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籠銀河 『南鹿(jolsk)』(神明系列) 第4集

 

 

 

04、そらまる

 

 

  「吶,シカコ。」

  「嗯?」

  「妳手借我一下。」

 

  今天南條一來之後就有點正經地盯著自己看,沉默了一下子之後卻提出奇怪的要求。

  「是可以啦。」

  雖然不知道南條在想些什麼,但是シカコ還是很配合地伸出了手。

  南條握住シカコ的手掌,比自己高一點的體溫一點一滴的傳了過來。

 

  「よしのん?」

  「啊、抱歉……」

  本來只是想要確認一下某些事情的,卻握著別人的手這麼久都沒放開,南條意識到這件事情之後忍不住紅起了臉頰。

  「沒關係。」

 

  「對了,這個給妳。」

  南條翻了翻揹著的書包,從裡頭拿出一個透明袋子、遞給了シカコ。

  「這是…餅乾嗎?」

  「嗯,今天家政課的時候做的。」

  「よしのん…會煮飯嗎…?」シカコ驚訝地看著南條。

  「妳為什麼要一副吃驚的樣子……?」

 

  --真沒禮貌!

 

  「雖然煮飯是沒辦法啦…但是這樣子的小點心我是很擅長的哦!」

  「欸……」

  「居然一臉不相信的樣子……」

  「因為そら說現在的小孩子完全不會進廚房的嘛。」

  「不,有的還是會進去的……而且現在的小孩什麼的…シカコ妳到底幾歲啊?」

  「問女孩子年齡是很失禮的哦,よしのん。」

  「妳一臉驚訝的反應也很失禮啊!」

 

  シカコ隨意笑著敷衍過去,南條也沒辦法地放棄吐槽。

  「那我開動了哦。」シカコ拉開透明袋子上的緞帶。

  「請用。」

  拿起其中一片餅乾,放進嘴裡細細地品嘗著,然後再嚥下去。

  「好好吃!出乎意料之外的!」

  「後面那句是多的!別講出來!」

  「真的很好吃呢,よしのん!」

  「…那就好……」

 

  --嘛,被這樣一講的話心情還是不錯的。

 

  「這麼說起來,妳剛剛提到『そら』是誰啊?」

  「そら啊…該怎麼說呢?女僕之類的?」

  「女僕……」

  南條努力地用著僅有的知識營造出一個模樣,但是腦中出現的是歐美式古老貴族身邊的那種女僕,跟眼前身穿著和服的人一點都不搭嘎。

 

  「才不是女僕,好歹說是部下吧!」

  突然有一道聲音插進南條跟シカコ的對話之中。

 

  「啊、そら。」

  南條轉頭看像那個人的時候瞬間愣在原地。

  她的身上穿著的衣服非常像電視上古代具的修行和尚穿的衣服,不過她的臉看起來應該是女孩子,而且也留著一頭長髮,女孩子也可以穿這樣嗎?

  「抱歉呢,よしのん。」

  「欸?」

  「那是她的喜好所以才穿著裳付衣的。」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那件衣服的名字呢……」

  「才不是喜好呢!是規定好的!」一邊走過來一邊反駁著。

 

  南條決定還是無視掉衣服的事情,太複雜了,最近書讀太多的腦袋已經反應不過來了。

  「妳好,我叫做德井青空,妳可以叫我そらまる就好了。」

  「そらまる…是法號之類的東西嗎?」

  「雖然我穿成這樣子,但是我並不是和尚,所以不是法號,只是普通的暱稱。」

  「啊、是這樣嗎?對不起。」

  「沒關係的,南條大人。」

 

  --大人?

 

  「那也是她的喜好,別太在意。」シカコ在旁邊補充著。

  「關於上下關係稱呼是很重要的,不可以隨便用親近的語氣講話的。」そらまる很嚴肅地說明著。

  「是是是。」已經聽過好幾百萬次的シカコ隨便地敷衍著。

  「請您不要這麼隨便的回答。」

  「總之,就是員工之類的人。」シカコ轉頭跟南條解釋。

  「啊、嗯……」一知半解的南條決定用這個最簡單的解釋來當作結束。

 

  「對了,ユ--」

  そらまる才剛說了幾個字而已,シカコ就衝到她的面前、摀住她的嘴,一臉慌張又加上很多奇怪表情地好像想要表達些什麼似的,そらまる嚇得趕緊點了點頭,南條完全不懂這是在做些什麼。

  「シ、シカ大人……」似乎有些不太習慣的樣子。

  「是?」

  「彩大人說邊界水域的事情她下次會過來一趟,那時候再處理。」

  「うっちー?!過來?!真稀奇!」

  「是的,彩大人會過來,她要我轉達一下要妳準備好該有的東西。」

  「啊…酒啊……嗯,我知道了。」

  「那我先回去繼續處理事情了。」

  「好~」

 

  把そらまる送走之後,シカコ一轉頭就看見南條呆呆地站在原地。

  「よしのん?」

  「在工作耶…シカコ真的是大人耶……」

  「雖然我不知道妳對我有什麼印象,不過這下子對我刮目相看了吧!」

  「嗯…現在就已經破滅就是了。」

  「喂!」

 

 


            TBC……


            空海。溺死於辭海中。

arrow
arrow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