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2570999.jpg  

  你好嗎?

  我好想要問你這一句話。

  已經,好久、好久沒看見妳了,好想要見你一面。

 

  沒想到以前那個總愛依賴別人的我,居然也可以一個人生活在異鄉。

  每天自己起床、自己煮飯、自己做任何事情。

  以前的自己真的很幸福,果然跟從中學就自己一個人住的青梅竹馬一點也不一樣,你真的比我堅強很多。

  很多。

 

 ╳×

 

  「歲納。」

  「嗯?」

  「等等同事們要一起去吃飯,你也要去嗎?」

  「啊…不了,最近手頭有點緊。」帶著些微歉意的笑容,無奈的說著。

  「嗯,那下次再約。」

  「嗯。」

 

  手頭有點緊?

  那是騙人的。

  今天是不一樣的日子、特別的日子、去見她的日子、她離開的日子。

 

  永遠再也見不到她的日子。

 

 ╳×

 

  「嘿,你好嗎?」

 

  你一定看著我,在罵我是笨蛋對吧。

  早就看穿你的心思了。

  如果可以在早一點看穿你的心思就好了。

  我每次都會看著你的照片,真的覺得自己是個笨蛋。

 

  超級大笨蛋。

 

 ╳×

 

  「京子,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嗯,都在這個行李箱了!」

  「那走吧,時間快到了。」

  「嗯!」

 

  電車裡頭,有好多人急急忙忙的來回走動著。

  今天是我前往英國留學的日子,因為之前已經讓大家幫忙辦過道別會了,不想要太麻煩大家,所以決定自己坐車去機場,那天只有結衣來送我去坐車。

  為了不要匆匆忙忙的上車,我們站在車廂門口聊著天。

  「記得要好好照顧自己哦。」

  「知道啦,結衣真的很像我媽媽耶。」

  「也不想想是誰害的。」

  「結衣,謝謝你,一直以來都是你在照顧我。」

 

  「你知道為什麼嗎?」

  「嗯?」

  「你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照顧你嗎?」

  「該不會是因為你喜歡我吧~?」京子故意這樣子說著,想要再離開之前在調侃一下結衣。

  但是結衣沒有像平常一下立刻說話。

 

  "十四點十五分的列車,即將開車,請還沒上車的旅客盡快上車。"

  京子在聽到這段廣播之後被結衣一拉過去,輕輕得感覺到嘴唇上有一個溫熱的體溫。

  輕輕的一下子,被吻了。

  「對,因為我喜歡你,。」結衣淡淡笑著說,「京子,拜拜。」

  京子還來不及說些什麼,車門就已經關上了,看著車窗外頭的結衣依然對著自己微笑著,為什麼會有一種不安的感覺呢?

 

 ╳×

 

  你為什麼不說再見……

  而是說拜拜……

  要是你說了再見,我就會認為我們真的還有再見的機會。

  你為什麼……

 

  不跟我說再見……

 

 ╳×

 

  到了英國,立刻就打電話到日本,報完平安之後,想再跟你提在車上那件事情時,你卻只跟我說你會寫信給我,要我不要擔心

  之後就如同你所說的一樣,每個禮拜我都會收到你寄來的信,裡頭寫著大家的近況、你的事情、好笑的事件,偶爾也會收到你寄來的照片。

  你不會知道,我把你的其中一張照片,我覺得笑得最好看的那張照片偷偷的藏在錢包的暗袋裡頭,偶爾會拿出來看一下,然後閉上眼睛,想著你就在我的身邊。

  有時候,在路上看到一樣是黑色頭髮的女孩子,都以為是你跑來英國玩呢,可惜不是,都讓我有點小失望。

  但是想著只要快點拿到文憑,我就可以回到日本了,我就可不用閉上眼睛就看得見你。

  我好想見你,想問你,你好嗎?

 

  真的好想、好想要見你。

 

 ╳×

 

  時間過去,結果居然花了兩年的時間才可以回來,為了早點拿到學歷,甚至連日本都沒有回去過。

  現在,我就要回到你的身邊,想要看著你的臉,那張會對我微微一笑的臉,有些冷淡卻非常溫柔,我最喜歡的你的臉。

  想要給你兩年前你對我告白的答案。

 

  等到的,卻只有…沒有你的日本。

 

  「為什麼沒有看到結衣?」京子對著來接機的燈里還有千夏問著。

  大家也都在旁邊,聽到這個名字後臉色都沉了下來。

  「結衣…」燈里抓著衣襬,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我們會帶你去見結衣前輩的。」千夏抓住燈里的手,對著京子說著。

  燈里卻感受到千夏的手顫抖著。

 

 ╳×

 

  我看著眼前的石碑,上頭寫著四個大大的字讓我徹底的感覺到什麼叫做……

  心碎。

 

  我明明說了,一定要在看見你之後,對你說,你好嗎?

  想聽到你一句,沒有你過得不太好。

  然後我會回說,現在我回來了,我們一起過,一定會比之前更幸福的。

 

  現在這一句,你好嗎?

  該…說給誰聽?

 

 ╳×

 

  千夏看著眼前的情況,掉著眼淚,自己抓住的手的主人已經哭到說不出話了。

 

  「結衣……」京子的聲音聽得出哽咽的聲音、顫抖的聲線,「我明明說過,回來之後要看著你的臉告訴你我也喜歡你的,你知道為什麼我不寫在信裡嗎?因為我想要的一個看到你高興害羞的表情,我才一直忍著不說的……」眼淚決堤,聲音已經無法保持平靜狀態。

  京子的手觸碰著寫著結衣名字的墳墓,痛哭著。

  「我真的想要跟你說…我喜歡你……」

 

  眼淚掉了,掉得很兇,千夏想起結衣在那兩年之間的事情。

 

  送走京子後的結衣,一個人回到房間裡頭,就像平常一樣的度過著,怕結衣前輩感到孤單所以偶爾會跟燈里去那個以前一起玩著的公寓聊著天,雖然距離中學已經過了快十年,我們的感情卻一樣的好。

  但是那天不一樣,打開沒有鎖著的門,疑惑著為什麼結衣前輩怎麼會這麼迷糊忘了鎖門後,踏進了玄關的那一個就看著了倒在地上的結衣前輩。

  激動的送了前輩去醫院的我們,都相信著這大概只是普通的小病,很快就沒事了。

 

  「是癌症…已經末期了……」

 

  你知道你這句話,有多強的殺傷力嗎?

  還記得燈里一下子就抱著你大哭著,而我…也是。

 

  你說為了不讓京子前輩擔心,要我們配合你一起裝做什麼事情,我就知道你對京子前輩的感情不只是愛情。

  你已經愛她愛到決定把靈魂都掏出來給她了。

  我們就這樣配合著你度過著。

  一眨眼就過了一年,越來越虛弱的妳,大家都已經知道了,在過不久你就會離開我們這一件事情,只有一個人不知道。

  你最愛那個人,歲納京子。

 

  我們代替你最後的願望,沒有人告訴她你已經不在世的消息,我們都裝作你還在的樣子,幫你寫信、幫你跟京子前輩偶爾聊天,用了好多好多藉口才度過了一年。

  其實,我想京子前輩一定早就發覺了。

  你已經不在了的這件事情,她一定早就知道了。

 

 ╳×

 

  其實,我早就發現了,那不一樣的字跡、不再接通的電話、看不見你的照片。

  所以我捨不得拿出藏在錢包裡頭的那張照片,那就像是我跟你最後的聯繫,所以我早就已經用筆記本記下跟你有關的所有事情,偶爾閉上了眼睛就會以為你還在我身邊。

  但是,那只是以為。

 

  我還記得在我離開前你給我的那一個吻。

  那不是最初的一吻,卻是令我最深刻的一吻。

  淺淺的,卻深刻烙印在我的心裡。

  你好嗎?

  這問題,我永遠得不到答案。

 

 ╳×

 

  「嘿,結衣,今天天氣很不錯呢,你…好嗎?」京子突然自己笑了,「我在幹麻啊…明明就知道你不能回答我了……」

  京子伸手摸了摸石碑,熱熱的,感覺就像是你的體溫,雖然那可能只是太陽的光線照熱的關係。

  「放心哦,我還是很喜歡你的,也知道你也很喜歡我。」

  ──雖然我們永遠都不能在一起。

  「那我要回去了哦,下次在跟大家一起來看你。」

  京子站了起來,轉身走向回家的路。

 

  「京子!」

 

  我聽見了你的聲音,驚訝的抬起頭往後一轉,然後我傻傻的笑了。

  掉著眼淚。

  有你聲音的那一個遠方,沒有人在。

 

  「你…好嗎?」

 

 

  『嗯,我很好。』

  ──雖然你,聽不到。

 

                        The End

 

 

後記:

  大家好,我是海,今天突然就突破了日更紀錄,今天是第十一天。

  那麼這一篇的靈感來源是"光良-你好嗎"這首歌,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聽聽看。

  那麼一如往常的我又讓結衣領便當了,便當梗根本就是虐文最好用的梗,雖然今天的文感覺好像不虐耶,我真的覺得我週年計劃日更寫的那八篇甜文讓我吐砂糖到吐不出虐文了……

  你好嗎,這三個字很簡單,卻很難說。那麼我們下次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