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664295.jpg  

 ╳×

 

  澪還記得很多事,尤其是剛畢業後不久,律向自己告白的場景。

 

  那天的律臉頰紅的很像是番茄醬一樣,吱吱唔唔好像連話都不會說的小孩子,結果最後還是因為自己快要被逼瘋的像是要挑釁般的告白。

 

  自己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想笑。

 

  之後自己接受了,因為自己是真的很喜歡律,不論從前、現在或是以後,那都是永遠不會變得事實。

 

  只是當時並沒有想過現實的殘酷。

 

  大一的時候發生了那一個事件令自己突然感到非常的恐懼,當時接受律的告白時其實就知道這件事必須要隱瞞著,但是這要瞞多久呢?自己倒是沒有想過。

 

一年、 十年還是一輩子?

 

  如果被發現了呢?自己的父母能夠接受嗎?能夠承認嗎?能夠不被排擠嗎?

 

  我退縮了。

 

  當時有個男孩對我告白,雖然之前也有過但是我都拒絕了,我只接受過律的告白,那如果我跟他交往呢?不用付出真心,只是當作掩飾。

 

  我知道我已經不是個孩子了,現在做的每個決定我的都考慮所有人,但是我找不到一個最完美的選項,結果選擇逃避。

 

  結果這個選擇,不僅僅是傷害了造司、律還有我自己。

 

  現在我要選擇哪個呢?

 

  誠實面對我自己的心意,好好的像大家坦白,就像小梓跟小憂那樣抑或是繼續選擇逃避自己也逃避律?

 

  我該怎麼辦?

 

 ╳×

 

  「你的選擇呢?」

 

  看著澪陷入無限苦思得律在等待了三分多鐘之久後又迫切的問了一次。

 

  「我……」

 

  澪欲言又止,看得出來現在突然要他做決定真的太為難了,但是已經不能夠再讓事情發展下去,得好好的面對事情、做出決定。

 

  ──這一次,我不能心軟。

 

  「澪,做不出決定嗎?還是說不出口,那這樣好了,只要你在這裡吻我,那我就留下來。」

 

  ──在這裡吻你?!

 

  澪餘光看的見人來人往的樹林道,造司跟靜都望著自己跟律,耳朵還聽見了好像是輕音部同伴的聲音,四周的人都紛紛望著我們。

 

  ──現在在這裡吻律,那不就表示要我直接宣告我們之間的關係嗎?

 

  「要吻我還是要離開我?」

 

  澪的呼吸劇然變得急促,冷汗的激動得流下,這是時候究竟是自己的感情重要還是大家的眼光重要?

 

  律微皺著眉頭,看著呈現混亂的澪,他承認自己是有些心疼但是他不能心軟。

 

  「看來我是沒希望了……」

 

  律握住澪抓住自己雙手,用力的把澪的手扯掉,澪嚇了一大跳,律作勢轉身要走,但是卻沒能離開。

 

  澪在手被律掙脫開的下一秒又緊緊的抓住律的手臂,因為拉力的關係,律的身體稍微向後的一下,驚嚇的轉了過頭,卻只感受到一陣溫暖襲向自己。

 

  律好像聽見的四周的人的驚呼,但是沒有想到太多,因為吻著自己的澪,臉頰上的淚水也沾到的自己的臉上。

 

  「我不管了……」吻過之後的澪不管其他人的驚訝聲,緊緊的抱住律,就像是要讓他走不了的樣子,「律!我只要你!我喜歡你!我好喜歡你!」

 

  澪不顧一切的在律的耳朵旁用力的吼著,然後就把臉埋進律的頸間,大聲苦著。

 

  澪又何嘗不是正在痛苦著,因為我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很多事情不我們哭鬧就可以實現的,我們還要考慮好多人的感受,可是這一次我們決定只為自己而活,其他人的想法又怎樣?我們當事人的感受才是真正重要的。

 

  我們決定自私一次,不要去想傷害了誰、不要去考慮社會的眼光,就只遵循自己的心意,選擇我們心中最深愛的那一個人。

 

  律也回抱了澪,緊緊的抱著就像是要永遠不分開的樣子,然後望著蔚藍的天空,眼眶輕輕的落下一滴淚。

 

  站在後方的靜,輕輕的笑了,也掉下了兩滴淚水。

 

  ──我真心希望你能夠幸福,我最心愛的英雄。

 

 ╳×

 

  「真的很對不起!」

 

  澪很鄭重的彎腰呈現約九十度的向造司鞠躬,律就站在澪的旁邊,兩個人的眼眶都紅紅的。

 

  「我一直都在欺騙你,很抱歉,其實我喜歡的是律。」

 

  造司沉默一下,撓撓了頭。

 

  「道歉就不必了。」

 

  剛剛就在一旁看著自家輕音部的兩個最受歡迎的部員上演愛情劇的輕音部部員看傻得很久之後終於醒了過來然後氣呼呼的走向他們。

 

  「什麼叫道歉就不必了!?人家都這麼誠心的向你道歉了!」菖生氣的對著造司罵著。

 

  「等等,菖,這是應該的。」律從菖的背後架住他。

 

  「可是──」

 

  「你們誤會了,我的意思是我早就知道了。」

 

  「欸?」這下子所有人都滿臉疑問。

 

  「雖然不知道澪喜歡的是誰,但是多多少少能夠感覺到,你並不喜歡我。」造司淡然一笑,「例如,你不會主動牽我的手、不會主動對我說想要什麼,很多事情都是由我來決定,就像是你從來就不參予其中似的,尤其是表情。」

 

  「表情?」

 

  「你的表情永遠都是淡淡的笑容,雖然有時候會四目交接但是你就好像沒再看著我一樣,就彷彿是在看著遠方,好像在思念著誰。」

 

  「造司──」

 

  「真的不用太在意,因為我或許也一樣,只是想要有個假裝吧!」

 

  造司說了,其實他也喜歡著一個人,是個男生,他最好的朋友,但是某天自己最心愛的朋友開始的向自己介紹他的女朋友,黑暗籠罩,他氣不過的不再跟他說話,造司就像是要報復似的也去找了個女朋友,那個人就是在自己的學校裡頭常常有人在討論的N女大學生,秋山澪。

 

  不知道為什麼,造司感覺那個人好像跟自己很類似,現在更加確定他們就是同類。

 

  然後他走了,帶著滿臉燦爛的笑容離開,釋懷的笑容,造司也從自己跟律的身上得到勇氣,律很確定,而他們還是朋友,澪非常確定這一點。

 

  「是個好人呢!」

 

  「真是個好人!」

 

  不知道為什麼的大家的想法突然都一致,不斷的發好人卡給造司。

 

  「那麼再來就是……」

 

  大家的目光突然都集中在律跟澪的身上,然後向是在開機關槍似的不斷追問著兩個人的關係,但是律跟澪都只能傻笑的回答著,因為大家都在搶話他們根本就聽不懂,最後在和的提議下,大家就把目標轉向律打工的咖啡店,要好好的坐下來、好好的問。

 

  而從頭到尾,澪都沒有在放開律的手,兩人的手一直緊握著。

 

  「謝謝你,靜。」律就在靜經過自己的身邊時,輕聲的說著,靜淡淡一笑回覆著律。

 

  ──只要你幸福就好,只要你幸福我也會感到開心的,因為你是我最深愛的英雄。

 

The End

 

後記:

  阿哈哈~終於寫完了,我想是不會有番外了吧!應該沒有甚麼東西可以寫得。結局是好的,不過大家好像都變得不是很喜歡澪的樣子,一直要我虐澪,呃...其實仔細想想我的文好像都是虐律文的樣子,尤其是長篇,不管是"放過你自己吧"、"深深嘆息"還是"我的愛消逝在那晚雨夜"還有這一篇"寄生"...好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這樣子律出場的次數會有很多吧!

  那麼這篇寫完了,讓我休息個兩三天再來寫另一篇~

  那麼,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