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646477.jpg  

  雖然已經進入的春天,但是空氣中的溫度還是很低,一進入社辦才把冷冽空氣完全阻擋。

 

  「大家都來啦!那就快點來認領禮物吧!」

 

  坐在椅子上頭的輕音部部長對著剛來的唯等人說著。

 

  「禮物?」

 

  對這個名詞感到相當疑惑的晶注意到了桌子一個個小盒子,上頭貼著小小的便利貼,便利貼上頭寫著名字。

 

  「這是剛剛小澪拿來的,然後她說教授在找她所以要我們幫忙告訴你們。」

 

  「為什麼要送禮物?」

 

  律看著放得很整齊的禮物盒問道。

 

  「呵呵,這當然是因為今天是二月十四日情人節啊!小律該不會不知道吧!?」

 

  菖把手搭上律的肩膀,一臉震驚的表情。

 

  「不知道也不會怎麼樣吧?」

 

  律的臉上帶著,這種事情有什麼好知道的嗎?不知道難道犯法嗎?的神情。

 

  「這實在太令人吃驚了,小律你真的是少女嗎?」

 

  「是啊,我是啊。」

 

  一旁不管兩個正在拌嘴的其他人已經拿起上頭貼有著自己名字的盒子。

 

  「果然是巧克力呢。」

 

  紬一臉笑笑的說著,然後從自己的包包裡頭拿出用著精美包裝袋裝著的巧克力。

 

  「其實我也有準備~」

 

  然後給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開心的氣氛開始蔓延了起來,在紬拿出她所準備的情人節禮物後其他人也紛紛拿出自己所準備的巧克力分給大家。

 

  除了根本就不記得情人節的律、只記得要收巧克力的唯和早上才知道今天是情人節的輕音部部長。

 

  「小澪做的很好吃呢。」

 

  菖一臉讚嘆的樣子。

 

  「呃…我覺得有點苦。」

 

  剛剛在晶滿臉通紅的給巧克力之後把她用擁抱凌虐後唯說著。

 

  「呵呵,小律不吃吃看嗎?」

 

  紬帶著笑容的對著律問著,臉上的笑容在律眼中看起來怎麼感覺有點詭異。

 

  但是律還是打開的包裝盒,拿出裡頭一塊巧克力,咬斷四角其中一個直角。

 

  「嗚──」

 

  律差點就要把巧克力噴出來了。

 

  「小、小律,你怎麼了?」

 

  被律嚇到的菖,戰戰兢兢的問著。

 

  「這、這什麼東西啊!?苦到爆炸!」

 

  不斷伸出舌頭,想把苦為一掃而盡卻白費著力氣。

 

  「會嗎?我覺得有點甜呢。」

 

  菖看了看律手中的巧克力。

 

  「你吃看看!」

 

  律把剛剛咬過折斷,把沒咬過那一部分給菖,菖不以為然整塊丟進嘴裡,然後一陣哀嚎也出來了。

 

  「小律,你是不是對澪做了什麼啊?」

 

  喝著幸給的水,好不容易從超苦的巧克力中解脫的菖,對於自家同學對她的青梅竹馬做的事情略知一二。

 

  「沒有啊。」

 

  把澪給的巧克力蓋上蓋子連同剛剛拿到的巧克力一同塞進包包裡頭。

 

  「我看是人家在討厭你了吧!」

 

  臉上帶著不屑的笑容,晶很快的就被菖處以敲頭刑罰了。

 

  律皺了皺眉頭,然後一言不語。

 

 ╳×

 

  「……討厭是嗎?」

 

  晚上,坐在宿舍床鋪的律,手中拿著澪給的巧克力,不知道該吃好還是不吃好,另一支手把過長的瀏海撩起來後又放下。

 

  「那個……律。」

 

  門被隨便敲了幾下後就打開來了。

 

  「澪?怎麼了?」

 

  「呃…那、那個巧克力……」

 

  澪欲言又止的就是說不出想說的話,剛剛在餐廳聽見其他友人說的話後才急急忙忙的跑來找律。

 

  「啊…那個啊,我對你做了什麼嗎?」

 

  「不、不是,那個我……」

 

  「我最近沒做什麼啊……最多只有把一年級學園祭的LIVE之澪跌倒的影片給菖他們看過罷了。」

 

  律的手放在下巴下,皺著眉說著。

 

  「笨蛋!這已經很過分了!」

 

  澪激動得大叫並緊握著拳頭往律的頭上敲下去。

 

  「痛──」

 

  在律的短短哀嚎後,澪依舊沒有打算要放她一馬的樣子,又向前想要再敲一下。

 

  這時,就在澪前進的瞬間,律輕輕絆倒澪的腳,而由於地心引力的關係,澪在來不及驚呼下場跌在坐在床上的律身上。

 

  兩人呈現出一人在上、一人在下,不知道該說是詭異還是害羞的姿勢。

 

  「律──」

 

  意識到現在自己的姿勢是多麼的令人害臊的剎那間,澪整張臉都紅了起來。

 

  「澪,你是在對我忘記情人節這件事情在生氣嗎?」

 

  律的聲音突然變得有些認真,在長長瀏海下的眼神也認真到讓澪的心跳聲重重的跳動著。

 

  「笨、笨蛋!我早就習慣你忘記情人節了!」

 

 

  笨蛋律,除了生日、聖誕節和新年以外的總是要我提醒才會記得!但、但是總不能叫我提醒你情人節吧!

 

  就、就算我們正在交往也不會提醒這種事的啦!!!!!

 

 

  「那不然呢?」

 

  面對距離很接近的律一臉疑狐的表情,澪紅著臉激動得拿起枕頭壓住律的臉。

 

  「等、等……會死人的!!!」

 

  律不斷地掙扎著,她怕下一秒就會被悶死,然後秋山澪同學就會因為謀殺親夫(?)而被抓去關。

 

  但是其實澪並沒有出很大的力氣壓住律的臉,只是用力的不讓律看見自己已經紅到爆炸的臉。

 

  「是因為小紬說,要看喜歡的程度來定巧克力的濃度啦!」

 

  滿臉通紅,害臊得大叫著,突然律就不再掙扎了。

 

  安靜了好一陣子,就在澪差點以為自己真的殺人的瞬間,律的聲音就傳進了澪的耳中。

 

  「吶,澪。」

 

  「……」

 

  「我的那一份該不會是100%的純黑巧克力吧?」

 

  律趁著澪沒注意到的時候把枕頭從兩人之間抽走並丟到地上。

 

  澪一句話的沒說,但是充血的臉頰已經可以證明一切了。

 

  「吶,澪。」

 

  「!?」

 

  就在律突然叫住澪的名字瞬間澪感受到一陣天旋地轉,之後澪跟律的位置就交換了。

 

  律的臉上突然仰起一抹壞笑。

 

  「吶,澪,你知道用什麼方法可以把黑巧克力變甜而且還不用加糖嗎?」

 

  「不、不知道……」

 

  面對有一種壓迫感的律,澪突然覺得自己已經不能反抗了,雖然一開始就沒有反抗。

 

  「我教你。」

 

  律咬了一塊盒子裡頭的巧克力,低下頭來。

 

  澪一瞬間完全無法思考,所有的感覺神經都集中在口中的溫熱感覺和巧克力的味道。

 

  突然覺得,黑巧克力怎麼甜甜的?

 

  「這樣你知道了嗎?」

 

  律壞笑的看著愣呆得澪緩緩的點著頭。

 

  「那我們就繼續吃吧,你要陪我哦~」

 

  夾帶著極度曖昧的語言,今晚兩人就沉溺在甜蜜蜜的黑巧克力當中。

 

 ╳×

 

  稍稍把時間移到早上九點左右,在櫻丘女子高級中學的教職員辦公室裡頭,擁著一頭漂亮的棕色長的女老師正對於自己桌子上的大盒子感到相當的疑惑。

 

  「山中老師,那是剛剛快遞拿來的!」

 

  聽見同事一說,才開始觀察裡頭的東西,發覺有一張卡片。

 

  『親愛的老師:

     情人節快樂~上次我從書上看到,要表達喜歡的程度用巧克力的濃度是最好的方法,因為越深的愛越苦澀,因此請你好好感受我的愛~

                     琴吹 紬』

 

  佐和子一度愣住了,心裡想著是什麼書這樣亂教人啊!!!

 

  然後視線注意到桌子上的巧克力是多麼大時,差一點就要哭了。

 

  是感動呢?還是恐懼呢?

 

  誰知道呢~

 

 

The End

 

後記:

  哈哈,『該是你的』一直沒出最後一集,其他的連載也一直停擺,但是律澪短文一直在出啊!!!!(現在是怎樣啊!!!!)

  然後紬看的那ㄧ本書其實是"絕望老師"第十二集(不太確定集數),害我一看完絕望老師就一直再想這一篇啊!其實還有其他小說在想,所以連載一直在拖。。。

  那麼,雖然離情人節很久了,還是要大家情人節快樂啦!!!

  然後,我們下次再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