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TAK3lh6ZPiKmO6Xtkw0.png

 

 

 

  那個時候可能只是突然地想要使點壞心眼。
  對那位交往了大概三個月,還是用自己的姓氏呼喚自己的戀人。
  只是一瞬間的惡作劇,卻沒有想到會看到那副模樣。

 ╳×

  「歡迎光──」
  聽到了門口鈴鐺響的反射動作,一邊微笑著地對進來店裡的人說。
  「妳好,羽澤さん。」
  對著自己微笑的人,過長的薄荷色瀏海輕輕地晃著,還是一如往常漂亮的模樣,但是卻依然說著自己有些介意的稱呼。
  所以才會突然間地起了惡作劇的心情。

  「妳好,冰川さん。」

  つぐみ並沒有想到居然會看見紗夜愣住後立刻刷白的表情。
  一瞬間的轉變嚇得つぐみ想說些什麼的話通通吞回去了肚子裡去,學過的字詞在腦袋裡頭有如漩渦般轉動著,怎麼也組不出一句話來。
  一句話都沒有說,我們只是瞪大雙眼地互看著。

  「姊姊?妳怎麼了?」
  從後方靠近的日菜拍了拍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的紗夜的肩膀,看她沒有反應還把手放在紗夜面前揮了輝。
  「日、日菜前輩……」
  「つぐちゃん?妳們怎麼──等等!姊姊!」
  紗夜還是一個字都沒有開口,轉身走出店門口,頭也不回地快步離開。
  「等等!姊姊!等等啊!」
  日菜追上去的時候,つぐみ還呆愣在原地,直到下一組客人走進來喊了一聲才回過神來。

  那天下午,つぐみ摔破了三個杯子、兩個盤子、送錯了五次餐。

 ╳×

  化學課被叫上台解答,結果寫出了數學方程式。
  英文課收作業,最後交上的是物理筆記。
  國文課被叫起來念課文,卻講出了歷史課本內容。

  つぐみ今天不知道被多少老師問了『還好嗎?是不是身體狀況不好?要不要去保健室休息一下?』,一點責備都沒有,只得到滿滿的關心。
  モカ說平時品行優良、認真向上的學生就是不一樣,如果是其他人肯定早就去走廊上拿著兩個水桶罰站了,結果被蘭吐槽說現在這個年代已經不做這種事情了。
  つぐみ也知道自己狀況不好、心不在焉,但是拿起手機按下通訊軟體的時候,卻怎麼樣也無法打出自己想解釋的內容,只能不斷地打好、刪掉、再打好、再刪掉,從昨天晚上開始不知道已經反覆幾百次了。
  連青梅竹馬們圍在自己的座位旁邊時,魂魄都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連一句話都沒有回應她們。
  直到日菜跟リサ站在面前,つぐみ才以為自己已經神遊到跑進了二年級的教室而嚇得三魂七魄全飛回身上。

  「つぐみ,妳沒事吧?」
  つぐみ環視了一下周圍,果然還都是自己班上的同學而安心了下來。
  「沒…事……」
  「那就好,我跟日菜是有事情想要問妳,不過要是妳狀況不好的話那就──」
  「つぐちゃん!姊姊她好奇怪哦!」
  「等等、日菜!」
  リサ才正想說晚點再說的,但是日菜已經幾乎整個人要爬上つぐみ的桌子了,雖然有先拉住她,但是日菜還是說個不停。
  「昨天晚上練吉他的時候居然沒有彈Roselia的曲子而是彈起了小星星、晚餐時一直想要用筷子去撈湯、連我偷偷放進她碗裡了紅蘿蔔都吃下去了!雖然最後還是吐了出來……つぐちゃん!妳們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那、那個……」
  「リサちー不是也說了昨天Roselia練習的時候姊姊被趕出去了嗎?!」
  「欸?!」つぐみ驚訝地看著リサ。
  「呃…嗯,因為狀況很差,所以友希那就把紗夜趕回家了……」
  「而且つぐちゃん妳今天也很奇怪對吧?!肯定是跟姊姊發生了什麼對吧?!」
  「那、那個…其實、是因為……」

 ╳×

  「原來是這樣啊……」リサ盤起手來、點點頭。
  「只不過是名字有那麼嚴重嗎?」站在後面的巴探過頭來時,つぐみ才發現自己的青梅竹馬們也圍在自己四周。
  「這當然很嚴重啊!巴!要知道つぐ她們已經交往了三個月哦!三個月!又不是三天!」
  「可是紗夜さん本來就都是這樣叫別人的啊……」
  「別人是別人!つぐ可是戀人哦!」
  「是這樣沒錯啦,但是──」
  「好啦、好啦,妳們冷靜一點。」
  在巴跟ひまり吵起來之前,リサ趕緊制止這兩位小後輩,然後才發現站在自己旁邊的日菜不知道在深思些什麼地摸著下巴。

  「日菜?」
  「つぐちゃん!」突然往桌子一拍嚇得大家都震了一下。
  「是、是?!」
  「妳想要跟姊姊和好對不對?!」
  「當、當然!」
  「那妳今天就跟我回家吧!」
  「……欸?」

 ╳×

  つぐみ坐立不安地待在不算是陌生的房間裡,四周圍整齊擺放的物品還是跟以前一樣,除了那片混亂的桌面。
  放下書包後,緩慢地靠近桌子,那本來應該被主人整理的乾乾淨淨的桌面上散落著紙張跟原子筆,看起來像是念書時為了加深印象而邊寫下的內容,但是被夾在中間露出了三分之一的紙張角落,用著紅色的筆寫下了──
  『為什麼?』
  心臟不自然地收縮了一下,つぐみ緊緊地抓著裙襬,自己從來沒有想要傷害紗夜的,但是為什麼卻只用了短短一句話就讓她難過成那個樣子呢?

  咖啦……
  聽到房門的門鎖被轉開的瞬間,つぐみ嚇得轉過身,跟滿臉驚訝的紗夜對上眼,還緊張地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時候,紗夜被走到她後方的日菜用力地推了一下,驚恐的紗夜趕緊站穩腳步、想要轉身責備日菜的瞬間,房門卻被用力地關起、鎖上。
  紗夜慌張地抓著門鎖,但怎麼樣都打不開。
  「等、日菜!妳做──」
  「沒有講清楚之前是不會放妳們出來的哦!」
  「什──?!」
  「大家都很擔心妳們的!所以一定要和好哦!那我先去超市買個飲料了哦~」
  「日菜!日菜!」

  門外一點動靜都沒有,門鎖當然也是。
  洩氣的紗夜有些尷尬地轉身看著一樣坐立難安的つぐみ。
  這種時候到底該說些什麼才好?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但是昨天つぐみ突然對自己呼喚的稱呼改變,肯定是自己做了什麼讓她很不愉快的事情才對,可是想了一整天還是沒有得到一個結果。
  想要傳訊息問她、或是打電話給她,甚至有打算要直接衝到羽丘女子學園問她,但是不是沒有勇氣就是覺得很害怕。

  ──如果、是想要跟我分手怎麼辦?

  「那、那個……」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只能欲言又止。
  「紗夜さん!」
  「是?!」つぐみ卻忽然間就走到紗夜的面前,嚇得紗夜只能立正站好。
  「對不起!」
  「…欸?」可是つぐみ突然低頭鞠躬道歉,讓自己完全反應不過來。

  「不、是我該道歉才是對,我肯定是做了什麼讓妳不開心的事情……」
  「不、不是的!我只是……」
  「只是…?」
  つぐみ淺淺地吐氣,再深深地吸了口氣,雖然一直是自己希望的事情,但是要開口的時候真的覺得有點害羞。

  「我只是、希望…紗夜さん可以、叫我的名字……」

  「……欸?」
  出現了自己預想的所有可能性以外的答案,讓紗夜完全做不出反應,只能呆呆地發出疑惑聲。
  「因為、那個…我們已經交往了三個月了,但是紗夜さん還是一直叫我『羽澤さん』,所以我就…忍不住……想使壞一下……」
  つぐみ努力地解釋完,紗夜卻一點反應都沒有,怯怯地抬起頭來,紗夜整個人呈現類似當機的狀態,連つぐみ的手在她面前揮了揮都沒反應。

  「紗夜、哇──!」
  突然傾向自己的紗夜,嚇得つぐみ趕緊抱住她,但是抱住的瞬間自己也被緊緊地摟進懷裡頭。
  「太好了……」
  「欸、欸?」
  「不是要跟我分手真是太好了……」
  「才、才不會分手!」
  つぐみ雙手用力,讓兩個人的身體更加緊密地貼在一起。
  「好不容易、才跟紗夜さん在一起的……絕對、絕對不會分手!」
  「嗯……謝謝妳…つぐみさん。」

  「紗、夜さん…妳剛剛……?」
  つぐみ呆呆地推著紗夜的肩膀,拉開距離後才清楚地看見紗夜脹紅的臉頰。
  「除了為了區分說的人是誰以外,我並不是很習慣直呼別人的名字,雖然我也知道我們已經交往一段時間了,但是也不知道應該在什麼時候去改變才好,對不起讓妳覺得寂寞了,つぐみさん。」
  つぐみ用力地搖著頭、往前用力地緊抱住紗夜。
  「是我該說對不起才對!是我、想要紗夜さん叫我的名字卻又不敢直接開口說,才讓紗夜さん這麼煩惱的!」

  「つぐみさん。」
  感覺到紗夜輕輕地拍著自己肩膀,つぐみ才鬆開力氣,抬頭看她的時候,紗夜臉上只剩下滿滿溫柔的笑容。
  「我們都不要道歉了好嗎?」
  「……嗯。」
  靠在一起的額頭可以感覺到對方淡淡的體溫,非常接近的視線讓自己的世界裡頭暫時只有對方存在。
  但是太過接近的體溫,就像是熱度加倍一樣,不斷地上升著,連心跳都有些不規律的亂跳。

  「つぐみさん……」
  「紗夜、さん……」
  漸漸縮短的臉頰的距離,先是讓鼻尖碰在一起,緩慢地偏過頭、閉上眼,好讓想要接觸的地方可以慢慢靠近。

  「姊姊!つぐちゃん!妳們和好了嗎──?!」
  用力撞開門的日菜手上拿著裝了兩大罐可樂的袋子,另一袋裝滿了冷凍薯條。
  被嚇了一大跳的紗夜跟つぐみ定格住後,慌張地拉開距離。

  「日!菜!」
  額頭上出現青筋的紗夜轉過頭的時候,日菜比起紗夜的憤怒還是先注意到了她臉上那一大片的紅雲。
  「啊、啊哈哈~我、好像回來的不是時候……?」

  「我說過多少次了!進門前要先敲門!!!」

 ╳×

  跟つぐみ約好的日子,紗夜靜靜地待在羽澤咖啡廳的門口等待つぐみ換好衣服。
  羽澤咖啡廳隔壁的理髮廳前總有一隻很可愛的小狗靜靜地趴在那邊曬太陽,今天也一樣讓紗夜目不轉睛地盯著。

  「啊、紗夜さん!妳在看狗狗嗎?那間店家養的狗狗非常的可愛呢!」
  「つ、つぐみさん?!…是呢,那應該是傑克羅素㹴的小狗哦。」
  「原來是這樣啊!紗夜さん該不會對小狗非常了解吧?」
  「也、也沒有那麼了解啦……」
  「那…下次要不要一起去狗狗咖啡廳呢?」
  「狗狗咖啡廳……」
  つぐみ注意到紗夜的瞳孔都亮了起來,雖然覺得很可愛但是只偷偷地微笑著。
  「如、如果つぐみさん想去的話……」
  「嗯!我想去!我們一起去吧!」
  「好、好的。」
 

 


           END。
           空海 筆。溺死於辭海中。

arrow
arrow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