出的數學小考考卷可以考到九十五分以上的話……」

  「あきら知道了!絕對會考到的!」

 

  あきら興奮地連平時會為了裝成小大人而不叫自己名字的習慣又暴露出來了。

  讓人不禁會心一笑,明明平時對數學那麼討厭的。

  雙薪家庭的小孩肯定很少能夠出去玩的吧,也不知道自己是因為同情才答應的?還是因為あきら跟小時候的自己實在是太像了?

 

  我們都在為了想要得到的東西不斷地用自己能夠做到的方法跟大人交換條件。

  也許那就是讓我們在小小的年紀就喜歡裝大人的原因吧。

 

  「嗯,加油吧。」揚起鼓勵的笑容。

 

  看來得去研究一下現在的小孩子喜歡什麼遊樂設施了。

 

 ╳×

 

  「純那老師!快點快點!」

 

  直到被拉到一座建築物前我才發現,事情並沒有想的那麼順利。

  倒不如說往最糟糕的方向進行著。

 

  「在進場之前想要先去買東西呢,不過賣東西的地方在哪裡呢?」

  「あきら……」

  「嗯?」

  「あきら想要去的地方不是遊樂園啊…?」

  「不是啊,是那裡!」

  あきら滿臉笑容地指著眼前的建築物,建築物的周圍插滿著宣傳旗、四周也貼滿了海報。

 

  一片雪白的海報上映照著一位女性的身影,在她身上落下一片片的雪花。

  那張海報就只有這樣子,沒有其他的文字。

  但是那棟建築物還是告訴了自己,這究竟是什麼地方。

 

  『新國立劇場』。

 

  「這就是今天我們要去的地方哦!要去看舞台劇哦!」

 

  あきら天真無邪的開心笑容,就像一根長長的針一樣,硬生生地往我內心最深處的地方,用力地扎了進去。

 

 

 

             To be continued ……
            空海。溺死於辭海中。

 

後記:

  跟大家真的是很久不見了,我偷懶了近乎快要一年的時間。

  想要在今天這個對我來說特別的日子再次拾起我曾經放下過的筆,確實是有好一陣子沒有寫文了,可能很生疏、可能很難看,請大家多多包容。

  這篇故事我其實想了很久,但是一直沒有動筆,現在踏出第一步,希望我可以好好寫完這個故事。

  其實我本來是想要在劇場版開始前寫的,結果還是沒能做到,跟新的劇場版沒有什麼特別的關係,所以沒看過劇場版或是沒看過劇透也沒關係,有看過劇透或是劇場版的人也可以忘掉那些內容來看。

  文名暫定『再生戯曲』這不是簡體字(簡體字也長得不一樣),四個字都是日文,可能之後會換,現在只寫了開頭所以我想不到一個讓我悸動的好名字,所以暫訂這個名字,請大家多多包涵。

  剛剛也有提到今天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今天是我寫文第14個紀念日(如果去掉浪費了的一年應該算是13才對……),在這個特別的紀念日上我希望可以再繼續給大家帶來有意思的故事,也感謝有很多在等待我的朋友(應該有吧…),我確實浪費了很多時間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但我還是喜歡寫故事的感覺,想要繼續寫下去,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

  雖然大概沒有辦法回到像以往寫得那麼快,但想給大家帶來一個好故事,希望大家可以耐心點不要催稿^^(畢竟我也沒有14年前那樣無憂無慮精力充沛了...(想哭)

  感謝一路有大家,我是空海,下篇再見。

 

                    空海。2021/08/20。

arrow
arrow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