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2570983.jpg  

 ╳×

 

  「歡迎光臨。」

  「你好。」

  京子一走進無名店裡頭後,沒有看到結衣的身影,店裡頭只有香川一個人在。

  「結衣現在不在哦。」

  「啊…我不是要找她,我是來問這個的。」

  京子打開了包包,拿出了裡頭的紙袋遞給香川,香川疑惑的打開袋子,抽出裡頭幾張紙。

  「樂譜?」

  沒有歌名的樂譜,仔細一看上頭的音符組成的旋律非常的眼熟。

  京子就這樣子看著香川對著她拿在手上的樂譜緩緩的瞪大了雙眼。

 

  「那個,香川小姐?」

  「欸、是!」

  「沒事吧?」

  「嗯…我很好,不過這個樂譜是從哪裡得到的呢?」

  「啊,是上次寄到家裡來的。」

  「這樣啊……」

  「那個,知道這是什麼歌嗎?」

  「嗯,知道哦。」

 

  香川走到旁邊的衣架黑色三角鋼琴前面坐了下來,打開琴蓋,白色的樂譜放在上頭更顯得突出,修長的手指就這樣輕輕的放在琴鍵上頭,閉上眼睛之後手指也跟著舞動了起來,飛快又輕巧的按下了琴鍵,串成旋律的聲音回蕩在整個店面裡頭。

  那美妙的旋律,是京子最近最耳熟的歌曲,甚至能唱出這首歌的歌詞。

  按下了最後一個音的琴鍵之後,香川轉過身來,看著京子。

  「這樣子你知道這首歌了嗎?」

  「YK……」

  聽見了京子念著的那個名字,香川淡淡的笑著,走到櫃檯旁邊東翻翻西翻翻的找出了一個東西,一片CD。

 

  「這個給你。」

  京子接過了那個CD後看了一眼,那片只有CD的盒子,上頭什麼都沒有寫。

  「為什麼…要給我這個呢?」

  「這個,只要你看了就知道為什麼我要給你了。」香川突然呢喃著,「原來你就是那個京子……」

  「什麼?」京子卻沒有聽清楚後面那一句。

  「沒事,如果你想要在回家之前見到結衣的話,我想她就在附近的公園裡,這個時間她應該都會在那裡的。」

  「啊…好的。」

 

  收好了那個裝有著樂譜的紙袋,也收下了那個未知的CD,與香川道別之後走出店門外,不久果然看見了一個公園,那個令自己非常熟悉的公園。

  以前總是會和結衣、燈里一起玩鬧的公園。

 

  耳邊突然聽見一個聲音,轉身把視線移向聲音來源的地方,有個人就坐在公園的長椅上,吹著口琴。

  ──是…結衣……

  用口琴吹的那首曲子跟剛剛香川用鋼琴彈的曲子一模一樣。

 

  YK的歌,也是結衣的歌。

  那首歌的歌名,曾經有個人。

 

  「曾經有一個人,非常愛你的人,為你犧牲奉獻,不對你要求些什麼……」

  我默默的唸著歌詞,唸著、唸著,卻掉下了眼淚。

 

 ╳×

 

  這十年來,我們分得好遠、好遠,你活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最怕寂寞的你,一個人待在我們完全不知道的地方,沒有了熟悉的朋友、沒有了最親的家人在身邊,你一個人獨自的經歷過的十年,到底有多少我不知道事情。

  我真的好希望時間可以重來,我可以在你離開之前就把你抓住,耍賴的硬要你留下來,不讓你有機會可以逃離我的身邊。

 

  但是,時間已經過去了,我現在能做的事情只有……

  守住有你的未來。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大家好,我是海,第八集有點短,呃…別在意!(燦爛笑

  那麼…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呢,是說大家有發現從週年日更活動之後,還是一直在日更嗎?今天是第十天哦,剛好平了紀錄了呢!

  是說,這篇真的沒有什麼好解釋的,呃…還是把想說的話全都留到最後一集再說吧!!!

  那麼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