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2570985.jpg  

 ╳十年後,杉浦綾乃×

 

  「因為我並沒有打算要跟他永遠在一起。」

 

  「欸?」千歲充滿疑惑的發聲。

 

  綾乃笑了笑,輕聲的說,「那時,船見同學離開了這裡,沒有留下一點消息,弄得京子很慌張,緊張的就像是要把地球翻過來似的。」

 

  綾乃這麼說一點也不誇張,因為她就是那唯一看到這樣喪心病狂的京子,沒有一如往常的悠哉,反倒是很激動、很緊張、很無助、很憂愁。

 

  我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歲納京子,失去了船見結衣的歲納京子。

 

  變得消極、整天失魂落魄的、不再那麼有活力,綾乃知道京子非常努力的想要連絡上結衣,但是什麼都不知道的燈里跟千夏加上被結衣再三囑咐一句話都不能說的結衣母親,京子依然找不到任何有關結衣的情報。

 

  彷彿失去的全世界的京子,其實綾乃很久以前就知道,自己永遠不是他的對手,甚至連代替品也成為不了。

 

  所以他決定了,要放手了。

 

 ╳十年前,杉浦綾乃×

 

  「京子。」

 

  「啊…綾乃……」

 

  京子看到綾乃才想起來,她最近已經冷落她一段時間了,有點感到抱歉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對。

 

  綾乃並沒有露出傷心難受的表情,反倒是輕仰著嘴角,看著京子。

 

  「我,是來提分手的。」

 

  京子有點震驚得看著綾乃,他知道自己這樣子冷落她這麼長一段時間很不應該,但是有必要談到分手這麼嚴重嗎?

 

  但是自己卻連一句挽留的話都說不出口。

 

  「別想太多了,我不是因為被冷落所以才這麼做的,而是因為…你應該也發現了吧。」

 

  「發現…什麼?」

 

  「發現你自己真正喜歡的人,而那個人一定不是我。」

 

 ╳十年前,歲納京子×

 

  「發現你自己真正喜歡的人,而那個人一定不是我。」

 

  你在說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

 

  我從來沒有愛過別──

 

  京子突然想起以前問過燈里有關愛的定義,但是回答的卻是坐在一旁的千夏。

 

  「簡單來說,應該就是想要的,只有她一個人。」

 

  想要的,只有他一個。

 

  不用別人,誰都不用,只要有他,就足夠了,就很滿足了,彷彿擁有了全世界一樣。

 

  相對的,失去那個人就像是失去了全世界,變得失魂落魄,就像現在的自己,一樣無力消極。

 

  京子現在才真正的發現,自己的真心,始終都是在那個人身上的,現在才發覺到的愛情,只剩下一片心酸。

 

  不僅傷害了綾乃,也傷害了自己。

 

  『在你心中,愛是什麼東西?』

 

  那是他最後一次看見結衣時聽她說的話,我的愛是什麼?就是你,一直都是你。

 

  船見結衣。

 

  京子一陣鼻酸湧上頭來,眼淚綿延不絕得從眼角滴落在地上,綾乃上前緊抱著京子,這是她這一個前情人能夠給她的,最後的溫柔。

 

  痛哭過後,還剩下些什麼?

 

 ╳十年後,杉浦綾乃×

 

  「我始終,無法成為他的對手。」

 

  「綾乃……」

 

  「可是我的失落卻沒有像歲納京子一樣重,沒有彷彿失去了全世界的感覺,反倒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綾乃沒有對千歲些微驚訝的神情影響,繼續說著,「反而是跟某個人的關係變得疏遠才讓我傷心很久。」

 

  千歲愣愣的看著綾乃,一時之間聽到了太多太多的事情,腦袋有一點轉不太過來。

 

  「歲納京子不是我的全世界,也不會變成我的全世界。」綾乃拿了起咖啡喝了一口潤潤喉嚨,「我的確很仰慕也帶著愛慕的目光看著歲納京子,但是愛得不夠深刻,我並沒有用全心全意的愛著他,這一點我自己也沒有發現到呢。」

 

  綾乃輕笑著說到,突然用非常認真又溫和的眼神看著千歲,「因為在我自己都沒有察覺到的時候,我已經喜歡上你了,千歲。」

 

  要說有多傻就有多傻,原來我一直認為只有歲納京子才是最遲鈍的人,連自己的心意都沒有察覺到,可是,我也是個傻瓜,因為我自己也沒有發現自己早就已經……

 

  擁有最重要的那個人了。

 

  「對不起,千歲,十年前讓你哭了,現在又讓你哭了,說不定以後還會讓妳再一次流淚,但是…你可以接受,總是讓你掉眼淚的我嗎?」

 

 ╳十年後,池田千歲×

 

  「對不起,千歲,十年前讓你哭了,現在又讓你哭了,說不定以後還會讓妳再一次流淚,但是…你可以接受,總是讓你掉眼淚的我嗎?」

 

  就在我的眼淚不斷掉下來的時候,綾乃站了起來,繞過一張桌子坐到我旁邊為我擦掉眼淚,我彷彿能從她的眼神當中感受到無限的溫柔。

 

  我一直奢求的那個溫柔。

 

  「我一直都喜歡著你,因為喜歡你所以就算你一直喜歡著歲納同學我也可以忍受,但是當知道你們交往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很心痛……」我說著,哽咽的聲音不斷傳進自己的耳中,「但是我還是不想離開你,我沒辦法像船見同學那樣灑脫……」

 

  我無法忍受,沒有你的世界。

 

  「所以我只好慢慢疏遠你們……雖然我遠離你們之後也得到了一陣子的平靜,就這樣子過了十年,我一直以為自己已經可以用平常心看到這件事情了,但是說心裡頭一直有著疙瘩,沒有辦法消除……」眼淚越掉越凶,但是心裡很清楚這一次再說不出口,下一次就算又過了個十年也沒有這樣子的機會了,「我想要清除那個疙瘩,我以為我得恨你們我才能忘記,直到我聽到那首歌,我才知道,怨恨什麼的我根本就做不到,因為我一直很感謝你…教會我什麼是愛……」

 

  我一直很感謝你,因為是你教會我什麼是愛的。

 

  「抱歉,一直以來讓你傷心這麼久,我知道我以後還會再讓你哭的,但是我保證絕對不會再讓你因為傷心才哭的,所以你願意給我一個和你在一起的機會嗎?」

 

  千歲沒有回答只是緊抱著綾乃,一個字都沒有說只是哭著,這樣子就夠了,這就是他的回答,只有你的肩膀可以讓我依靠,這就是最好的答案。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大家好,我是海,久違更新呢!!!!十年這篇才寫了第五集就已經快要破萬字了真讓我驚呀!!!!不過好像離結局不遠了(自己也不確定)

  現在綾乃跟千歲已經可以放心不會在被我拿去弄一堆虐部分了,這篇完全沒有講到結京呢!純粹是用來給千歲跟綾乃一個好結局的!!!

  然後我還有很多連載文都沒有更新,不過我知道大家可以體諒的對吧~?

  最近如果心血來潮的話也會稍稍更新一下其它連載文的,但是…不能保證會更新(說廢話中)

  好的,因為最近沒有甚麼事情可以講,所以我們就下次再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