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2570983.jpg  

 ╳十年後,歲納京子×

 

  十年前的我在你離開了之後才學會什麼是愛,傻傻的傷了你、傷了她、傷了自己、傷了好多好多人……

  總算學會了什麼是愛的我,找不到你的消息時我真的就像是快要發瘋了似的,但是在收到你寄來的,我以前丟在你家的所有東西後我才知道你打算捨棄以前的一切。

  全部的一切。

 

  那一天我大哭了,哭到整個枕頭上頭都是淚水、哭到無力的躺在床上睡著了,醒來之後繼續哭著,我忘不了那晚看見的月亮,透過眼淚看著的月亮朦朧的就像是潔白而美好。

  但是我明明知道月球上頭只有大大小小的坑洞。

  就像是『她』破碎的心一直被自己忽略一樣。

 

  那時候我對月亮說了,我要成為一個全日本都知道的大人物,不管用什麼方法都要當上,到時候你就不得不看見我了,如果你在不出現的話我就要向全日本的人民求助,我要找到你。

  不惜用上全日本的人民、不惜花上我所有的時間。

  只是我的計畫目前只到達了一半你就自己出現了,或許這也是命運的安排吧。

 

  可是我找到你了,找到完整的妳,但是卻不是最初的妳。

  十年的時間,讓我們分得好遠、好遠。

  遠到…我都不認識你了。

 

 ╳×

 

  京子看著向客人介紹樂器的結衣,專業的解說、溫和的淺笑,甚至還能拿起一旁的小提琴或是吉他等樂器就開始演奏。

  在自己腦海中的結衣雖然會去聽音樂、會去唱歌卻從來沒有聽過她演奏樂器,現在的船見結衣已經跟自己疏遠了。

  現在最了解你的人一定不會是我,而是在那邊的,另一個京子。

 

  「香川小姐。」

  「嗯?」

  「結衣…我可以問你跟結衣是怎麼認識的嗎?」

  「可以啊。」

  「那是約十年前的事情了,那時候我們店還在隔壁鎮……」

 

 ╳十年前,香川京子×

 

  大學剛畢業的京子,在商店街的一個小店面開了一間樂器行,名字叫做『無名』。

  那天京子在門外打掃的時候就看見了一個高中生,一個一臉失魂落魄就像是失去了心的人,京子看到了一瞬間就想起一個人,急急忙忙的向前去搭話。

  「同學、同學!」

  「…有什麼事情嗎?」

  ──聲音也有氣無力的、看見臉之後更覺得冷漠、眼神非常空洞……

  「有沒有興趣打工?!」

  「啊…?」

  「打工啊!在這間樂器店!」

 

  她抬起頭來,看了看店面,嶄新的櫃子、華美的壁紙、有設計感的桌子,看起來就像是一個新開的店,在往門口上的招牌一看。

  「無名店……?」

  「對,無名店。」

  「為什麼不取個名字呢?」

  「無名店,另一個意思就是你可以賦予它你自己專用的名字,感覺不是很好嗎?」京子笑著對那個人解釋著。

 

  「我…願意來打工。」

  「太好了!我叫作香川京子!」

  「京、子……」

  「嗯?」

  「不,沒事,很高興認識你香川小姐,我叫作船見結衣。」

 

  那是船見結衣的人生回歸正軌的一個契機。

 

 ╳十年後,歲納京子×

 

  「就是這樣子哦!」

  「失魂落魄啊……」

  「對啊,就像是一個疆屍在路上走一樣,因為實在是太讓人無法放心了所以我就找了結衣來打工。」

  「你說她是一個人,是誰呢?」

  「就是我哦~」

  「欸?」

  「我以前也發生過一些事情所以變得非常失魂落魄,不過還好當時有人幫了我,我才可以重新振作起來,所以我也想像那個幫我的人一樣,幫助結衣。」

  「是嗎……」

  「嗯,不過我很慶幸當時幫了結衣,她現在的表情跟以前真的差很多。」香川小姐笑著說著,沒發現京子的臉部表情變得沉重,「為了方面有時候客人太多,也教了她不少樂器呢。」

  「結衣的樂器是香川小姐教的?」

  「嗯,別看我這樣,我以前可是音樂學院學生呢!」

  「真厲害呢…我連樂譜都看不懂……」京子想起以前那個跟自己處不好的傢伙就感覺很生氣。

  「呵呵,很有趣的哦,有空的話,來這裡我可以免費教你哦!」

 

  就當京子覺得自己永遠都跟樂譜那傢伙處不來想要拒絕的時候突然想起,這樣子自己以後就有理由可以跑來這裡刺探軍情、順便找機會把結衣拐回去!

  因此很快的就答應了香川小姐的意見,雖然不知道自己在跟截稿日搏鬥的時間內可以來幾遍就是了……

 

  ──來吧!船見結衣!!!一決勝負吧!!!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大家好~我是海~龜速更新第六集,久等啦~

  我最近真的是閒到翻,只好一直寫文啦,希望靈感君可以跟上我的速度才好!

  好了時間也晚了,不多說了,有疑問或是想要嗆我的以下留言哦,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