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na-1.jpg

 

  假日的早上大概九、十點的時候,友希那總會去某個地方。
  那是リサ最近發現的一件事情。
  那個出門不是去練習室就是去公園和貓咪相處的友希那,居然連續兩個星期都往跟那些地方相反的地方前進,肯定是哪裡有問題的!
  抱持著名為擔心實為害怕被搶走的心情,今天リサ就決定要偷偷地跟在友希那的後頭,看看她到底都去了哪些!

  「這裡是……」

  過了早上比較熱鬧時段的商店街顯得人潮不多,偷偷跟著的友希那緩慢地轉彎走向熟悉的店家,毫不猶豫地推開了玻璃門。
  趕緊跟上的リサ站在窗邊小心翼翼地不讓裡頭的人發現地在店裡頭找著友希那的身影,四周的人雖然覺得很奇怪但也不敢上前搭話。
  假日早上的咖啡廳,客人數會很少,這件事情還是ひまり跟自己說才知道的,リサ看著唯一客人的友希那竟然不是坐在一般她會選擇的角落,而是坐在吧檯的位置。
  跟在吧檯後方的つぐみ講了幾句話之後,つぐみ走到廚房端著一些東西走出來、輕輕地放在友希那的面前,但是つぐみ並沒有走回去,而是坐在友希那的旁邊跟她說話。
  つぐみ坐著的位置剛好擋住了友希那,等到友希那抬頭時不知道為什麼帶著相當溫和的笑容,而且……

  臉頰還微微地紅著!!!
  「這到底──」

  「到底是怎麼回事?!」

  旁邊傳來的聲音嚇了リサ一大跳,轉過去果然立刻就看見了自家樂團的吉他手一臉錯愕地瞪著羽澤咖啡廳裡面。
  「紗、紗夜?!」
  紗夜臉上的表情相當不好,自己剛剛差不多也是那樣猙獰吧,リサ意識到這件事情時後趕緊揉揉自己的臉頰。

  「啊──!!!」
  「怎麼了?!怎麼了?!」
  被紗夜嚇了一跳的リサ趕快看向店裡頭,站起身的つぐみ抽了幾張衛生紙,幫兩手拿著三明治的友希那擦掉嘴邊沾到的醬。
  「啊啊啊啊啊!!!」

  「那兩個人到底在做什麼?」
  陪著モカ來買麵包的蘭忍不住盯著攤在羽澤咖啡廳前長椅上、心如死灰、委靡不振的リサ還有紗夜。
  「不知道呢。」

  「リサさん,妳們在做──」
  把モカ一個人丟在麵包店前的蘭走向充滿著絕望的前輩們,話還沒有說完就被窗戶內的景象嚇一大跳。
  「啊啊──!」
  「怎、怎麼了?!」
  「難道又有──」
  激動地站起身的紗夜跟リサ看著咖啡廳裡,不知道為什麼友希那被つぐみ抱在懷裡的畫面映入眼中。

  「「啊啊啊啊啊──!!!」」

  鈴鈴鈴~!!!
  「歡迎光──」
  晃動得很用力的門口鈴鐺嚇得つぐみ趕緊轉身接待客人。
  「紗夜さん?!還有蘭ちゃん跟リサ前──」
  話還沒有說完,大步跨過來的紗夜就直接拉著つぐみ往後,リサ也趕緊走到友希那的旁邊。
  「つぐみさん!妳們到底在做什麼?!」
  「友希那!妳們到底在幹嘛?!」

  「「欸?」」

  「啊啦,怎麼來了這麼多人呢?不過剛好我多做了好幾份!」
  還搞不清楚狀況的つぐみ跟友希那,正想要問她們在說些什麼時,聽到外頭出現了很多混亂聲音的つぐみ媽媽就從廚房走了出來。
  「つぐみ,過來幫我一下。」
  「好、好的!」

 ╳×

  坐在六人座位的每個人前方都放著一杯咖啡,咖啡的上頭漂浮著奶泡,有的是貓咪,有的是小狗,做工相當精緻,非常的可愛,桌子的正中央還放著一盤餅乾。
  「這是…立體拉花對吧?」紗夜看著眼前柴犬拉花。
  「是的,關於下次店裡的限定菜單打算要推出動物系列,每一期的活動會以一個動物為主題來設計,其中一個就是這個立體拉花咖啡哦。」
  「所以才找友希那的嗎?」
  「是的,想請友希那前輩給點建議,因為モカちゃん跟我說友希那前輩非常了解貓咪。」
  「倒也、沒有那麼了解……」

  ──友希那之所以那麼開心又有點害羞的樣子是因為聊到貓咪吧……
  解除一個疑問的リサ還是忘不了つぐみ幫友希那擦嘴的畫面,雖然那大概只是つぐみ溫柔的表現而已,而且最後那個擁抱到底是……?

  「那為什麼つぐみ會跟湊さん抱在一起呢?」
  蘭瞪著坐在斜對面的友希那,但是友希那的目光根本沒有從咖啡上的貓咪拉花移開過,因此根本沒有注意到怒氣沖沖的蘭。
  「那是因為我站起來的時候不小心撞到椅子,一瞬間重心不小心撲到友希那前輩身上」つぐみ尷尬地搔著臉頰,「對不起,友希那前輩,妳沒有受傷吧?」
  「我沒事。」

  「つぐみさん。」
  「是?」
  つぐみ看著坐在自己旁邊一臉凝重的紗夜。
  「為什麼不找我幫忙呢?雖然貓咪我並不是很熟悉,但是小狗的話我還是可以幫上忙的。」
  「那、那是因為……」
  欲言又止的つぐみ,不知道為什麼臉頰漸漸地紅了起來,雖然有點害羞地不想說,但是滿臉寫著『我好難過』的紗夜,自己也不忍心看到。
  「我還、沒辦法做得那麼漂亮…所以…那個……想要、讓紗夜さん喝的第一杯咖啡是我做的……」
  つぐみ有些害臊地抬頭看著紗夜愣住的表情,一秒後紗夜臉上的陰霾立刻豁然開朗。

  「今井さん。」
  「欸、怎、怎麼了?」
  「我可以跟妳換咖啡嗎?」
  「欸?可以是可以……」
  リサ接過紗夜推過來的咖啡,在把自己面前飄著貓咪拉花的咖啡移到紗夜的前方。

  「つぐみさん。」
  「是、是?!」
  「狗狗拉花的咖啡,我會很期待。」紗夜對つぐみ露出溫和的笑容。
  「紗夜さん……」つぐみ有些心動的和紗夜互望著。

  「搞什麼啊…這個人……」蘭不太開心地盯著坐在自己旁邊的紗夜正進行著攻略自家青梅竹馬的行為。
  「嘛嘛嘛~蘭~這就是青春哦~」吃掉了半盤餅乾的モカ繼續嚼著手上的餅乾。
  「才不是呢!那只是油腔滑調!」
  「嘛嘛~吃點餅乾吧~」
  「不要把妳吃過的餅乾塞過來!」

  杯子裡的咖啡只剩下了大概一半時,友希那才依依不捨地開始喝起咖啡。
  桌子中間的餅乾已經剩下不多了,大部分都進了摩卡的胃裡。
  「友希那妳不吃餅乾嗎?」
  「不用了,我剛剛有吃過羽澤さん給我的三明治,說是空腹喝咖啡不好,所以現在還不餓。」
  「這樣啊……」リサ有點失落地把本來要遞給友希那的餅乾吃掉。
  「而且。」
  「嗯?」

  「餅乾還是リサ做的最好。」輕描淡寫地說完後喝了口咖啡。

  「友、友希那!」リサ開心地往撲過去。
  友希那慌張地拿穩咖啡杯,差一點就要因為リサ撲上來的關係全撒在地板上了。
  「リサ!這樣很危險!」
  「對不起~」沒有放開友希那,而且還用頭磨蹭著。
  「真是的……」

  「搞什麼啊?那兩個人……」蘭翻了一個白眼之後決定看別的地方。
  「蘭~這就是青──」
  「吵死了!」
 


           END。
           空海 筆。溺死於辭海中。

 

後記:

  慶祝11週年//

 

arrow
arrow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