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籠銀河 『南鹿(jolsk)』(神明系列) 第3集

 

 

 

03、第一個約定

 

 

  抬頭盯著神社旁的石階梯,昨天是為了畫風景畫才直接走上去的,既然今天剛好有帶相機出來,順便拍幾張照也好。

  「真不愧是一直流傳下來的建築,隨意的角度都能取到這麼好的畫面。」

  南條一邊讚嘆著一邊往上走,還不時停下來拍幾張照片。

  「啊…不過說要找她,我也不知道她會在哪裡呢…?」

 

  --總不可能要自己把整個後山都晃過一遍吧?

 

  「大吼又覺得太丟臉了……」

  總之,先晃一下好了,說不定會剛好遇見。

 

 ╳×

 

  「よしのん?」

  「哇--!」

  南條嚇得轉過身看著突然出現在自己旁邊的。

  「妳在幹嘛呢?呆呆地看著手上的東西。」

  「不、沒什麼,只是一邊找妳一邊拍一下照片而已,剛好拍得很棒的畫面所以看呆了。」

  「欸…よしのん喜歡拍照嗎?」

  「嗯,最近正在學,畫畫的話比較長。」

  「畫畫啊……」

 

  就像是想到些什麼一般突然安靜了一下子。

  「那、找我做什麼呢?」

  「那個…其實也沒什麼……」

 

  --『只是想要找妳』什麼的,這種話誰說得出來!

 

  「那個、妳住在這裡很久了嗎?」

  「欸、嗯,有段時間了。」

  「我之前大概一個禮拜會來兩次,但是都沒有見過妳,所以有點好奇……」

  「可能…剛好沒有碰上而已吧。」

  「也、也是呢……」

 

  --糟糕,找不到話題了……

 

  「よしのん喜歡這裡嗎?」

  「欸…嗯,很喜歡,總覺得有種很懷念的感覺,大概是因為小時候有來過吧。」

  「這樣啊,還好妳很喜歡……」

  「嗯?」

  「不,沒什麼,如果妳很喜歡的話,要常常來哦。」

  「來這裡……」

  「什麼?」

  「來這裡的話,都可以見到妳嗎?」

  「…嗯,我會一直在這裡的。」

  「真的?」

  看到南條一臉認真的反覆確認的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

  「真的,要打勾勾嗎?」

  「我、我已經十六歲了!不是小孩子了!」

  「不要嗎?」

  「…要……」

 

  那是我第一個跟她定下來的約定,她會一直在這裡,只要我呼喚就會出現。

 

 ╳×

 

  南條盯著桌面上的照片,那是昨天拿去洗,今天剛拿到熱騰騰的成果。

  昨天在神社後面的後山拍到的照片。

 

  新田從外頭走進來之後看到南條桌上的照片而湊了過來。

  「なんちゃん最近攝影的技巧好像變得更好了,都是很漂亮的風景照片呢。」

  「雖然還不是很成熟,不過謝啦。」


  只是那些照片連一張都映照不出來妳的身影。

 

 

 

 


            TBC……


            空海。溺死於辭海中。

arrow
arrow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