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646499.jpg  

  「沒事的、沒事的……」

 

  坐在房間上的角落,彎曲著雙腳,雙手緊握著,不斷喃喃自語。

 

  「沒事的、沒事的……別慌啊!田井中律!」

 

  落在律身旁的一張紅色的紙,俗稱的紅色炸彈對律而言,就像是原子彈一般。

 

  紅色的喜帖上頭,非常顯眼的金色字體寫著,新娘:秋山澪。

 

 ╳×

 

  夜晚,在很熱鬧的酒吧裡頭是昔日的同學,雖然說是高中的同學會,也可以稱呼為告別單身派對。

 

  對坐在櫃檯前的律來說,這倒是相當諷刺。

 

  「小律。」

 

  突然有個人走到律的身邊,光線反射了那人臉上的鏡片。

 

  「啊啊~小佐和,很久不見了。」

 

  律帶著一貫的輕鬆笑容,笑了笑,佐和子輕嘆了一聲然後坐在律旁邊的位子。

 

  「你最近好嗎?」

 

  「很好啊,不只升遷還加薪。」

 

  律搖了搖手中的酒杯。

 

  「那…你還有再打鼓嗎?」

 

  「這是當然的啊,不打的話,是不行的。」

 

  律一口灌下酒杯裡頭的酒,然後面對佐和子的笑容有些落寞。

 

  「我才要問你哩!你的學生都要結婚了,那你呢?」

 

  「我、我不急……」

 

  佐和子的臉上突然多了片紅潤,就連目光也開始向四周亂晃了。

 

  「少騙人了,以前明明一直對我們抱怨,我看是心有所屬了吧!」

 

  律的臉上帶著邪笑,然後把視線移到某個有著金髮女子身上,也是今天把酒吧包下來的大財主。

 

  「你怎麼知道!?」

 

  「之前紬跑來問我如何製造浪漫的驚喜。」

 

  「什、什麼?!」

 

  「畢竟在下我可是琴吹集團底下知名的創意總監啊!當然要好好的告訴老闆啦!」

 

  「原來是你設計的!」

 

  「當然啦!有沒有讓你心動不已啊~最後那個有沒有讓你血脈噴張~」

 

  「你──」

 

  那時佐和子本來還在想,那孩子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大膽了,原來是背後有軍師啊!而且還徹底的被教壞了!

 

  「哈哈~」

 

  「這麼久不見,結果你看起來本性不改嘛!」

 

  「是啊,從以前就一直沒有變過,還是一如往常,有變化的應該只有身高跟這個吧!」

 

  律推了堆鼻梁上的黑色粗框眼鏡。

 

  「不用這麼擔心我沒關係。」

 

  「小律……」

 

  「放心吧,我很好的,所以你可以跟紬說一聲,我很好嗎?」

 

  「……好吧!」

 

  律早就已經看穿他們兩人是因為自己所以才派出一名人馬來看看自己是不是還好,其實用不著擔心的。

 

  或許吧。

 

 

  當佐和子走回紬的旁邊時而自己轉向眾人,看著大家嘻鬧的時候又來的一個人。

 

  「律。」

 

  啊啊~果然還是來的啊。

 

  律又重新拿了了杯酒,這次拿得比剛剛的烈了些。

 

  「怎麼啦?好久不見的主角大人。」

 

  律的臉上帶著有些調戲的笑容,對澪來說那應該是熟悉的表情。

 

  「你怎麼戴起眼鏡?」

 

  澪坐在律的旁邊,一同看著大家玩樂。

 

  「呵呵~你不覺得你的問題很奇怪嗎?」

 

  律又推了推眼鏡,自從他開始戴起眼鏡來時,也跟著養成了這個動作。

 

  「除了因為視力不好而戴起眼鏡以外,應該沒有其他原因了吧,還是說一向聰明的澪,腦袋也開始變得不對勁啦?」

 

  「才沒有!只是不太習慣。」

 

  「這也是當然的啊,畢竟這是你第一次看見我戴眼鏡。」

 

  對於律來說可是已經相當習慣了,畢竟已經過了六個月了。

 

  或許是因為大學畢業後進入了職場工作的關係,從基層人員開始做起,一路做到創意總監後,也因為時常熬夜的關係,所以視力開始變得不好了。

 

  眼鏡戴了多久,就代表自己有多久沒有看見澪。

 

  眼鏡戴了多久,就代表自己在這段時間從未參與過澪的生活。

 

  眼鏡除了讓自己看清楚景色以外,更讓自己看清楚自己現在正處於什麼樣的位子。

 

  更加清楚自己的,無能為力。

 

  「結果你要結婚的前一個月,我才知道你有了交往兩年的男朋友。」

 

  「那、那是因為律的工作很忙,我才沒說……」

 

  「如果你真的想要跟我說的話,其實隨時隨地都能說的。」

 

  對於律的話,澪是無法反駁的。

 

  這是事實。

 

  律從來不拒接澪的電話,就算忙到沒時間吃飯,也一定有時間接澪的電話,甚至是和她見面。

 

  律一口灌下酒,然後又要了一杯。

 

  「律,你喝太多了。」

 

  「沒關係的,其實我很會喝。」

 

  「問題不在這裡。」

 

  「放心吧,我今天沒騎車。」

 

  「雖然這很重要,但是問題也不在這裡。」

 

  「要不然呢?」

 

  「喝酒,很傷身體的。」

 

  「呵呵~」

 

  律輕笑了一下,然後視線透過鏡片後,看著澪的瞳孔。

 

  「吶,澪,如果我死掉了,你會怎樣?」

 

 ╳×

 

  『如果我死掉了,你會怎麼樣?』

 

  律丟下了這個問題之後,把酒喝光後就跑去找其他人敘舊了。

 

  『如果我死掉了,你會怎麼樣?』

 

  律如果死掉了話我會怎麼樣呢?

 

  我從未想過這個問題,甚至我不敢想像發生這種問題。

 

  兩年半前大學畢業,大家一瞬間成了社會的新鮮人,律因為很多奇怪的點子而進了琴吹集團底下的公司工作,搞創意的工作最麻煩的就是很忙,忙到天昏地暗。

 

  我們就這樣開始漸漸疏遠。

 

  沒有了總是在身旁的青梅竹馬,我開始覺得世界少了些什麼。

 

  我也想不起來我當時交了男朋友的心情,也總是記不得紀念日的日期,只是這樣自然而然交往兩年然後結婚。

 

  這樣是正確的嗎?我自己也想不透。

 

  雖然還有在彈貝斯,卻再也寫不當時那種歌詞了。

 

  我想不透為什麼每天都過得這麼平淡無奇時,總是想要打電話給律,但是又想起他的工作很忙所以又放下手機,我知道他一定會接我的電話,但是我不能那麼自私。

 

  雖然,我很想念他的聲音。

 

  『如果我死掉了,你會怎麼樣?』

 

  離別了兩年,最令我感到思念的聲音沒有不斷地調侃我,竟然還問了我這種問題。

 

  如果律死掉了,那我……會怎麼樣呢?

 

 ╳×

 

  『如果我死掉了,你會怎麼樣?』

 

  我不記得我是怎麼結束了那一天的單身派對。

 

  等到我真的回過神的時候,已經是隔天了,而一個禮拜過後,就是我的婚禮了。

 

  律會來參加嗎?那天我沒有明確的問過他。

 

  我想他是會來參加的,因為我找不到他不來參加的理由。

 

  可是,我也找不到他一定得參加的理由。

 

  然後我又過的恍恍惚惚,一個禮拜就這樣過去了。

 

 ╳×

 

  『如果我死掉了,你會怎麼樣?』

 

  現在如果你再問我一次,我一定可以告訴你,正確的答案。

 

  明明等一會兒就是結婚典禮,為什麼身為新娘子的我,要站在醫院手術室的外頭乾著急。

 

  當醫生走出來,搖搖頭時,他身上手術衣上頭的血跡讓我感到暈眩。

 

  我只記得,當聰滿臉淚水的走向我時,拿了封鵝黃色的信封給我,聰哽咽的聲音還迴盪在我的耳邊,他說是律要他在婚禮結束後交給我的,然後律就出門了,不久,電話來了,是警察打來的。

 

  律是為了救差點被卡車撞到了小孩子而反到換他自己被撞到。

 

  我幾乎不記得最後我是怎麼離開醫院的,也不記得我最後到底結婚了沒有。

 

  我只記得,當天夜晚的氣溫很低,被路燈照的很亮的鵝黃色信封讓我覺得很刺眼,上頭律的筆跡讓我感到很懷念。

 

  『給澪:

    抱歉,沒能去參加你的婚禮,不過包得很大包的紅包我會讓聰給帶去的,放心吧!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今天我一定不能參加你的婚禮,如果我真的有參加的話,這封信一定不會到你的手上的,其實我真的很想要看見你穿著婚紗走進禮堂的樣子,說不定這樣子可以讓我徹底的死心,呵呵,不過我沒事的,上次的問題你也忘了吧!一切都沒有事,我會很好的。

    澪,我真的很希望你能得到幸福,儘管那不是我能給的,只要你能感到幸福,其實這樣就夠了,你一直都是我最要好的朋友,雖然有句話我永遠不能告訴你,但是如果你很幸福,這句話就只要我自己知道就好了。

    祝你新婚快樂、永遠幸福      田井中 律』

 

  律一定沒有想過,他這一段祝福的信最後會變成他的遺書。

 

  「笨蛋…笨蛋律……」

 

  說什麼沒事啊!那你現在在哪裡?!還希望我幸福,結果自己卻死掉了,這是要我怎麼幸福的下去……

 

 

  澪的臉上,兩行淚水被路燈照得閃閃發光。

 

 

  暗示的這麼明顯,還說不能告訴我,你這個大白癡……我也是最喜歡你的啊!已經連喜歡都昇華成愛了,你如果早一點說,就算是在婚禮前一分鐘,我都一定會選擇你的。

 

  但是現在,我卻連見面,都見不到了。

 

 

  澪終於忍不住鼻酸,放聲大哭,哭到累了才發現自己還走在夜晚無人的馬路上。

 

  或許是因為淚水而讓視線不清,澪竟然沒有發現現在自己走的斑馬線已經變成了紅燈。

 

  突然呼嘯而來一台速度極快的汽車,硬生生的撞到斑馬線上的澪。

 

  流著滿身血液的澪彷彿是個穿著美麗紅色婚紗的新娘子,而帶著警示聲、閃著紅光的救護車,彷彿是在慶祝澪將可以前往律的身邊一般。

 

  或許,在天空的另一端,正有對終於如願在一起的情侶。

 

  希望,他們現在是真的很幸福。

 

THE END

 

 

後記:

  啊啊~難得的悲文啊!!!可能是因為我最近一直在想那個問題呢,『如果我死掉的話,會怎麼樣?』大概又是內心小小的憂鬱症發作了,(其實我沒有憂鬱症。。。應該。。。)結果就成了一篇文,其實會取這個名字是因為最近一直在聽『ピエロ』真的超好聽(我獨愛染香跟少年T版本)

  其實最近一直被碎碎念,唸得好煩了,所以就拿律澪開刀。。。不過會寫律澪其實是因為有兩篇律澪文一直在拖,所以才寫的。。。

  好啦,大家心情不要在沉重了!!!下次來寫一篇甜文吧!

  各位!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