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646496.jpg  

  「站住!別跑!!!」

 

  「我怎麼可能會乖乖站住啊!!」

 

  一個放學後的下午,本該無人的走廊竟然傳出來好像是在逮捕嫌犯的聲音。

 

  一個綁著兩條辮子的黑髮少女竟然被三位前輩外加一位老師追趕著。

 

  那個老師手上還拿著好像是女僕裝的衣服。

 

 

 

  一切都該回到剛剛的情況。

 

  二年級生,中野梓,今日也綁著跟平時一樣的兩條辮子前往著自己的社團,輕音部。

 

  沒想到一進去才剛剛放下東西,身為指導老師的山中佐和子老師就衝了進來,手中還拿著自己最新設計的新女僕裝,而且他視線還對著自己。

 

  突然背脊發涼,轉頭過去竟然沒有看見那個平常跟自己一樣都被當成玩具的前輩,秋山澪。

 

  反而看見了那個可以跟佐和子稱為拍檔的輕音部部長,田井中律,外加一臉看起來很興奮的前輩,琴吹紬,再加上一臉悠閒的前輩,平澤唯。

 

  突然被三位前輩包圍,並且連老師也一起加入,自己可是掙扎了好一陣子才掙脫跑了出去,這時候怎麼可能會乖乖站住讓你們抓呢?

 

 

 

  「乖乖被逮捕吧!小梓!」突然紬大聲的說著,似乎老早就想這麼做似的。

 

  「我又不是犯人!?」

 

 

  「回頭是岸啊!梓!」接著律也跟著玩起來。

 

  「那句話你應該告訴你自己!!」

 

 

  「你爸爸媽媽會傷心的!!」接下來換成唯了。

 

  「我要是停下來他們才會傷心吧!!!」

 

 

  「你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佐和子也跟著鬧起來了。

 

  「你以為我是孫悟空啊!!!」

 

 

 

  跑著跑著,突然跑到了學生會辦公室的門口,剛剛好有個人在那邊!

 

  「救救我啊!」

 

  梓很快的就躲在那人背後,緊緊抓著那人的衣服。

 

  「小梓?」

 

  「救救我啊!和前輩!」

 

  一開始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和看到了從前方跑來的四人加上其中一人還拿著感覺很詭異的女僕裝,一切都清楚明瞭了。

 

  「停。」

 

  伸出手制止了那四人的變態…不,是追逐行為。

 

  「山中老師,身為老師怎麼可以這樣呢?」

 

  「就、就是嘛!!」

 

  一聽見和的話,梓就忍不住的附和。

 

  「不怕被其他有社團活動的學生看見嗎?」

 

  突然有一陣隱形的閃電打中了佐和子。

 

  看起來佐和子好像已經完全忘記就算是放學後也是會有學生在參加社團活動的樣子。

 

  「還有律,你是輕音部部長,怎麼這樣子一起作弄社員呢?」

 

  「對不起。」突然很老實的道歉。

 

  「唯跟紬也一樣,不可以因為好玩就這樣玩弄後輩,知道嗎?」

 

  「「我知道了,對不起。」」兩人異口同聲的道歉著。

 

  「好了,你們先回到社辦吧。」

 

  「「「「是~」」」」

 

 

  看著三位前輩跟老師走掉之後,梓才放開一直抓住和衣服的手。

 

  「謝謝妳,和前輩。」

 

  「不,沒什麼。」

 

  突然,梓注意到和一直盯著自己。

 

  「那個…和前輩,怎麼了嗎?」

 

  「喔,不,只是覺得貓耳還蠻可愛的。」

 

  欸欸!?難、難道和前輩是狂熱份子!!!!????

 

  不、不對,和前輩的視線是在自己的頭上,該、該不會!?

 

 

  梓戰戰兢兢的伸手觸碰了一下自己的頭,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不會吧!!我的頭上真的被戴上貓耳朵了!?我的頭已經習慣戴上貓耳到沒感覺的嗎?!!

 

 

  迅速把它拿下來!!

 

  「這、這是!」

 

  「是剛剛被戴上去的吧。」

 

  「是的…」

 

  好在和前輩是一個用理智在生活的人,不像其他前輩……

 

  「現在回去應該沒問題了,我剛剛有看到澪走去輕音部社辦了,他應該會制止其他人。」

 

  「好的,那我先告辭了,謝謝妳,和前輩!」

 

  揮手說再見,用著小跑步離開

 

 ╳×

 

  「啊啊…梓你剛剛竟然躲在和的背後!」

 

  一進門就看見前輩們都坐好在位子上,一付就是不想要練習的樣子。

 

  「難道律前輩會怕和前輩嗎?」

 

  沒辦法,只好自己也坐到自己的位子上。

 

  「應該說那種個性很溫和的人如果生起氣來通常都會很恐怖不是嗎?」

 

  突然澪的視線移到了紬的臉上。

 

  「只要問問小唯不就知道了嗎?」沒有注意到澪的視線的紬,提議著。

 

  「說的也是!唯!」

 

  「嗯?」視線從蛋糕移到了律的臉上。

 

  「和以前有做什麼很恐怖的事嗎?」

 

  「有啊!」唯突然大聲的說著。

 

  「哦哦!果然!」

 

  「小和之前竟然把我蛋糕上的草莓吃掉!!」

 

 

  輕音部眾人暈倒(除了唯)。

 

  「我不是指這種事!而且這件事我早就知道了!」律大聲罵著。

 

  「還有哦!」

 

  「還有嗎?」

 

  「小和他以前既然不把從別人那邊拿到的巧克力分我!!」

 

  眾人再次暈倒。

 

  「那是人家的,為什麼要分你啊!」這次換成澪吐嘈。

 

  「是我錯了,我不該問唯的。」律在一旁自怨自艾。

 

  「沒錯,都是小律的錯!」唯突然指著律說。

 

  「你給我閉嘴!!」律抓著唯的衣領前後搖著。

 

  「要不然…你到底想…知道什麼啊!!!」唯一邊掙扎一邊說著。

 

  律突然放他唯的衣領,看著他說著。

 

  「例如說,和用著恐怖的表情說著恐怖的話。」

 

  唯稍微想了一下,然後用著拳頭打在自己掌心上。

 

  「有了!」

 

  「是什麼!?」

 

  「以前小和有一次來我家幫我複習下禮拜要月考的範圍,然後他跟我說,如果我不把這些都唸完就不能吃蛋糕!!!」

 

  唯越講越傷心。

 

  「有沒有跟食物無關的啊!!!」律很火大的罵著。

 

  「欸欸?這樣還不恐怖嗎?可是…我再來只記得有一件不恐怖的是啊?」

 

  「算了、算了,你說說看吧,反正一定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律在一旁,無奈的說著,其他人雖然也很無言,但是也是乖乖的坐在位子上聽著。

 

  「那是國小的時候了……有天,班上正在開著班會,那時小和是班長。」

 

  「這麼小就有那種領導力啊。」

 

  「小律!噓!……咳!那時候班上有一個很愛欺負人的男孩子叫作山上,那天美香起來提議一件事,但是我忘記是什麼事了,然後山上說了很多討人厭的話差點就把美香弄哭了,然後小和就笑著說了一句話。」

 

  「笑著……能說什麼啊?」

 

  突然眾人臉上流下了一滴汗。

 

  「小和笑著說『山上同學,你可以停止你那幼稚又愚蠢的行為了嗎?』就這樣。」

 

  「一個小學生竟然對著另一個小學生說他幼稚又愚蠢……好想看。」

 

  律說著說著似乎也想看看當時的場面。

 

  「然後那個山上同學就不敢再說話了!之後小和就很受到其他女生的歡迎。」

 

  「那應該讓小時候的律認識和。」澪想起曾經律的所作所為就感到火大。

 

  「請你別這麼做,這樣太恐怖了!」律稍為幻想的一下,但是突然感到背脊發涼。

 

  「可是那時候小和在笑啊?為什麼會恐怖呢?」

 

  「你這個天然呆就繼續天然就好了。」

 

  律喝下了最後一口茶之後,淡淡的說著。

 

 ╳×

 

  夕陽西下,一個人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今天不知道是怎麼了不想那麼早就回家因此到了附近繞了繞。

 

  赫然看見一個熟悉的人影。

 

  「和前輩!」

 

  那人猛然的轉過身,自己本來要小跑步到那人身旁卻在起步時踢到了路旁的小石頭,跌了一跤。

 

  結果變成那人小跑步到自己的旁邊。

 

  「沒事吧?」

 

  「吉它沒事……」

 

  真不愧是輕音部中認真的社員,這時候還不知道自己是有事沒事就先關心自己的樂器。

 

  「那你呢?沒事吧?」

 

  「我、痛!」

 

  看見了自己的膝蓋上有擦傷,還流了血,雖然很痛但也不至於會哭出來,畢竟又不是三歲小孩或是澪前輩。

 

  「受傷了,要趕快擦藥才行,要不然感染了就不好了,到我家吧,我家就在附近。」

 

  結果就因為這個小小的意外,梓就這樣到了真鍋家作客。

 

 ╳×

 

  「斯……」

 

  被消毒水滲入的傷口,想忍住卻疼痛地不自覺發出小小聲音。

 

  「很痛嗎?」

 

  「才、才不會痛呢。」

 

  不知道是因為害怕會被當成三歲小孩因此而逞強還是習慣性呢?

 

  「呵……」

 

  和突然輕笑了一下。

 

  「笑什麼啊!?」

 

  「小梓很不認輸呢。」

 

  「嗚……」

 

  常常被這麼說。

 

  「好了。」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和在對話的同時也把傷口包紮好了。

 

  「和前輩好像很熟練。」

 

  梓看著和收拾著醫藥品的同時,說著。

 

  「那是因為唯常常受傷,所以才習慣性的幫他包紮,訓練而成的吧!」

 

  原來啊……青梅竹馬就是這樣子。

 

  突然感到有點羨慕。

 

  「和前輩很保護唯前輩呢。」

 

  不知道為什麼梓的語氣帶點著酸酸的醋味。

 

  「如果是梓的話,應該也不會放下唯不管吧。」

 

  「的確啊……」

 

  沒錯,唯前輩那種令人嚇一大跳的天然呆,至今為止是從未見過。

 

  如果不看著他又不知道他會搞出什麼莫名奇妙的事情。

 

  可是、可是……

 

  「也不需要保護成那樣吧……」

 

  小小聲的碎碎念,背對著梓的和臉上露出了一種難以解釋的笑容。

 

 ╳×

 

  翌日,昨日所受的傷今天還是有點痛痛的,雖然是擦傷但是好像有點嚴重。

 

  我想最近大概不能跑步了。

 

 

 

  一進入輕音部的社辦,梓的惡夢又來了!

 

  「你來了啊,小梓。」

 

  才剛剛進門的並放下東西之後的梓不知道為什麼後面突然冒出佐和子,而且他的手中還拿著不知名的女巫裝。

 

  「老、老師,你想幹嘛?」梓心中仰起不好的預感。

 

  「呵呵呵~你知道的嘛。」佐和子邪惡的笑了笑,露出了癡漢般變態的笑容。

 

  「不、不要啊!!」

 

  澪前輩呢!?

 

  「小澪今天有點事,要晚一點來。」在一旁泡茶的紬說著。

 

  讀、讀心術!?不對啊!!!那誰要來救我!?

 

  「不會有人來救你了~」佐和子用了一種好像是在說『就算你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來救你的~』那種重度變態的語氣說著。

 

  你怎麼也會讀心術啊!!!

 

 

  死命掙扎、拼命掙扎啊!!!!

 

 

  「真是太固執了!小律!小唯!上!」

 

  「「是!」」

 

  田井中隊員以及平澤隊員謹遵山中隊長的吩咐,立即逮捕中野嫌犯!!

 

  「住手啊!!」

 

  梓被律跟唯從兩邊抓住。

 

  「放棄吧!」佐和子一步步的慢慢靠近,嘴都快要笑到裂開了。

 

  救命啊!!

 

 

 

  和前輩!!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