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可麗絲.jpg

 

 

  我不記得第一起拿起槍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但我記得那一股難聞的煙硝味,總得要忍到回到宿舍才能洗掉。

  我也不記得動手術前處決過了多少個犯人了.但我記得手術成功後第一次執行任務之後,我看著那個血泊中的人,周圍瀰漫著的那股血腥味讓胃底湧出一股強烈的噁心感,不舒服。

  那個人盯著我的眼神,是悲憤、是絕望,卻又帶著解脫般的複雜情緒,然後她淡淡地揚起笑容對我說了一句。

 

  『死神來了啊……』

 

  確實如她所說的一般。

  子彈打不中我、疾病也沒能將我帶到那個世界,而我卻可以輕易地、不講任何道理就奪走她人的生命,光是想想就讓人噁心到想吐。

  彷彿像是從三途河邊繞回來的凡人變成了沒有心跳的死神一樣。

  而她們,想做的那些傷害她人的壞事,卻一點都不需要受到懲罰就可以讓一發子彈帶她們到沒有病痛也沒有折磨的另一個世界,這樣讓我不由得的感到了強烈憤怒,我想讓她們知道活著本身就是珍貴的事情,這樣她們才會懂得珍惜她人的生命。

  所以我扔下了那些子彈。

 

  成為了一個殺不了人的莉可麗絲。

 

 ╳×

 

  『這個非致命的子彈是為妳而做的,在近距離的地方可以打穿鐵的威力,但相對的在遠距離中命中率會很低,可以說是只有妳才能夠用的。』

  再我又一次毫髮無傷卻讓同伴陷入危險也執意不射擊在敵人的致命處幾次知道,終於差點連任務都要自己搞失敗之後,老師給我了特殊的子彈。

  會帶來強烈痛覺卻帶不走生命的子彈。

  『先說好,是我准許妳用這些子彈沒有錯,但是是有代價的。』

  『代價?』

  『沒錯,這些子彈雖然會給予痛覺但卻不會傷害到人,因此敵人再站起來反擊的可能性相當的高,其他的莉可麗絲可不像妳一樣會躲子彈,上次跟妳一起參加任務的孩子,傷口可是還沒有好。』

  『…對不起。』

  『妳的理念我不會說是錯的,但是妳的理想如果傷害到自己人就沒有意義了.所以從今以後,妳只能獨自一人執行任務。』

 

  ──妳一個人想怎麼樣都沒有關係,但不能再讓其他莉可麗絲拿著自己的命陪著妳這樣子胡搞瞎搞。

 

  其實我是知道的,有多少人在背後說我是個撿回自己的命之後就變沒種的膽小鬼,或是說我為了換自己一條命要把其他人的命送給神明當回報,諸如此類的。

  我也知道光是能給我這樣子的權利就已經是DA們最大的讓步了,所以我並沒有任何怨言。

  反正這個人工心臟可以撐多久也沒有人知道,搞不好明天突然間就壞掉了也說不定,那些刺耳的話都當成耳邊風吧。

 

  我決定,要任性一點。

 

  不會再難受的心臟、不會再不適的心情,快速並正確的執行任務,減輕傷害、珍惜生命。

  無論是被叫做電波塔大人或是離開DA、開一家店、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見自己想見的人,把想做的事情放在優先位,變成自己的原則。

 

  但是孤單還是讓人難以忍受。

 

 ╳×

 

  『我是井之上瀧奈,請多指──』

 

  雖然已經對本人說過自己在她到來之後,是有多麼的開心。

  但是她肯定不知道的吧。

 

  我真的、真的很高興能夠與她相遇。

 

╳×

 

  『我很高興能夠與妳相遇!』

 

  她那樣對我說、緊緊地抱著我對我這樣說。

  那說不定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被那樣緊緊地抱住。

 

  不被需要就沒有存在的價值。

 

  那幾乎是根生在我心底的想法,所以無論是訓練、生活方式、飲食習慣,一切都會以成為一個優秀的莉可麗絲來做選擇,不得有偏差。

  什麼時候活成了機器人都沒發覺到。

 

  但是她那天的笑容、那真誠的言語、開心的聲音,還有緊緊擁抱著我的雙手,都讓我像是短路壞掉的機器人一樣。

  做出了自己從來不曾想像過的事情、不再追求過往頑固般的想法。

 

  『自己想做的事情要最優先。』

 

  妳教會我的這個任性想法,我絕對會讓妳知道到底有多讓人頭疼的。

  所以我不計任何代價絕對要讓妳活下來。

 

  ──千束。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