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646543.jpg  

 ╳×

 

  隔天,聯合展的戲劇很完美的落幕了,飾演王子的律跟公主的靜大受好評,結束後大大紛紛找他們合照、簽名,飾演王子妹妹的梓跟智者的和也相當引人注目。

 

  「啊~終於結束啦!」好不容易從人群逃脫的律對著天空伸伸懶腰。

 

  「很像老人哦,律前輩。」梓依然好不客氣的數落自家前輩。

 

  「啊啊~真是沒禮貌的小孩子。」

 

  「演出很精采哦!」突然出現的菖稱讚著,後頭還跟著其他人。

 

  「再來應該是慶功宴吧!」看起來非常想要去參加的唯很興奮的問著。

 

  「可惜,我們沒有慶功宴哦。」

 

  「什麼?!」

 

  「而且就算有你也不能參加吧!」

 

  「怎麼會這樣!」唯臉上掛著兩行淚,輕飄飄的飄到旁邊的紬身上要紬安慰自己。

 

  當然,紬一直都很配合的。

 

  「那我們就前往律打工的咖啡廳吧!」菖對著天空用力的舉起手。

 

  「欸?!為什麼?!」

 

  「辦慶公宴啊!」

 

  「等等我要打工耶!你要我打工的時候看你們辦慶功宴?!」

 

  「不要在意!律!一切都會過去的!」

 

  「過你的頭啊!」

 

  「那麼各位!我們走吧!」

 

  「喔!」

 

  一如往常,最愛湊熱鬧的輕音部等人很配合的跟在菖的後面,雖然有些人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但是大部分都是盯上了那間咖啡店的蛋糕。

 

  「……算了。」

 

  「那個……抱歉,我不能去。」澪有點為難的對著大家說著。

 

  「啊啊!要去約會嘛!沒關係,去吧!去吧!」

 

  澪看了律一眼,發覺律有意識的迴避著自己的眼神後,抿著嘴到了聲抱歉就離開了。

 

  「那麼再一次!各位!我們走啦!」

 

  「喔!」

 

 ╳×

 

  律這是第二次感受到什麼是忌妒沖天的感覺,第一次是知道自己的戀人找了個表面上的情人自己卻被蒙在鼓裡,這一次是因為自己第一次看到自己的戀人跟表面上的情人約會的場景。

 

  內心感受不到什麼,只是一股腦的滿腔怒火。

 

 

 

  事情就發生在剛剛,在咖啡店大鬧特鬧來慶祝聯合展戲劇完美落幕的眾人們玩夠離開後不久,澪跟一個男人走進了咖啡店,肩併著肩,臉上帶著淺淺的笑容,在律的眼中看起來是有點勉強偽裝。

 

  律一開始看起來很淡然的看著兩人,但是之後就在那個男人找到位置並且牽住澪的手走過去之後,律連手中握著的筆的握斷,"啪"的一聲嚇到在櫃台等待餐點要送去給客人的汐還有在吧檯泡咖啡的老闆。

 

  剛好忘記拿走東西而返回的靜看見了這一幕,連忙拿起剛剛忘記的圍巾然後一把抓住律的手腕,還不忘向老闆說請讓她休息一下,老闆愣了愣的點了頭,靜就把她拉進了上頭寫著休息室的房間。

 

  「律……」

 

  律倒坐在地上,靠著櫃子整個身體縮成一團,用手捂住自己的臉。

 

  「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我好生氣,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這麼生氣……」

 

  「你…在忌妒吧?」

 

  靜蹲在律的前面,也把自己縮成一團,手緊抱著自己的雙腳。

 

  「你也這麼認為嗎?……我很少、對那件事情會有這麼大的反應,我想、應該是…我從來沒有看過他們在一起,雖然、我看過那個人,但是為什麼?那個位置、應該是屬於我的!」

 

  律的緊緊捂住自己的臉,連手背上的莖路都變得很明顯。

 

  「為什麼?為什麼我不能勇敢點?為什麼我不能像梓或是憂那樣大方的承認?為什麼我不能……」律的聲音哽咽著,「為什麼啊……我是那麼愛她,為什麼我不能說?!她的一切都應該要只屬於我一個人!」

 

  「律……」

 

  靜試著想要伸手安慰律,還沒碰到律的肩膀就被律抓住,緊緊的握著。

 

  「靜,為什麼?」

 

  律抬起頭來,靜很驚訝的看著一直以來都自己想辦法撐過,帶著笑容渡過的律滿臉的淚水。

 

  「靜,我很討厭這麼世界,厭惡的不得了,還有這個社會、那些思考古板混蛋!為什麼我不能喜歡女生?因為我是女生嗎?蠢翻了!全部都蠢翻了!!!」

 

  「律……」

 

  「我很恨!他們根本就不懂我的感受!就只會滿口大道理的告訴我們『我們是錯的。』但是他們沒想過我們是真心的!他們都只會說這只是一時的錯覺……沒想過我們心裡有多受傷……」律用力的擦掉自己流了滿臉的淚水,但是還是止不住淚水,「小孩子的真心就是假的嗎?少在那邊裝成一附什麼都懂的樣子!」

 

  因為外頭的聲音很大聲,休息室的隔音設備也很好,因此律就算在裡頭大喊著外頭也不會聽見。

 

  「律,拿出勇氣吧!我會幫你的,我把勇氣給你,就像一開始你為我解圍的那時候給我的勇氣一樣!」

 

  靜緊抱著律,任憑著律的淚水沾濕自己的衣服。

 

  「我…想要解脫了……」

 

  「嗯。」

 

  「幫幫我…靜……」

 

  「好,我會幫你的。」

 

  「謝謝你,靜。」

 

  靜沒有回答,只是更加緊抱著律的力氣。

 

 ╳×

 

  隔天,律臉上帶著黑色的粗框眼鏡,在澪的記憶中律的視力一直很好,但是他注意到律的眼眶有些紅紅的好像有哭過的樣子,但是自己不能確定這是不是他戴上眼鏡的理由。

 

  「澪。」

 

  律從那一天開始就很少會在外頭直接叫我的名字,更何況這裡是校園附近很多人常經過的樹林道。

 

  「做個選擇吧!」

 

  澪發現律的後方不遠處,靜就倚靠著在那邊的樹,看著這哩,而自己的旁邊附近的的長椅上,自己表面上的情人-堤 造司就坐在那裡。

 

  一下課的時候就被在律叫住,看起來她好像是在這裡等自己一樣,臉上沒有平常的笑容,律面無表情的要我做個決定。

 

  ──做什麼選擇?

 

  澪想起來,一早還在自己學校做最後事宜處理的和跟靜,自己經過的時候靜突然對自己說著。

 

  『秋山同學,請你好好想清楚,做個選擇,選擇你要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意還是選擇繼續逃避。』

 

  自己當下是覺得莫名奇妙,而現在律又要自己做選擇。

 

  「你看起來好像不太懂的樣子,澪。」

 

  「嗯,我是不懂,你要我選擇什麼?」

 

  「選擇他……」律稍微轉頭望向造司然後又轉了回來,「或是選擇我。」

 

  「律──」

 

  「我不想要在繼續下去了,現在交易決裂,你要選擇哪一個?」

 

  「等等!律──」我激動的緊抓住她的手肘。

 

  「澪,靜向我告白了,我會接受她的心意……就在你選擇他之後。」

 

  我瞪大了雙眼,看著她面無表情,眼神卻堅持的要我選擇。

 

  我該……選擇哪個?

 

 

                      To be continued...

 

後記:

  阿拉阿啦!終於可以寫了,其實這一篇應該要昨天晚上就出了,但是我家那台爛電腦一直給我當機,打兩個字按了Enter就當機,打到我ㄧ整個很火大,就不打啦!今天終於弄好了,沒意外的話,明天就會看見完結篇,欸,我有說這一篇是倒數第二篇嗎?呃。。。現在說了。如果還有想法的話會番外,但是我個人覺得機率略低。

  那麼律要逼澪做決定啦!澪會選擇哪一個呢!!!?完結篇即將登場!!!

  那我們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