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664313.jpg  

  別哭,只要你傷心,我會讓你感到開心。

 

  別哭,只要你痛苦,我會在你身邊加油。

 

  別哭,只要你流淚,我會為你擦乾淚水。

 

  笑一笑,只要你笑一笑,那我就心滿意足了。

 

 ╳×

 

  「嗚…嗚…好痛……」

 

  坐倒在地上的小女孩,一顆一顆淚珠滑落在臉龐,在她一旁看的人著急的不知道該怎麼。

 

  「小、小澪你看!」

 

  律蹲在澪的前方,手掌在澪受了傷的膝蓋盤旋兩圈。

 

  「痛痛,痛痛,飛走了!」

 

  律用了很誇張的方式把手舉高,而澪也在同一時間把淚水止住。

 

  「怎麼樣?還很痛嗎?」

 

  澪的眼角還帶著淚水,但是卻展露笑顏地搖搖頭。

 

  「哈哈,小律大人可是很厲害的!」

 

  律大笑兩聲後,轉過身,背對著澪。

 

  「快上來吧!厲害的小律大人,會把小澪送回家的。」

 

  「嗯!」

 

  澪緩緩的爬上律的背,律雖然花了點力氣卻還是穩穩的站了起來。

 

  一步一步的慢慢走著,努力的不讓澪從背上摔了下去。

 

 

  笑一笑吧!只要你笑一笑,那我也會感到很開心的。

 

 

  小時後的律在心中,默默的想著。

 

 ╳×

 

  『笑一笑,只要你笑一笑,那我也就心滿意足了。』

 

 

  輕輕的,藍色的字跡落在白色的紙張上,慢慢的對摺並放入信封中,然後用著星星的貼紙黏住開封處。

 

  坐在書桌前的人輕輕的拿起藏在桌子底下的盒子,打開鐵盒,裡面已經被淡藍色的信封給裝滿了,再放入最後一封信,蓋上蓋子,淡淡的笑了笑。

 

  然後起身,走出房門。

 

 ╳×

 

  澪坐在自己的書桌前,頭上帶著耳機,左手拿著自動鉛筆,但是面對著白色的紙一點靈感都沒有,不如說,腦袋根本在想別的事情。

 

  今天是一月十五日,對於自己那應該要很快樂的日子才對,但是為何如此焦躁不安呢?

 

  那一定是因為十五號的凌晨,沒有收到那個人的簡訊,不是第一個寄的也就算了,但是那個人甚至沒有寄簡訊,而今天也一點表示也沒有,應該說,今天還尚未見到面。

 

  可惡啊,律那個大笨蛋。

 

  當澪發現自己的左手中的自動鉛筆快要被握斷時,急忙的放開了手,也在同時被手機的鈴聲嚇了一大跳。

 

  是簡訊。

 

  『快去樓下的信箱裡頭找我愛的訊息。』

 

  「笨蛋律……」

 

  嘴上雖然唸著,但是言語中卻帶著滿滿的溺愛。

 

 ╳×

 

  『我知道你剛剛一定罵我是笨蛋,那好吧,如果想要笨蛋律的禮物,就先來場冒險吧。

 

  穿好你的外套,拿好你的鑰匙,帶好你的手機,到達第一次澪對我大吼的公園。

 

  PS:不要著涼了。

 

                       笨蛋律 』

 

  「笨蛋律……」

 

  口中還是唸著笨蛋,臉上卻洋溢著幸福的笑容,也照著放在信箱裡頭的信的內容做了相同的事情。

 

 ╳×

 

  第一次對律大吼的公園,那一定是我為了作文的事情煩惱的地方。

 

 

  澪走到了公園,沒有看見律的身影,只看見的落在地上的一封信。

 

  『這是第一次澪對我咆哮的公園哦,這一定是讓澪越來越暴力的地方吧!呵呵,那個下一個地方就到我對我最重要的人告白的地方吧!』

 

  「笨蛋律……」

 

  澪因為紙上的『最重要的人』五個字紅了臉。

 

 ╳×

 

  澪走上了櫻丘女子高級中學的樓梯,今天是假日,校園中只有社團活動的人在徘徊,雖然身穿著便服有些引人注目,但是還是用著飛快的腳步到達音樂教室。

 

  澪輕輕打開了門,面對無人的音樂教室果然會讓人臉紅心跳,因為當年就是在安靜的音樂教室裡頭被律告白,雖然當時的她故意拿下髮箍讓長長的瀏海遮住她的表情,只可惜頭髮擋不住紅潤的耳朵。

 

  澪拿起放在桌子上的信封。

 

  『不要再拿我頭髮擋不住耳朵的事在心中竊笑,因為你當時臉紅的比我還要誇張!』

 

  澪的臉上紅潤突然增加了。

 

  『吶,澪,我很愛你哦,所以你要再努力一下,那下一個地方就是去澪搶走我初吻的地方吧~』

 

  「笨、笨蛋律!」

 

  澪的臉,不爭氣的更紅了。

 

 ╳×

 

  澪走到了櫻丘高中校園的某個大樹下,看見的一封信貼在樹幹上頭,拿下並且打開,依舊是律的字跡。

 

  『澪,還記得當時的情形嗎?真的差點沒有嚇死我了,因為你突然說要分手……』

 

 ╳×

 

  「大笨蛋!我、我要跟你分手!」

 

  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的澪,臉上帶著淚水,一滴一滴的落在地上,讓律的心臟也出現陣陣疼痛。

 

  轉身就立刻跑掉。

 

  「等等!澪!」

 

  律想也沒有想就丟下剛剛還走在旁邊的二年級生追上澪。

 

 

  之後律在校園一隅發現澪的身影,律走向她,越是靠近越能聽見澪的啜泣聲,這有讓律感到心傷。

 

  「澪。」

 

  澪聽見律的聲音,身體一震,啜泣也越來越大。

 

  「澪!你看我!」

 

  「不、不要!」

 

  「看著我!」

 

  律硬是讓澪來起頭來,滿臉的淚水讓自己感到非常的難受。

 

  「為什麼哭?為什麼要跟我分手?我做了什麼嗎?澪。」

 

  「嗚…如、如果律有了更喜、喜歡的人,那、那我也會放、放手的……」

 

  「你說謊!你在騙我!澪,你是不可能會放手的!看著我!澪!自私一點吧!」

 

  「不、不要離開我!律!永遠不要離開我!」

 

  澪的請求中還著壓抑在心中很久的煩惱,如果律有了更喜歡的,她也知道自己該放手,但是自己的內心每次都會被律看穿,自己也很想要自私一點,但是這樣誰會幸福?

 

  「大傻瓜……一定會幸福的啊,只要你不要放手。」

 

  澪突然停下的哭泣,疑惑的看著律。

 

  「傻瓜啊……明明知道你自己的想法會被我看穿,還故意裝做不在乎,你真的很傻啊!澪,那個二年級生不過是想要我去幫忙她們運動部而已,誰叫她們的隊員在比賽前夕受了傷呢?」

 

  「真、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你是最清楚的吧。」

 

  當然,律的運動能力一直是讓人感到羨慕的。

 

  「她只是一直來求我幫忙。」

 

  澪突然又開始哭了。

 

  「等、為什麼你越哭越大聲啊?!」

 

  「都是你!笨蛋律!害我以為你變心了……嗚……」

 

  「對不起,澪,對不起。」

 

  輕輕的把澪擁入懷中,律細語的說著對不起。

 

 

  過了一會,等到澪已經不哭了,律輕輕擦掉澪的眼淚。

 

  「澪,笑吧,笑一笑,我就會感到很幸福的。」

 

  澪沒有很努力的扯出笑容,而是真的打從心底的笑了笑。

 

  「笨蛋律……」

 

  「笑了吧~」

 

  律站了起來並把手伸了出來。

 

  「走吧!大家在等我們了。」

 

  澪握住律的手,但是沒有站起反倒是把律拉了下來,並且輕吻了律的嘴唇。

 

 

  現在是怎麼回事,在律的心中只留下了這句話。

 

  自己瞪大的眼,但是眼前的澪反到是緊閉著眼睛,還能看見她的眼睛微微顫抖著,連嘴唇上的感覺也在顫抖著。

 

  律開始覺得無法思考,只是有種很舒服的感覺,就吻了回去。

 

 ╳×

 

  『我還記得當時你嘴唇上的顫抖哦~沒想到我的澪變得這麼大膽~』

 

  臉上雖然感到相當熾熱,卻也慢慢往下看。

 

  『那麼下一站是最後一站了,請你到"幸福"的所在。』

 

  「幸福……」

 

 ╳×

 

  走在落下綠葉的樹木下,那是我們一起手牽手走過的道路,在前進幾步就能看見一條小河,在那裡曾經有過一個老爺爺和老婆婆在散步,看起來是結婚很久的,看著他們,律曾經說過……

 

  『我們向他們一樣,要永遠在一起,要永遠幸福。』

 

 ╳×

 

  『想必你已經到達幸福的所在了,現在就是要拼命挖!』

 

  澪對著放在地上的信封內容感到無言,面對地面上用著紅色膠帶貼著的叉叉和叉叉旁的小鏟子又不能不管。

 

  不管了,挖吧!

 

  左手拿起小鏟子開始對著叉叉用力的挖,本來以為很硬的地面,想必一定是最近才被挖過,所以土壤有點鬆,挖了不久小鏟子就馬上撞擊到有些硬的地方,用手輕輕撥開,有個被塑膠袋包著的鐵盒子在裡頭。

 

  輕輕的拿起鐵盒子,把土了蓋住洞口後,把鐵盒子從塑膠袋中拿了出來,用河水洗了手後,輕輕的打開盒子。

 

  盒子裡頭被淡藍色的信封給裝滿了,雖然盒子本身不大,能裝的信封應該不多,算了算,竟然裝了十四封信,感覺好像少了一封,但是澪還是打開了所有信封。

 

  看過了每一封信,對澪而言,每一封都是律親手寫下,最誠摯的情書。

 

  每一封信的結尾都寫著『笑一笑,澪只要一笑,那我就心滿意足了。永遠愛你的律。』

 

 

  雖然不知道永遠是多遠,但是只要你能在我的身邊,那我也就心滿意足了,律。

 

 

  把信都看過一變並放回鐵盒子的澪,眼眶還是抵不住淚水的重量,落在鐵盒子上頭。

 

  「笑一笑吧,我可不是為了讓你哭才這麼做的。」

 

  澪被後方傳來的聲音嚇了一大跳,但是她卻也非常思念後面的那個人。

 

  「律……」

 

  「澪,生日快樂。」

 

  澪轉過身,看著那個佔據自己心房很久的人,律笑了笑,從口袋中拿出一封淡藍色的信。

 

  「這就是我送給澪的生日禮物哦~」

 

  律坐在澪的身旁,把信遞給了澪,澪輕輕的打開了信,越是看眼淚掉的越凶。

 

  淚水不斷被澪用手擦拭著,但是還有些落在紙張上,暈開來。

 

  「笨蛋律……幹麻寫這個啊……」

 

  「怎麼啦?我們家的澪不滿意嗎?」

 

  「大笨蛋……怎麼可能不滿意……」

 

  「是嗎?那我要說了哦。」

 

  澪輕輕的點了點頭,律淡淡的笑了笑。

 

  「如果我執子之手,你是否願意與我偕老?」

 

  律緩緩的伸出一隻手。

 

  「……我當然願意。」

 

  澪把手覆蓋上去,律也傾身往前,輕輕的落了個吻在澪的唇上。

 

 

 

  風吹過兩人,也吹動著澪手中的信紙,上頭寫著『當你看到這封信後,那一定是我跟你求婚的時刻要來臨的,記得,要答應我哦。』

 

 

The End

 

後記:

 

  終於考完了我!!!!雖然考好考壞我不知道,但是我終於可以好好寫小說了!!

  感謝大家耐心等待,雖然澪的生日在考試前,但是考試後我還是補好的,剩下的小說也會陸續更新的!!!!!

  那麼以後還請多多指教,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