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664292.jpg  

  一個又一個,從你手中的吸管冒出透明卻帶點彩虹的泡泡飛上天空。

 

  你成功的吹出了泡泡,一臉開心的對著我笑。

 

  我忘不了你的笑容,我已經沉溺在你的一切了。

 

 ╳×

 

  別說了,別讓我聽見。

 

  別讓我知道那些會讓我心碎的事情。

 

  『小律在跟花澤同學交往?』

 

  『好像是吧!律還真看不出來呢~人家可是企管系系花耶~』

 

  『這樣沒關係嗎?兩個女生……』

 

  『真是的,你的想法很落伍耶!』

 

 

  我跟你還是朋友嗎?

 

  你的一切都不會再告訴我了嗎?

 

  我竟然得從別人口中知道你的近況,真的很諷刺呢。

 

 

  你的面容,你的笑容,你的溫柔,都不再屬於我了,抑或者該說是,從未屬於過我。

 

 

  我好像喜歡你,律。

 

  我真的很喜歡你,律。

 

 

  但是,我們終究只是朋友。

 

  一個從小到大都玩在一起的朋友。

 

  僅僅如此。

 

 

  從遠方看見的,她開心的挽著你的手臂,你對他露出燦爛無比的笑容。

 

  不、不對,你的笑容,應該是屬於我的……

 

  是我……放手的。

 

 ╳×

 

  『對不起,澪,我喜歡你。』

 

  你認真無比的眼神,藏在眼眸裡頭的燦爛光線讓我不知所措。

 

  然後我逃離你的視線,消失在你的生活好幾天。

 

  沒去練習、避不見面。

 

  然後你就真的,離開我的身邊了。

 

 ╳×

 

  夕陽的光線灑在小公園的地面上,只剩下坐在鞦韆上的人,移動鞦韆的聲音嘰嘰喳喳的,更顯得她的落寞。

 

  沒有言噢,沒有吵鬧聲,只有……

 

  安靜、無聲,靜靜落下淚珠的聲音。

 

  一滴兩滴,輕輕落在衣服上,暈開來。

 

  鹹鹹的、苦苦的、澀澀的。

 

  沒有什麼話是可以說得,沒有什麼事是可以想的。

 

  只是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當自己從深愛的身邊逃離之後才終於知道自己是愛著他的。

 

  太遲了。

 

  是自己的錯,是自己把枷鎖綁在自己身上的,不能去誣賴任何人。

 

  又或許是上天註定。

 

  我們必須永遠當,朋友。

 

 ╳×

 

  「吶!小澪吹不出泡泡嗎?」

 

  站在小公園裡頭,律看著澪拿著手中的肥皂水,不斷對著手中的吸管吹氣,薄膜膨脹,還沒有成一個圓就破掉,消失不見。

 

  澪已經試了好幾次的,卻始終沒能吹出一個完整的泡泡。

 

  眼看著澪就快要哭出來的律,拿走了澪手中的肥皂水跟吸管。

 

  「要輕輕的……輕輕的……」

 

  邊說邊把對著吸管吹氣,然後一個泡泡就隨風在空氣中飛舞。

 

  「小律好厲害……」

 

  澪帶著哭腔對著律說著。

 

  「哈哈~沒辦法,我是小律大人嘛!如果以後小澪想要泡泡,小律大人我就吹給你!」

 

  「真的嗎?」

 

  「當然!」

 

  律帶著燦爛的笑容對著終於破涕而笑得澪。

 

  兩個人在小小的公園裡頭,做出了小小的約定。

 

 ╳×

 

  是夢……

 

  有關以前的夢啊……很讓人懷念,卻又悲傷。

 

  因為約定不會在實現了,律所吹的泡泡已經不再屬於我一個人的。

 

  想起當時,那些始終沒被我吹起來泡泡,就像我跟律的愛情。

 

  始終無法成為一個完整的圓。

 

  殘破不堪,消失殆盡,僅僅如此。

 

  想要大聲吶喊,卻只能在心中的小小空間裡頭讓聲音盤旋、迴盪,然後就算心中在怎麼愛,少了一個人的愛情,就像沒有辦法飛上天空的泡泡,會墜入地面,消失不見。

 

 ╳×

 

  澪一個人坐在小公園的板凳上,手中拿著剛剛買到的泡泡肥皂水,明明是從商店裡頭買到的,應該是連小孩子都可以隨便吹出好幾個泡泡的工具,但是為什麼我還是沒能吹出泡泡呢?

 

  是因為嘴唇上的顫抖嗎?

 

  突然澪手中的泡泡肥皂手被人搶走了。

 

  澪驚訝的轉過頭,一抹熟悉不已棕色身影出現在眼前,但是澪卻看不清楚,一定是因為視線很模糊的關係。

 

  然後律隨意的吹出好多泡泡。

 

  「又在因為吹不出泡泡而哭嗎?」

 

  「……」

 

  「吶,我幫你。」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澪激動的擦掉淚水,但是聲音有些哽咽。

 

  「你還沒給我答覆,這次我不會讓你逃的。」

 

  律藏在瀏海後的雙眼帶著堅定的眼神。

 

  「騙人……」

 

  「什麼?」

 

  「明明就已經有新的情人了還要我答覆!?就算我現在跟你說我愛你你就會回心轉意嗎?!」

 

  「沒錯,你答對。」

 

  律的臉上帶著淺淺的笑容然後把左手壓在澪的肩膀上,彎腰,讓自己離澪很近。

 

  「如果我現在有情人,我一定會因為你說『你愛我』而回心轉意,只可惜你搞錯一件事,我現在還是單身貴族。」

 

  「你騙人……」

 

  「才沒有,花澤的確跟我很要好,但是我沒有跟她交往,之前沒有、現在沒有,但是如果被你拒絕的話,我不能保證……」

 

  連話都還沒說完,就被堵住雙唇了。

 

  第一次的接吻,夾帶著苦澀的淚水。

 

  鹹鹹的、苦苦的、澀澀的,卻讓人感到安心。

 

 

  「律是我的。」

 

  「嗯。」

 

  「不能跟別人獨處,不要對別人笑得那麼燦爛,不要讓別人挽著你的手臂。」

 

  「嗯。」

 

  「還有…我愛你。」

 

  律露出淡淡笑容。

 

  「嗯,我也是。」

 

  別說你只是我的朋友,現在你已經是我最重要的人了。

 

 

The End

 

 

後記:

 

  好吧!我承認。。。真的很短。。。

  靈感來源來自之前看的麻枝准大魔王作品"AIR"(泡泡那裡)再加上最近迷上少年T的聲音所以一直聽見"Just be friends"而組成。

  看似悲文又不悲,看似甜文又不甜(我已經不知道我再說什麼了。。。)沒什麼對話又不激情(?)真的很抱歉。

  下次會更甜的(用來慰勞國三&高三生~)順邊一提:這裡終於破了七萬人次啦!!!

  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