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2571000.jpg  

 ╳十年前,船見結衣×

 

  那是我最不像人的一段時間,剛上了高中,一間離自己以前住的地方要來得遠的地方,一樣自己住在外頭、自己煮飯吃飯,有得時候甚至不吃、早上起來上學,不參加社團、不與同學交流、一直獨自一個人的,每天每天都像是活在虛幻似的,什麼都沒有。

  以孤單為食的一具屍體。

  那天也一樣,踏著沉重的步伐,走在商店街的路上,本來就不熟悉的道路看起來格外新奇但是對我來說卻一點也不動心,自己並不是心甘情願來的,而是逃避了一切東西而來的。

 

  「同學、同學!」突然有個聲音硬是叫住了本來沒有打算停下腳步的我。

  「…有什麼事情嗎?」

  「有沒有興趣打工?!」

  「啊…?」

  「打工啊!在這間樂器店!」

 

  那一間店的名字非常的特別,一間沒有名字的樂器店『無名店』,也是一間可以任何名字的樂器店,老闆的名字很湊巧的也叫做京子,所以我從來不叫她的名字,所以我都叫她香川姐。

  香川姐不知道是不是也叫做京子所以個性異常開朗,有時候甚至會讓我想起另外一個京子。

  香川姐在音樂方面的才能特別厲害,講解起有關樂器的歷史、技巧、如何演奏會更好,每一個地方都講解得簡潔、清晰、簡顯易懂,甚至連一開始都看不懂樂譜的我,一下子就搞清楚哪個是哪個,雖然只是為了好講解跟示範給客人看而學的,但是有了新的事物圍繞著,就能漸漸忘掉以前的事情。

  柏拉圖說過,『時間會帶走一切,長年累月會把你的名字、外貌、性格、命運都改變。』

  或許時間一久,我們都會改變。

 

 ╳×

 

  時間會帶走一切。

  但也有可能讓你們回最初的樣子。

 

 ╳十年後,歲納京子×

 

  京子回到家之後才發現自己完完全全的忘記了那個寄來的信封。

  那幾頁的樂譜。

  拿起來又仔細的看了一遍。

  ──果然看不懂!

 

  之後就把樂譜收進信封袋中,想想還是明天在去問香川小姐好了,畢竟人家是職業級的。

  京子躺在床上想著今天發生的各種事情,一瞬間發生了太多事情,雖然自己感覺很不錯的帶過去了,但是腦袋果然還是有一點亂。

  遇見了自己尋找了很久的結衣,認識了跟自己有點相像而且又同樣名字的結衣的香川小姐,她算是結衣的救命恩人,和結衣認識了十年左右,擁有和結衣一起度過的、我不在的那段歲月。

 

  「這算是吃醋嗎?」

  雖然不太懂,不過應該是這個樣子沒有錯。

  她認識我不認識的那個船見結衣。

 

  想著想著,睡魔就漸漸棲上身來。

 

 ╳×

 

  像孩子一樣的我總是在追逐你的背影,拉住你的衣擺你就會停下來轉頭對我笑著,長大了學會怎麼堅強面對事情,我就不在追逐你的背影了,甚至想走在你的前面,但是我忘了你不是我。

  你不會因為我在前方就哭著跑過來拉住我,你只會一個人默默的走在後頭,在我看不見的地方用自己的步伐慢慢走著,等到我回頭的時候才發現你早就已經走向不同的方向,我才知道我始終想當那一個拉著你衣擺的孩子。

  但是時間已經改變的一切。

  我們永遠回不去那段時光,回不到那天真無邪的模樣。

 

 ╳×

 

  時間帶走了我們的天真無邪的童年,奪走了我們那股不知名的自信感,把我們變得赤裸裸的樣子,讓我們羞愧的戴上面具,武裝成成熟的大人,最後我們發現拿下面具的我們,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沒有。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大家好,我是海,我現在處於有點想要先把這一篇寫完,但是又有點壞心的想要脫稿,人生真是兩難呢,還是隨緣吧。

  是說大家覺不覺得這篇有點短呢,簡單的理由就是…因為我想要斷在那一句,這樣子感覺劇情頗神秘的不是嗎wwwww可能是我想多了就是了……

  最近一直在寫文、寫文,腦子都快要被榨乾了,希望在開學後還可以在繼續運作,可能是因為最近被榨得有點乾所以我也不知道後記要寫些什麼了……

  所以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