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646550.jpg  

  他知道,一直都知道。

 

  他所在意的他,莫名在意的他,那個總是愛編一些奇怪故事的他是真的很有創作的天分,儘管那總是一些令自己討厭的故事。

 

  但是他更討厭現在在電視上演著的MV。

 

 

 

 

 

  『想擁抱的卻是寂寞呢』(註)

 

  看著男主角擁抱住女主角的那畫面,下一個瞬間女主角變成了空氣,消失在男主角的懷抱中。

 

  『雨中也瀰漫著霧氣帶我慢慢走向失落』(註)

 

  男主角緊緊的擁抱住剛剛消逝的女主角慢慢跪在地上,擁抱著空氣的他緊閉的雙眼慢慢流出淚水,然後天空漸漸飄下一滴滴的雨水。

 

  越下越大、越下越大,雨水好像是從天空中用倒的下來,那樣激烈、那樣盛大。

 

  傾盆大雨。

 

  『我愛的人也不愛我』(註)

 

  之後男主角開始在雨中奔跑著,不斷著奔跑著,臉上分不清是汗水、雨水還是淚水,只是不斷的向前跑著。

 

  偶爾會因為無力而稍稍支撐不住身體,好像快要跌倒的身影的確有一種令人難受的感覺。

 

  『在愛情裡夢想之間慢慢慢慢空間跳脫』(註)

 

  最終還是因為無力而跌落在路中央,突然一陣閃光、一個緊急的煞車聲、一聲巨響。

 

  畫面變成了白色的,然後播映著的是男主角和女主角曾經溫馨和樂的模樣,但是依然過去了,只是回憶。

 

  畫面又回到雨中,躺在血泊中的男主角,動了動他那已經變得有些蒼白的嘴唇,輕輕呼喊的依舊是那女孩的名字。

 

  慢慢閉上的雙眼,這次真的投入的天空的擁抱中……

 

 

 

 

 

  不喜歡這個MV,真的不喜歡,雖然歌很好聽,但是就是不喜歡這個MV,因為那個編劇正好是那個人,那個從小到大總愛捉弄自己、總是笑得很開朗的青梅竹馬。

 

  田井中 律。

 

 

 

  關掉電視的電源,靜靜的躺在沙發上,仰著頭,雙眼緊盯著天花板,在腦中徘徊的是回憶、是曾經、是和他的所有記憶。

 

  突然張開雙手,像個傻子般的張著雙手。

 

  靜靜的閉上了雙眼,好像是想要擁抱什麼似的。

 

  收緊手臂卻什麼都沒捉住、什麼都沒抓到。

 

  想起剛剛那個MV,一開始的劇情。

 

 

 

 

 

  『你在幹嘛?』

 

  在一座山的山頂上,男主角突然對著天空張開雙手。

 

  『嗯~我在擁抱你啊~』

 

  『什麼啊?』

 

  女主角對男主角那莫名的回話感到好笑。

 

  『你看你現在不是被天空擁抱著嗎?那我現在擁抱著天空不就等於是在擁抱你了嗎?』

 

  然後女主角帶著微笑靠近男主角,然後輕輕的靠近他的懷抱中。

 

 

  「想擁抱卻換來寂寞空襲對我」(註)

 

 

  悠悠的輕聲唱出歌詞,憂憂的、淡淡的有些悲傷的歌詞。

 

 

  男主角在路的另一邊看見他最深愛的人,輕輕的靠近別人的懷抱,眼睜睜的看著他的笑容,不是對著自己。

 

  「這麼多年尋尋覓覓為什麼」(註)

 

  看見女主角的男主角,有點落魄的模樣接近女主角,女主角只是帶著他一貫甜美的笑容望著他。

 

  男主角緊緊的抱著女主角的身軀,深刻的、深刻的抱著那個幻影。

 

  「這天空 在大也不屬於我」(註)

 

 

 

 

 

  澪想起,曾經,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那天他跟律也去爬了山,或許還有別人但是已經忘記了,只記得他跟律兩人站在山頂上。

 

  記憶中,律一樣把雙手張開,也說了他是在擁抱自己。

 

  只是那時,澪跟律還不是那種關係,而當時的澪也沒有投入律的懷抱中,之後的澪更沒有投入別人的懷抱中。

 

  但是他不知道律是不是有在傾盆大雨中奔跑著,只是他確定律絕對沒有發生過什麼車禍。

 

  結果他們跟MV相似的地方只有開頭,沒有中間,更沒有結尾。

 

  當然也不會想要有中間跟結尾的劇情。

 

  然而,雖然自己對那個MV感到不喜歡卻每當自己轉到時依舊會盯著,盯著那個劇情,儘管自己討厭那個劇情。

 

 

 

  突然,澪站起身來,拿了放在桌上的鑰匙、拿了掛在椅子上的白色外套,走出了家門。

 

  走在熟悉的路上、吹著秋天的涼風,不知道為了什麼走在往他家的路上。

 

  已經很久沒有看見他了,那個不愛一成不變的事情的青梅竹馬、那個總愛跟人打交道的青梅竹馬、那個不知道為什麼特別令自己思念的青梅竹馬。

 

  突然找到了工作、突然忙碌於工作、突然很少連絡的青梅竹馬。

 

  最近很想念他,莫名的思念著。

 

 

 

  「擁抱了你等於擁抱了天空」(註)

 

  不自覺的,在無人的道路上輕輕哼出了歌聲,微涼的空氣有點刺激鼻腔還有喉嚨,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的卻非常想要唱出這首歌。

 

  「想擁抱的卻是什麼呢」(註)

 

  很想你呢。

 

 

 

  到了他的家附近,剛好有個棕髮且瀏海過長而微微掩蓋住雙眼的人從對面走了過來。

 

  雙眼對上的那個瞬間,好像時間就凝結在這個空間似的,兩人有默契的都不說話、不做動作,只凝視著對方。

 

  就只凝視著對方。

 

 

 

  突然,想起剛剛所唱出的歌詞『想擁抱的卻是什麼呢』。

 

  突然,很懷念他那莫名的擁抱、總讓自己莫名害臊的擁抱。

 

  其實澪從來就不認為自己是個任性的孩子,除了偶爾對律那沒有道理的任性要求以外,他從來沒有對任何人有過什麼過分的請求。

 

  冥冥之中,原來早就養成對他那樣依賴、只想依靠他的任性。

 

  不知道什麼時候萌芽的愛情、不知道什麼時候開花的愛戀,竟在這一個剎那間被發覺了,只因一段沒有見到他的空白日子。

 

 

 

  「吶,律。」

 

  「嗯?」

 

  「可以抱我嗎?」

 

  「欸……喔,可以啊。」

 

 

 

  還是記憶中那溫暖的擁抱,只是什麼時候開始眷戀這樣的擁抱了,自己已經不記得了,只是偶爾希望他可以擁抱自己,最好是常常。

 

  「澪真像個孩子呢。」

 

  「囉嗦。」

 

  「呵…還是跟以前一樣呢。」

 

  「……」

 

  沒有說話,只是想要好好的享受他的溫暖,在這種涼風中異常的溫暖。

 

  「吶…律……」

 

  「噓!等一會再說。」

 

  兩人就這樣沉溺於對方的體溫中,好像什麼都不重要似的,只有對方。

 

 

 

  「……律…」

 

  突然放開了擁抱、突然失去的溫暖。

 

  緊緊盯著對方那灰黑色的雙眸,淡淡的笑容出現在臉上。

 

  「嗯?」

 

  「為什麼會編出那種劇情呢?」

 

  明明開朗、爽朗、充滿陽光般的明亮才是最符合你的,又為了什麼會編出那樣悲傷的劇情呢?

 

  不符合你啊,不像你。

 

  「嗯……這麼多年尋尋覓覓為什麼 只為一個愛字讓我錯……」(註)

 

  沒有回答,只是突然唱了歌,從他的口中唱出了那首歌的歌詞。

 

  「律?」

 

  律突然仰起嘴角,抬頭望著天空張開雙手,輕輕閉上雙眼。

 

  「你知道我現在在做什麼嗎?」

 

  「在搞笑?」

 

  「嘿!澪小姐,你很沒有情調哦!」

 

  「噗……」

 

  不自覺得笑了出來。

 

  「要不然你在做什麼呢?」

 

  「在擁抱澪。」

 

  如同記憶般的回答。

 

  「在擁抱我喜歡的人。」

 

  突然,澪感覺到自己的臉頰有一陣灼熱感。

 

  「…誰?」

 

  「秋山 澪。」

 

  灼熱感快要佈滿整張臉了,但是那個人的一言一行都平凡的好像在做每天都做過的事一樣。

 

  「…喜歡他嗎?」

 

  「嗯。」

 

  「…多喜歡?」

 

  「嗯…喜歡了十年以上,算不算超級喜歡?」

 

  律突然轉向澪,看到澪那佈滿整張臉的紅暈,臉上的笑意更大了。

 

  當律對上澪雙眼的那個瞬間,澪卻把視線移開了。

 

  「吶,澪。」

 

  不知道是習慣面對著別人的這種禮貌,還是習慣了被他的聲音吸引,澪轉向律的那個瞬間卻被他眼底深層的溫柔跟認真給吸引住了。

 

  「喜歡我嗎?」

 

  兩個人的距離越來越近,近到好像可以感受到對方的氣息了。

 

  「…喜、喜歡……」

 

  「喜歡誰?」

 

  「……不要…」

 

  近到那樣令人害臊不已的距離,還用著這樣輕聲的問句,澪終究快要受不了而撇過頭。

 

  「看著我。」

 

  律用著雙手迫使澪面對自己,讓他逃不了。

 

  「喜歡…誰?」

 

  「……律、律……喜歡、律………」

 

  用上了充滿笑意的微笑看著那早已無法冷靜下來的澪,讓他那近到可以感受到對方氣息的距離更加的接近了。

 

  「嗚……」

 

  第一次的親吻,那樣柔軟到快要將人融化般的甜蜜究竟是什麼呢?

 

  是不是只要跟律接吻都是這樣的感受呢?

 

  「……律…」

 

  「噓…」

 

  又再一次靠近的溫暖、更加熱情的親吻,依然有著那樣甜蜜的感受,不,更加甜美。

 

 

 

 

 

  【不用等我靠近才可以擁抱你,只要你張開雙手,我借著天空擁抱你。

 

      你能感受我的溫暖嗎?至少能感受到我的愛吧!

 

                         超級愛你的律】

 

  夜晚,坐在電視前方,左手還拿著那隻律同款的白色手機,剛好轉到他所編的那個MV。

 

  依然,不喜歡。

 

  卻有著淡淡的溫暖,看到會不自覺微笑。

 

  再一次對著天花板敞開雙手,又收緊手臂,依舊什麼都沒抓住,卻能在心中感受到溫暖,屬於他的溫暖。

 

                 The End

 

 

後記:

  呃。。。一開始好像是想要打悲文,但是不知道最後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這次讓律隊員當上編劇了!話說我也當過MV的編劇!!(就是學校的MV比賽)這個雖然好玩,但是要排練倒是很煩。。。

  而且打的時候還莫名其妙的不知道在激動個啥勁。。。就在那個"不要"的時候,突然很激動的大叫「不要個啥啊!!!!!」(當然是在內心當中)明明是自己寫的。。。

  話說月考成績出來了。。。我的高中英文月考第一次及格了!!!!(話說第一次考這麼高ㄟ)有看『深深嘆息』的同仁都知道我的英文超破,還要找雅虎來翻譯。。。這次竟然及格了啊!!!還有七開頭!!!!

  好啦,廢話結束,再來是歌詞附贈。

 

 

李崗霖-不能擁抱的天空

 

 

 作詞:蔡伯南

 作曲:蔡伯南

 

 想擁抱卻換來寂寞空襲對我

 不用愛妳就不用想這麼多

 妳和我 只適合朋友說

 這麼多年尋尋覓覓為什麼

 只為一個愛字讓我錯

 這天空 在大也不屬於我

 

 不想被妳折磨

 想忘記了愛與仇

 

 想擁抱的卻是寂寞呢

 擁抱了妳等於擁抱了天空

 失落的彩虹

 雨中也瀰漫著霧氣帶我慢慢走向失落

 想擁抱的卻是什麼呢

 我愛的人也不愛我

 這麼多年

 多年來折磨

 在愛情裡夢想之間慢慢慢慢空間跳脫

 

 

  超愛這首歌的!!!那麼,請期待其他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