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646460.jpg  

  換上了比自己平常衣服更大件的衣服,顯得自己好像是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孩子。

 

  「好像小孩子。」

 

  律看著穿著自己衣服的梓,不禁說出口。

 

  「不准這麼說!!!」

 

  自己想一想就算了,被說出口就覺得很不爽。

 

  「回去吧!」

 

  「律前輩。」

 

  「嗯?」

 

  「你好像對這裡很熟悉?」

 

  「嗯,因為我常常一個人來。」

 

  「那個…以後如果心情不好的時候,也可以找我來……」

 

  律突然對梓的發言感到一絲絲的驚訝。

 

  「呵…你不是考生嗎?這樣好嗎?」(插圖:http://album.blog.yam.com/show.php?a=skysea99&f=7908734&i=15183980&p=1)

 

  「我又不是律前輩,我會好好的規劃我的時間。」

 

  「是嗎?那就拜託你了!」

 

  對著梓爽朗的笑一笑。

 

  律覺得,這個笑容他是最近笑著最開心的一次。

 

  很真實。

 

 ╳×

 

  「律還有…小梓?」

 

  在梓的家門口碰巧遇到澪了,他一個人走在路上。

 

  「澪前輩。」

 

  「啊…澪。」

 

  「你們……」

 

  「剛剛去海邊玩了。」律帶著平常時的笑容說著。

 

  梓卻覺得那個笑容很像是公式化的動作,沒有任何笑意。

 

  「是嗎?」

 

  「啊…是的,今天早上碰巧在路上遇到。」

 

  「那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吧!梓你也該進家門唸書了吧?」

 

  「律前輩你才沒有資格說這種話呢!」

 

  澪看著兩個人的互動,突然感到一絲絲的不悅感。

 

  「那我先告辭了。」

 

  揮手說再見,揮手說道別。

 

 ╳×

 

  「你跟小梓好像處的很好。」

 

  律把澪送到他家門口時,澪開口問。

 

  「是啊!」

 

  看到律回答的那麼直接,突然有種不太好的感覺。

 

  「梓,他是個好孩子,很體貼也很……」

 

  「也?」

 

  「不,沒什麼。」

 

  說不很真實這幾個字,這樣就好像在暗示自己很虛偽。

 

  「律你好像很喜歡小梓的樣子。」

 

  「嗯…對啊。」

 

  但是喜歡是喜歡,但是卻不是愛。

 

  儘管兩者在怎麼接近但是兩者之間還是有著一些差距。

 

  「這……」

 

  「什麼?」

 

  「這樣的話你就不用再來陪我了!!好好的小梓在一起吧!」

 

  突然,澪丟下了這句話,就快步離開了。

 

  律則是靜靜的站在原地看著那人離開的背影。

 

 ╳×

 

  你知道嗎?你真的很自私呢。

 

  明明有了情人卻還是硬要我陪著你,而在我面前你總是在討論那人的事情,好像是在跟我炫耀你們的感情有多好、多棒。

 

  其實我早就試過跟別人在一起,但是你總會突然的對我發脾氣,然後我在跟別人約好的日子裡失約陪你。

 

  結果我到最後的下場。

 

  兩邊都是失去的。

 

  但是我卻依然放縱你的自私,愚蠢的我啊!

 

  被上天詛咒了。

 

  愚昧的詛咒。

 

 ╳×

 

  『律,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跟你發脾氣的,只是因為最近跟他吵架,你現在可以來陪我嗎?』

 

  在電話中他的聲音哽咽著,好像在哭卻忍著。

 

  『你在哪裡?』

 

  『…公園。』

 

  『我知道了。』

 

  律的聲音很平靜,靜好像早就習慣這樣的事情。

 

  隨手的拿了那件穿了很習慣的棕色外套、拿了手機還有香煙就這樣出門了。

 

 ╳×

 

  晚上,梓走在沒有什麼人的路上。

 

  現在的目的地是律前輩的家,因為今天早上的海水事件,得把律前輩的衣服還給他才行。

 

  突然看到一個人影在馬路的旁邊,梓記得那附近有個公園但是要過去卻沒有那麼容易,因為旁邊沒有斑馬線因此必須走一段路才能到那個公園去。

 

  那個人影似乎打算要闖過那條路,雖然現在看起來沒有車子但是在快車道還是相當危險。

 

  而且那人影有點眼熟。

 

  正當梓往那個人影前進時,接近那個人不到十公尺了那人就這樣跨了出去,自己完全無法阻止。

 

 

 

 

 

  "嘰————砰!!"

 

  突然之間有輛轎車衝了過來並把那人撞倒在地!!

 

  梓的面前就這樣出了一場車禍,然而他也很清楚的看見了那個被撞的人是誰。

 

  「律前輩!!!!」

 

  一陣慌亂之中終於來了輛閃著紅燈的救護車把人送到了醫院。

 

                         To be continued...

 

後記:

  真是的!!到底要不要放假啊!!

  這次依然有圖。。。小律隊員好像常常被車撞到。。。(有一半是我寫的。。。)因為這是最自然的事故。。。

  今天沒有話好說的,只有很多讓我火大的事。。。『深深嘆息』的後來劇情打到一半竟然給我當機!!!弄得我寫的完全不見!!!!!!看三四哩!!!

  那麼請期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