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646451.jpg  

 ╳×

  這是澪的一次看見律變成演戲時的狀態,剛剛在保母車裡頭明明還是一臉不開心到極致的樣子,但是一從車子下來之後立刻臉上帶著笑容,面對鏡頭倒數後又立刻換了眼神,變成劇本人物的樣子。
  「還可以習慣經紀人的工作嗎?」真名站在澪的旁邊問著。
  「啊…是、是的……」
  「這個樣子跟你講話我真的不太習慣呢。」
  「欸?」
  真名從口袋中拿出一個東西,紅色鏡框的眼鏡,帶了上去,把頭髮弄成沒有分邊的樣子,「這個樣子,你有…想起我了嗎?」
  澪瞪大了眼睛的看著眼前的人,愣愣的念著那個熟悉的名字。

  「和?!」
  「好久不見了,澪。」和把眼鏡又收回口袋中,把髮型弄回中分的樣子,「果然只要把一個人基本特徵消除掉就可以認不出來了呢。」
  也不枉費每次都要改變髮型跟眼睛顏色,連說話的語氣跟聲音都刻意變得不一樣了。
  「為什麼會──你不是去留學了嗎?!」
  「我沒有去留學,因為發生了很多事情,你也知道的吧,律的事。」
  「和都、知道嗎?」
  「嗯,律跟我說過了。」

  澪抿了抿嘴的,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才下定決心要問那一件事情,在意了好久好久的事情。
  「為什麼…律會當上演員呢……?」
  和臉上戴著淺淺的笑容,看著澪,淡淡的語調說著,「問她或許會更好。」
  「她?」

  「梓。」
  「梓?」
  「嗯,梓,她是最了解這件事情的人,而我能告訴你的事情只有…律轉學之後,在學校的情況。」
  「…律轉去了K大?」
  「嗯,這件事情沒有什麼人知道。」
  「她過的不好嗎?」
  「與其說過得不好,不如說她根本沒打算好好度過,不跟別人說話、不與人交流,總是自己一個人的,偶爾工作忙的時候甚至在學校是看不見人影的,不過比較麻煩的是有時會因為生氣跟別人打架。」
  「打架?!」
  「嗯,雖然是因為看到有人在欺負別人就是了,不過對一個藝人來說這可以不好的事情,你得注意一下。」
  「好、的。」
  「還有,絕對不能在工作期間叫她的本名,只要有名字,我想有會些記者有辦法找出很多東西。」
  「我知道了。」
  「那麼以後Taitsu就拜託你了。」
  「好的。」

 ╳×

  『所以我想,她應該會去找你。』和的聲音從手機的另一頭傳來。
  「沒關係,我會跟她說清楚的。」
  『抱歉,把這種事交給你來講。』
  「不…畢竟我是當時看得最清楚的、也是最理解過程的人。」
  梓能聽見從手機傳過來一種淡淡歉意的無奈,但是事實上的確與自己講得一樣,當時在場用著雙眼看過一切的自己,除了當事人以外應該就是最適合來說明的人了。
  『讓你在準備升學考試時還要擔心這種事,真的不好意思。』
  「雖然已經很接近考試日子了,不過平常也有在準備,我想是不用擔心的。」
  『梓真是個認真的孩子呢。』
  「跟之前唯前輩她們比起來,我想應該是的。」

  果不其然,能聽見從手機傳來淡淡的笑聲,頓時之間,氣氛變得溫和了許多。
  『那就…拜託你了,梓。』
  「我知道了,和前輩。」

 ╳×

  「我會告訴你,你想知道的所有事情。」
  在中野家的客廳裡,放在桌子上的兩杯紅茶正緩緩的散熱本來的溫度。
  「我也希望你能告訴我,所有事情。」

  『梓,你告訴澪之後,也要問她有關那段時間的事情。』
  『為什麼?不是已經從律前輩那邊知道原因了嗎?』
  『很多事情從不同人的角度來看,都是不一樣的,而且……我不能保證律沒有隱瞞某些事情。』
  『……我知道了。』

  「我,會告訴你的。」在澪這一句話說出口之後,交換條件已經達成。
  「那麼…這一切都要從那天我在那個雨天看見律前輩那時候開始說起……」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大家好,我是海,超級無敵久沒更新這一篇了,一定很多人都覺得這一篇一定會坑掉對吧…我正在努力寫後續……但是也有別的文要寫,所以依然會處於緩慢更新狀態。

  重點是,今天是律的生日哦!!!!!!!!!!!!!!!祝律生日快樂!!!!!!!!!!!!!!!!(雖然我沒有寫賀文……

  那麼,這一篇已經有爆一點梗出來了,沒錯,其實很多人都有猜到了,真名就是和,嘛,因為她是唯一一個念不同學校的關係,所以很好拿來當梗來用。

  那麼重點篇應該就是下一集了,下一集大部分的劇情都要出來了,呃…慢慢期待吧!

  廢話說到這裡吧,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