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646514.jpg  

  你那淡淡的微笑,讓我心中一陣抽痛。

 

  你那依然的行動,讓我心中感到難受。

 

  為何在你的表情當中找不到那種苦澀?

 

  我……

 

 ╳×

 

  曾經,當我們在一起的那些美好日子當中,我感到的不是普通的快樂。

 

  是非常快樂。

 

  曾經,你給我諾言時我想一定可以走下去,我感到的不是平凡的幸福。

 

  是非常幸福。

 

 

  然而,走到了最後,我倆竟然成了陌路。

 

 ╳×

 

  「小律!小律!」

 

  「啊…唯?」

 

  律看著從另一頭跑來的唯。

 

  「你等一下要去打工嗎?」

 

  「嗯,對啊。」

 

  「那我也要去!!」

 

  律看著唯一臉興奮的樣子,突然想到了什麼。

 

  「你是想來吃我打工的咖啡廳打折過後的蛋糕吧?」

 

  「嘿嘿~」

 

  「真是的,走吧!」

 

  「小律最好了!!」

 

  唯高興的跑到律的旁邊,跟著一起走。

 

 ╳×

 

  「歡迎光臨。」

 

  有如機械般的問候聲,跟以往一樣那營業式的笑容,跟平時沒有差別的舉動,一切對我來說都是非常的難受。

 

  「澪?」

 

  「…什、什麼?」

 

  「你好像怪怪的哦?」

 

  坐在澪的對面,一個高個的男子說著。

 

  「沒有啊,你想太多了。」

 

  像是為了遮掩些什麼似的笑容,看在那個人的眼中就好像是真沒事一般。

 

  「聽說這間咖啡廳的蛋糕很好吃哦~」

 

  那人有著跟『他』一樣的陽光笑容、大而化之的個性、不拘小節的行為、偶爾的粗心、頻繁的溫柔,簡直就是他本人。

 

  但是像歸像,不一樣的兩人依然是不同的人。

 

  「久等了,這是黑森林。」

 

  一位有著栗色髮色、瀏海長到使自己的琥珀雙眸若隱若現的服務生用著相當溫和的笑容,輕聲的說著。

 

  澪看著那位服務生轉身離去的背影,眼神追逐著他的身影。

 

  服務生走到了另一桌,對著坐在那位子上有著棕色髮色、帶著非常幸福笑容的女孩嘻鬧了一下,之後從門口走進來的一位金色髮色、有著湛藍色雙眸像是混血兒般的少女走到了他們的身旁,坐在同一桌。

 

  三人和樂的影像傳入眼中,再熟悉不過三人。

 

  「澪?」

 

  「!?」

 

  「你不吃嗎?」

 

  「要、要啊。」

 

  「那就快吃吧!」

 

  「嗯、嗯。」

 

 ╳×

 

  告別了那人,一個人走在沒有什麼路人的街上。

 

  想起剛剛離開那間咖啡店時,那位服務生依然帶著溫和的笑容說著『謝謝光臨。』時,心中抽痛著。

 

  「律……」

 

 

 

  有的時候,某些事情,真的傷害到了很重要的人,但是卻不希望他能忘懷曾經的一切,這樣顯得自己好像非常不重要似的。

 

  看著他依然的笑容,好像我們的曾經美好都沒有發生過似的。

 

  看著他依然的行為,好像我們的過去回憶都沒有出現過似的。

 

  看著他依然的眼神,好像我們的以往幸福都沒有存在過似的。

 

  我知道,會發生這一切都是我的錯。

 

  但是你的一舉一動,讓我感到非常難受,好像我不曾存在過你的心中。

 

  對不起,我知道,這都是我的錯。

 

 ╳×

 

  『澪!我喜歡你!』記憶中你爽朗的笑容帶著幾片的紅暈,對著我告白著。

 

  『澪!我們要在一起永遠哦!』記憶中你用著雀躍好聽的聲線,對著我說著。

 

  『澪!我答應你我會一直在你身邊。』記憶中你用著溫和的笑容,深情的說著。

 

  『澪…你怎麼了?』記憶中,你看見我的沉默不語,依舊相當擔心著我的一切。

 

  『……』記憶中,當我說出分手這件事,你沒有說話,那天,你把髮箍拿了下來,之後……

 

  你臉上的笑容,溫柔的讓我說不出話,你雙眸的眼神,溫和的讓我內心疼痛。

 

  好像一付在等待我說出這件事情似的,好像早就知道我們會走到這一步似的。

 

 

 

  但是我知道,心痛早已在你的內心當中傷你很深,你那個愛我的新早已經碎裂不堪了。

 

  你從來不曾告訴過我,你的眼淚、你的傷悲。

 

  你總是偽裝的非常完美,你的面具總是掛在臉上。

 

  那一剎那,我心中滿滿的不捨,我都說不出口。

 

  我一個字,都說不出口。

 

  我只記得,你那時瀟灑轉身的背影,在我的心中深深的留下深刻的印象。

 

  永遠無法忘懷的印象。

 

 

 

  那樣優雅的放手、瀟灑的轉身、輕鬆的帶過,對我來說都是相當慘忍的,但是我卻無法像你抱怨。

 

  我寧願之後的你難過,甚至跑到我的面前大哭大鬧,但是你沒有。

 

  你沒有以前那樣的無理取鬧,你感覺非常成熟的對待我如往常,然而在你面前手足無措的我顯得卻有些狼狽。

 

 

 

  沒有人知道我們曾經在一起。

 

  沒有人知道我們已經分開了。

 

  沒有人在乎我們的那些回憶。

 

  沒有人在乎我們曾經的美好。

 

  只有我在意別人異樣的眼光。

 

  只有我在意他人不屑的目光。

 

  最後背叛你的承諾的人,是我。

 

  最後丟下你的所有的人,是我。

 

  導致我們走到陌路的人,是我。

 

  導致你會傷心難受的人,是我。

 

 

 

  對不起,是我害的,是我的不安讓我自己無法全心全意的相信你。

 

  對不起,是我的錯,是我的個性讓我自己無法勇敢承受那些流言。

 

 

 

  然後我找到了一個跟你很像的人,他有著跟你相似的爽朗笑容、有著跟你類似的溫柔舉止,他真的很像你…很像你…很像……

 

  但是他依然,不是你。

 

 

 

 

  伸手握住了在胸前的墜子,那是一個天使的翅膀的造形墜子,但是它只有左翼,再也找不到右翼的天使翅膀。

 

  就像我和你一樣,無法完整的愛情。

 

  我們無法共度未來,無法牽手走過一切。

 

  最後的我依舊只能跟你說……

 

  對不起,律。

 

 

 

The End

 

後記:

  呃…我真的不知道我自己在打什麼鬼,那我就難得的說明一下,劇情是:一開始澪的內心獨白 → 律&唯的互動(這裡暗指等等澪遇到的服務生) → 澪跟新情人的記錄 → 澪的內心獨白(這裡是跟律為何分手以及對律的懺悔等……),大致上應該是這樣,那麼我想應該會有人對於在咖啡廳時唯跟紬為何對澪視而不見?這是因為她們真的沒看見。

  那麼有清楚一點了嗎?如果還是不清楚請把你的問題提出來,但是別問奇怪的問題。

  那麼我想大家都知道這篇的靈感來自於林宇中的優雅的分手。

 

  以下是歌詞:

 

 

作詞:林宇中

作曲:林宇中

 

你用淡淡的微笑 結束了拉扯

沉默在我們之間 狠狠的分隔

你用溫柔的眼神 好像看透了什麼

頭了不回 淚也不流了 腳步輕鬆的走了

 

優雅的分手 對我說卻是殘忍的

最狠的報復 是面不改色

太多的不舍 一時之間都束手無策

我寧可你難過 跟我交惡 不要一付無所謂的撤

 

優雅的分手 為了留我狼狽的一個

其實我知道 你心也粉碎了

你忍住眼淚 忍住傷悲 偽裝的完美

卻還是忍不住離開我了

 

你用淡淡的微笑 結束了拉扯

沉默在我們之間 狠狠的分隔

你用溫柔的眼神 好像看透了什麼

頭了不回 淚也不流了 腳步輕鬆的走了

 

優雅的分手 對我說卻是殘忍的

最狠的報復 是面不改色

太多的不舍 一時之間都束手無策

我寧可你難過 跟我交惡 不要一付無所謂的撤

 

優雅的分手 為了留我狼狽的一個

其實我知道 你心也粉碎了

你忍住眼淚 忍住傷悲 偽裝的完美

卻還是忍不住離開我了

 

優雅的分手 為了留我狼狽的一個

其實我知道 你心也粉碎了

你忍住眼淚 忍住傷悲 偽裝的完美

卻還是忍不住離開我了

最後你還是優雅的走了

 

 

  那麼最後,請期待其他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