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646456.jpg  

 

 ╳×

 

  「在這種大雨天居然把琴弦弄斷了,剛好家裡又沒有也太倒楣了吧……」梓無奈的撐著傘走在雨勢很大的路上,如果剛好樂器店又沒開的話自己一定會氣得掉腳的,「至少有買到。」

  還沒被神明拋棄的梓現在只想要立刻回家,已經感覺到自己的腳被雨水還有積水弄得全部都濕透了。

  「這種天氣除了我以外還會有誰出門啊……」

  梓才剛這麼一講就立刻看見自己眼前有一個人在,全身上下沒有任何遮雨的物品,應該說那個人根本沒有打算要遮雨、放任自己的被雨水淋得濕答答的。

 

  「等一下…那個是律前輩!」

  發現那邊被淋得亂七八糟的人正是應該在外的就讀大學的前輩後急急忙忙的跑過去把自己的傘分一半給她。

  「律前輩?!你怎麼會在這裡?」

  梓看著律那本來盯著天空看的臉轉向自己,一瞬間覺得從背脊衝上來一股寒氣。

  那張毫無生氣的臉、空洞的眼神,平常被髮箍固定瀏海現在垂在臉上,因為雨水而貼服在肌膚上頭,更顯出狼狽的樣子。

  「律、前輩……?」

  「梓……」

  聲音聽起來好沙啞,一點力氣都沒有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梓甚至覺得律的臉色看起來好蒼白。

  「你怎麼了?!」

  律動了一下嘴唇卻沒有聲音傳出來。

  「你到底淋多久的雨了?!我、我送妳回去!」

  「不要!」律的臉色變得慌張,「我不要回去!」

 

  梓幾乎可以說是第一次看到這樣恐懼的律,她不清楚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現在她只知道她們不能一直待這個大雨中,尤其是律。

 

  「回我家吧!」

 

 ╳×

 

  梓好不容易才把律推進了浴室裡頭要她好好把自己的身體弄回正常人的體溫,剛剛拉著她的手腕時那冰冷的程度自己幾乎不敢想像到底有多低。

  轉開瓦斯,等待著那有些涼的水開始沸騰,梓不斷的在腦袋盤旋著是不是應該要打電話問一下澪或是其它前輩,但是剛剛律的反應讓梓開始思考著這些事情也有可能跟前輩們有關,所以不要輕舉妄動比較好。

 

  水開始滾了之後,梓關掉瓦斯,把熱水倒進已經裝有著奶茶粉的杯子中,攪拌時湯匙不斷和瓷杯碰撞著。

  「梓……」

  律的聲音突然闖入廚房裡頭。

  「謝謝你借我浴室。」

  梓有發現現在的律臉色沒有剛剛那樣蒼白,但是一臉憔悴的樣子並沒有改變,若想要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除了問以外也沒辦其它方法了。

  「律前輩,我們去客廳吧!」

  沒有等律回覆,梓就端著已經泡好的熱奶茶往客廳的方向前進。

 

  律每次看到梓家的客廳那一大面牆上的唱片就覺得很吃驚,雖然現在自己沒有餘力去拉動臉上的肌肉。

  「律前輩。」

  梓把手中還飄著蒸氣的熱奶茶的給律,好讓她可以好好的暖一下身子。

  「謝──哈啾!」

  「不會感冒了吧?」梓伸手觸碰著律的額頭,溫度沒有自己想的那麼高,感覺上應該沒有發燒,不過倒是有個奇怪的觸感。

  梓低頭看著一下自己的手,指尖上頭有淡淡的血跡,梓確定自己的手指沒有受傷,所以……

  梓撥開律的瀏海,左邊額頭上有個小小傷口。

  「律前輩!你受傷了!快點急救箱!」

  「梓,冷靜一點……」

  連律自己都沒有發現,等到梓說了之後才感受到有點痛的感覺。

 

  梓慌慌張張的從櫃子裡頭拿出急救箱,消毒的時候卻不曾聽見律有發出一絲忍痛得聲音,不知道為什麼的梓卻覺得更加的慌亂,好不容易才包紮好。

  「謝謝。」

  「不會……」

  梓還在猶豫著到底該不該問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梓。」

  「嗯、是?」

  「能…聽我說嗎?」

  「……好的。」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大家好,這邊是混帳海,拖稿王,很抱歉(我是不會下跪的!!!但是還是頗抱歉

  不少人知道這篇是我很久以前寫的,大概高中時期,考試期間,所以那時候大概腦子被考試搞壞的吧,總之真的是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內容,之後我改掉了,所以大家現在回頭看的都是新改好的,把一些我覺得當時不知道是哪裡來的開掛向弄掉了(尤其是身高178太誇張了!!!)然後其實時間點也有點怪,但是那沒辦法改所以只好還是開掛,對了對了,貌似當時很愛把文章名弄很長,現在覺得有點冗贅所以就改短了些,不要疑惑是不是不同篇哦。

  我看我得盡量早點完結這一篇了,一直拖下去也不是辦法,旁邊搖曳百合也是……(愛挖坑的下場。

  那麼這篇還是在賣關子,一直在賣關子,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要賣多久的關子,總之大家敬請期待,多催稿的話可能會寫快點(騙人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