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646509.jpg  

  如果天空被烏雲擋住了,那要怎麼看見太陽?沒有了太陽,那陽光也無法照向大地,沒有了陽光那笑容還會存在嗎?

 

╳×

 

  濃濃的雲遮蔽了藍藍的空,雖然天空一副要下雨的樣子但是櫻丘高中的輕音部社辦的每個人依舊帶著愉快的心情悠閒地喝著下午茶。

 

  「欸!?小律呢?」

 

  吉他手-平澤 唯心滿意足的吃完了鍵盤手-琴吹 紬帶來的蛋糕後非常疑惑的說道。

 

  「現在才發現律前輩不在,神經也太大條了吧!唯前輩。」第二吉他手-中野 梓淡淡地…不,應該說是無奈的說著。

 

  「其實,這也沒什麼啦~」

 

  「我並沒有在稱讚唯前輩你!!」梓一如往常的非常激動地吐嘈著這位天然呆的前輩。

 

  「是嗎?話說回來小律到底為什麼沒來呢?」

 

  「不知道,剛剛放學我去當忙老師做事時小律突然傳來簡訊說今天要請假。」紬在一旁慢慢的說著。

 

  「這樣啊…小律不來,小澪也被小佐和老師叫去幫忙了……」

 

  「總覺得有些寂寞呢,澪前輩跟律前輩都不在……」

 

  「梓喵很寂寞嗎?讓我來安慰你吧!」唯一說完馬上撲向梓。

 

  「啊!!!」

 

  然後今日的輕音部的活動就在唯和梓愉快的(?)互動下結束了。

 

 ╳×

 

  我站在一條紅色的線後方,遲遲無法向前走,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破壞了你和我之間關係的天平,那條線時時刻刻都在警告我別輕易往前,你說,我到底該怎麼辦?

 

 ╳×

 

  在輕音部社辦中結束了樂譜上的最後一個音符。

 

  「你們有沒有覺得……」放下吉他的唯有些疑惑的問著。

 

  「哪裡怪怪的。」與唯一同感到不對勁的梓接著說。

 

  雖然偶爾…不,應該說幾乎沒有在練習的輕音部今日非常難得練習了一下卻很不對勁,跟以前比起來好像少了些什麼,雖然唯吉他的節奏還是有些錯誤,應該說這次的問題是出在鼓聲上。

 

  「小律,你沒事吧?」唯對著有些失神的輕音部部長同時也是爵士鼓鼓手的-田井中 律問到。

 

  「我?我很好啊。」

 

  「但是你今天的鼓聲怎麼、恩…該怎麼形容……」努力的想著形容詞。

 

  「啊!平靜!你今天的鼓聲太平靜了!」

 

  「…啥?」

 

  「唯前輩想要說的是缺乏幹勁吧!」

 

  「對!對!對!因為小律平常打鼓的時候明明就很激動啊!」

 

  「呃…大概是因為今天還沒喝到茶就先練習的關係吧!」律擺出一副正在思考的樣子,用著正經的表情說道。

 

  「律前輩只是想要偷懶吧!」梓好不留情的吐嘈著。

 

  「說的好直接哦,梓。」

 

  「難得唯前輩今天沒有大吵大鬧…」

 

  「我平時有大吵大鬧嗎?」

 

  「律前輩倒是只有想喝下午茶這點跟平時一樣。」梓無視著唯的疑惑說著。

 

 

  "嘛……唯的話,今天在來之前就已經吃了憂昨天烤的愛心小餅乾了現在應該還不餓吧!"

 

 

  雖然律這麼想著但是卻沒有說出口。

 

  「好了,好了。」在一旁的紬向前當個和事老的勸阻兩人。

 

  而在一旁的澪只是靜靜的看著。

 

 ╳×

 

  被烏雲遮住的天空,陽光照不到大地,連空氣也變得有些冷冽。

 

  律和澪一同走著回家的路,而平時的道路卻因為施工而變遠、變長也慢慢走到了黃黑交錯的平交道。

 

  平交道的鈴聲緩緩響起,吵雜的警示鈴阻止想靠近的人們,而在欄杆緩慢下降的同時,律衝到了平交道的另一頭。

 

  黃黑色的欄杆隔開了兩人,傍晚的夕陽淡淡的照在兩人身上。

 

  「澪。」

 

  儘管平交道的鈴聲掩蓋住了所有的聲音但是律的聲音卻清晰的傳到了澪的耳中。

 

  我直視著律的眼神後才發現,他的眼中沒有平時散漫、無所謂的感覺而是淡淡憂愁充滿著認真、堅定的眼神。

 

  「澪,我喜歡你。」

 

  儘管只是短短五個字所組成的言語,也足夠讓澪震驚了。

 

  但是澪更在意的而是律臉上那種自己從未看過的淡淡淒涼的苦笑。

 

  「律…」

 

  「澪。」

 

  不知道為什麼的,突然我聽不見了他所說的話,吵雜的鈴聲隔開了他的聲音,但是卻依然很清楚的看見他所說的嘴型,非常清晰的五個音節組成的無聲言語。

 

  列車突然衝過面前,長長的列車擋住了律的身影,而當列車遠走了後律的身影也消失在我的眼前。

 

  而不斷在腦海中徘徊的而是最後的無聲言語。

 

  『我愛你。』

 

 ╳×

 

  澪雙眼無神的看著窗外,不管是昨日律所說的每一句言語還是因為夜晚失眠又或者是因為窗外那樣灰暗烏雲滿布的天空都讓自己深深的感到煩躁。

 

  而今日一早也尚未看見律的身影。

 

 

  是在躲我嗎?

 

 

  不禁在心中這麼想了。

 

  而突然教室外頭有個急促的跑步聲,而在下一秒教室的拉門也被大力的拉開。

 

  「小澪!小澪!不好了!小律他……」

 

 ╳×

 

  『感冒?請假?』

 

  『嗯嗯!』

 

  『就…這樣?』

 

  『這樣就已經很嚴重了!』

 

 

  撐著傘阻擋的從灰色天空飄落下來的雨滴,想起前些時間與唯的對話果然有些莫名其妙。

 

  原來律,感冒了。

 

 ╳×

 

  "叮咚~"

 

  按下了那熟悉不已的房子的門鈴,等待著房中的人前來開啟大門。

 

  「澪姊?」

 

  「聰,律他在嗎?」

 

  「這個嘛……」

 

 ╳×

 

  秋山澪的臉上出現了微微動怒的表情,帶著不悅的情緒在連綿的細雨中不斷找人。

 

 

  『不見了?!』

 

  『嗯,是的,爸媽前天就出門了,明天才會回家,所以這幾天只有我跟姊姊在家,然後今天他就好像有點發燒所以才請假,剛剛我回來的時候就發現,他已經不在家裡了……』

 

  『這傢伙…』

 

  『姊姊最近怪怪的,我剛剛本來要出去找……』

 

  『我去找。』

 

  『欸!?』

 

  『聰要看家吧!沒關係的。』

 

  『那就拜託你了。』

 

 

 

                       To be continued...

 

 

後記:

  我又考砸了!!!!!!!!!!!!!!!!!!!!!!!!!!!!!!!!!!!!!!

  好不高興,但是也莫可奈何。。。

 

  這天是去年四月寫的,也就是說是很久以前的東西,因為突然想到好久沒有更新大家都快把我忘記了吧!!!所以就找出了以前的文(寫到一半,不過手寫稿是完整的)所以後面有一寫有稍稍改一點,而前面就是沒改過(所以怪怪的不要在意)

  而既然這篇是律澪呢,那就乾脆當澪的生賀文好了(祝澪生日快樂,雖然過了),要不然還欠好多文沒寫,所以就這樣了!!!

 

  我恨啊!!!為什麼有寒假輔導啊!!!又沒放幾天上什麼課啊!!!!車費很貴ㄟ!!上課很煩ㄟ!!!看到老師很不爽ㄟ!!!我想要寫小說啦!!!!!

 

  那我們下次再見!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