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646479.jpg  

  櫻花落下的速度是秒速五公分。

 

  一秒五公分,那要過多久我才能靠近你呢?

 

 ╳×

 

  眼前ㄧ大片櫻花樹,漫天飛舞的粉色花辦就像是雪花般的飄落著,當我站在櫻花樹下時,總覺得過了一段時間就會被櫻花花辦給掩埋住。

 

  已經過了好久了,我和你從那天不曾再相見。

 

  現代科技太過於發達,以為分離後距離就只是ㄧ小小段,只是當真正的分別後,距離卻沒有維持在一定的距離。

 

  越來越遠的妳、越來越遠的我。

 

  我要如何才能在見到你的面容呢?

 

  想找你,但是工作又抽不了身,打電話,但是你忙嗎?我不能確定,傳簡訊,但是手機拿在手中卻不知道該打些什麼。

 

  只是在手機中留下一封又ㄧ封沒有收件人的訊息。

 

  每日每日,都過得很無趣,我很想念妳,那黑色的髮絲、清澈的雙眼、精緻的臉龐、溫柔的笑容。

 

  你的ㄧ切在我心中,從未消失過,我們一同度過童年、學校生活、社團活動,都歷歷在目。

 

  只是,你呢?

 

  愛哭你的現在到底在哪裡呢?為什麼,我會找不到你的?

 

  彷彿落入迷宮的陷阱了,我找不到出口,一路上沒有你、沒有任何東西,我似乎也漸漸找不到我自己了。

 

 ╳×

 

  過了幾天了,我依舊會在櫻花樹下想妳,只是今天我的手中多了一封你的來信,我打開信封,上頭依然是你秀麗的字跡。

 

  妳在信裡頭寫了問候的話、近況還有……你要結婚的事情。

 

  我突然覺得心底開始鼓噪不安,腦袋衝過ㄧ幕幕和你有的共同記憶,直到你與我大學畢業後,回憶,只剩下我ㄧ個人。

 

  我沒有辦法,只能從自己的腦中想像你的樣子,你的近況、還有,你愛的人。

 

  我知道我自己為什麼會有種淡淡心痛的感覺,因為,就算已經過了好幾年了,在我心底,依舊有一個深愛的人,不是別人,就是你。

 

  秋山澪。

 

  我手中淡藍色的信封上頭還著一滴一滴的水滴痕,藍色的墨水在一瞬間就暈開來了。

 

  一切都會變成回憶的。

 

  不論是我眼中的你,或是你眼中的我。

 

  想起從前,我對你的感情早就已經不只是友情那麼純粹的東西了,只是,明明知道自己心情的那個我,卻依然,不曾對你表示什麼。

 

  我以為一切都會像從前那樣,畢業後的我們,會依然有辦法相見,然後增加對彼此的感情,可是現在,完全打翻了我當時的想法。

 

  愚蠢的想法,我沒能在得到什麼,我甚至失去與你的連繫,在你心中是否有個遺憾,我不知道,但是對我而言,失去的不只是喜歡的人,而還有一個機會。

 

  一個,或許能與你相守的機會。

 

  那在我心中留下了一個黑洞,一個,最深刻的遺憾,沒有人會知道,更不會有人了解的過錯。

 

  如果那時,我的勇氣能再多一些些,或許,一切都會變成我想要的樣子。

 

  只要我說出『我喜歡你』的話,或許你就能夠在我身邊了。

 

  眼前的櫻花用著秒速五公分的速度掉落著,而我眼角的淚水似乎有用著相同的速度滑落著。

 

  我知道你不可能再待在我的身邊,只是,如果可以的話,我依然想要用盡全力的緊抱著你,想要告訴你,我的心情。

 

  雖然,岔路的兩端,不論我選擇了哪一條,你都不在終點等我,因為你已經出現過了,而且不會再次出現。

 

  你已經變成了,過客。

 

 ╳×

 

  在白色教堂裡頭,你穿著純白的婚紗,畫上了美麗的妝,臉上帶著溫柔的微笑,相對你的我,只穿著白色的T恤、外套和長褲,長長的瀏海讓你在我眼中的樣子有些朦朧。

 

  你很美,真的很美。

 

  但是我沒有向前、沒有向你問候、沒有對你說聲『恭喜你,要幸福。』這樣的話。

 

  只是站在遠方,我最佳的位置,看著你,走向紅色的地毯,臉上帶著淺淺的笑容,在心說對你說。

 

  『無論如何,一定要幸福,澪。』

 

  沒有看完婚禮,我轉身離開,走到了櫻花樹下,櫻花一就紛飛著,很美,就如同你一樣。

 

  我站在櫻花樹下,開始唱了起歌來,那些有關我們回憶的,那些你寫的歌,即使到的現在我還是覺得很肉麻,可是那卻變成了我唯一想你的方法。

 

  我或許會在一直在櫻花紛飛的世界裡頭一直尋找著在我記憶中的你,不斷、不斷尋逆著。

 

  等待著,奇蹟出現了那一天。

 

  但是奇蹟沒有出現,我倒在被櫻花花瓣佈滿的地板上頭,腦海中是你的樣子,眼前卻只有櫻花,然後我閉上的眼睛。

 

  一切,都只剩下了黑暗。

 

  沒有你、沒有櫻花,也沒有……我。

 

 ╳×

 

  「律起來……喂!起床了!」

 

  緩緩張開了眼睛,眼前的櫻花沒有剛剛看見的多了,陽光也從花瓣、樹葉的縫隙穿了進來。

 

  只是,那都不是我在意的東西,我只在意著,旁邊了那個人,黑色的長髮,以我熟悉面容出現著。

 

  看來,我已經開始出現幻覺了。

 

  想著想著,我又閉上了眼睛。

 

  「喂!我就你起床了!會感冒的!」

 

  "啪!"

 

  突然額頭出現一種火熱的感覺。

 

  「痛!」

 

  「終於清醒了啊?」

 

  「澪?」

 

  律起了身,坐在地上,看著眼前蹲著的澪。

 

  「怎麼了嗎?」

 

  「欸?你不是去結婚了嗎?」

 

  「結、結你頭啦!我才沒有結婚哩!你是睡昏頭了嗎?!」

 

  澪激動的站了起來,撇過身的瞬間,律看見了她臉上淡淡的紅暈。

 

  「才、才沒有可以結婚的對象呢!」

 

  睡昏了頭?難道剛剛的……是夢?

 

  但是,如果那些事情會發生的話……那不如就……

 

  「那嫁給我怎麼樣?」

 

  「欸?」

 

  澪驚訝的轉身看著律,律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只有一雙堅定的眼神看著自己。

 

  「等、……」

 

  澪突然臉頰脹紅著,語無倫次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笨、笨蛋!我、我不要!」

 

  澪轉身一付就是要馬上向前衝的樣子,但是律卻一把抓住澪的手,澪突然反應不過來就這樣跌在坐在地上的律懷中,律也緊緊抱著澪。

 

  「我知道,你想要一個浪漫的求婚,所以,先請你當我的女朋友。」

 

  律面對著澪,臉上帶著淡淡的笑容,澪自己很清楚,說不要只是一時的反應不過來,或許其中也包含著律剛剛說的自己覺得不夠浪漫,但是,無論如何,自己都絕對不會拒絕的。

 

  律向前,輕輕的吻了澪。

 

  知道這一點的律,實在是太狡滑了,然後自己也只能沉溺在律溫柔的吻當中。

 

  『我期待你的浪漫求婚哦,律。』

 

  澪在心中對著律說著。

 

 ╳×

 

  櫻花飄落的速度是秒速五公分,或許一開始的我們是以這樣的速度靠近的。

 

  雨水滴落的速度是秒速五公尺,但是現在的我們是以這樣的速度在接近的。

 

  不會像夢境那樣,我會用加倍的勇氣來讓你,永遠不再離開我的身邊。

 

  只因為,我愛你。

 

 

The End

 

 

後記:

  啊啊~這一切都是夢,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嚇到。

  昨天看了秒速五公分之後就突然很想要寫,我對秒速五公分(動畫)的結局感到有種微妙的感覺,雖然我有猜到最後應該是沒有在一起,結果最後到底怎麼了也不知道,ㄧ直很在意啊!所以又去買了漫畫來看,只不過還沒看啦,所以不知道結局是什麼的情況下寫了這一篇~

  不過雨水滴落的速度是秒速五公尺這件事情是聽同學說的,本來是很少交談的同學,他是乖乖唸書的小孩而我是都不唸書的小孩,但是卻因為秒速五公分,所以在畢業之前終於講上話啦,動畫的力量真的太強啦!!!!(我會越來越宅的!!!)

  對了對了,忘了跟大家說,我終於有學校可以唸啦!!!!都是大家幫我祈禱的關係!!謝謝你們!!!!為了感謝你們,這篇文請收下!!!!但是!!!我卻要補考,還要考好多科啊,所以,是的,補考跟重修或許會變成必然...

  那麼,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