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1080060815144772318.jpg

 

  喀。

 

  一股壓在額頭上的金屬冰冷感,千束有些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

  一把熟悉的銀色手槍,而握著它的那隻纖細的手的主人正面無表情地看著自己。

  在自己的人生中被槍指著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但能夠把槍口直接抵在自己腦門的人,可能只有這一位了。

 

  「たきな……」

 

  她沒有回應,只是靜靜地用槍指著自己。

  雖然自己可以躲過子彈,但是這種直接接觸身體的攻擊是不可能閃得掉的,這點想必不只是自己,たきな應該也很清楚。

  簡單來說要想要殺掉自己也只有這個方法了。

 

  「要殺了我嗎?たきな。

 

  要說害怕嗎?倒也是有的。

  怎麼想還是比人工心臟的停止運作來說,被槍殺死是比較可怕一點。

 

  「千束。」一直不發一語的たきな語氣平淡地開口。

  「嗯?」

  「無論如何,妳都不願意接受那個人工心臟對吧?」

  「嗯。」

 

  如果必須要犧牲掉誰才能夠活下來的命,我才不想要。

 

  「但妳還是會怕,對吧?」

  「欸?」

 

  她的話讓我愣了一下,卻在下一秒忍不住笑了出聲。

  真是的,我還以為自己已經偽裝很好了呢。

 

  雖然嘴上總說著無所謂、沒關係,沒什麼大不了、心理準備都不知道做了多少年了等等諸如此類的話,但果然還是會害怕的。

  在怎麼樣自己只活了十七年啊……

  可以的話當然想要再活得更久一點,想要做的事情還很多、想去的地方幾乎都沒能去過、想要在幫助更多的人。

  但是……

 

  神明似乎沒有那麼好心。

 

  給自己延長壽命的代價如果是要奪取他人的性命的話,那還是算了。

  帶著愧疚過餘生,那不如一開始就不要。

  即便,眼前的人會如何傷心、怎麼難過或是痛苦,自己都不想要那樣的人生。

 

  「對不起,たきな,我真的是太自私了。

  笑著這樣說之後,她沒有改變表情,但是抵著自己腦袋的那把槍正在微微地顫抖著。

  「沒錯,妳真的是太自私了。」

  「對不起。」

  「所以我要先帶走妳的生命,這樣妳才會……」

 

  「即便是死都會記得我的。」

 

  ──砰。

 

 ╳×

 

  千束張開眼的時候,只看見了熟悉的天花板,原來不小心在喫茶店裡睡著了啊。

  伸手摸了摸額頭,看來自己的腦袋並沒有被轟出一個洞來,安心地又閉上了眼睛。

  ──啊啊,真是個可怕的夢。

 

  雖然比起那個更令人在意的是……

 

  「妳醒來了啊。」

  たきな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千束張開眼後,坐在自己身邊的たきな就跟那個夢一樣,舉著槍押著自己的太陽穴。

  「たきな……」

  面無表情的樣子跟那個夢一模一樣,忍不住嚥了口氣。

 

  ──預知夢?

 

  「錦木千束。」

  「是、是?」

  「受死吧。」

 

  ──啊啊,真的是預知夢!

 

  砰──!

 

  聲音跟痛覺並沒有一起出現,張開眼後反而看到一堆七色的彩帶從上面掉到自己的腦袋上。

  「啊勒?」

 

  「啊哈哈哈~嚇到了嗎?!嚇到了對吧!」

  跟たきな完全不一樣的聲音傳進耳朵裡,千束才注意到從吧檯後方走出來的ミズキ,她正滿臉驕傲地舉著自己嚇得很醜的臉的照片。

  「ミズキ妳──」

 

  「たきな,大成功~」

  從另一篇跑出來的クルミ,一臉愉快地跟たきな擊了掌,たきな也難得地露出得逞般的壞笑。

  「欸、現在是什麼情況?整人大作戰?有電視節目來嗎?」

  只有千束一個人呆呆地不知道應該要先抓住たきな跟クルミ質問一番,還是先把ミズキ的手機摔爛比較好。

 

  「今天是妳的生日,千束。」

 

  迷卡拿著蛋糕走了出來,放在了小桌子上,精緻的蛋糕上寫著漂亮的生日快樂,燃燒著的蠟燭也是十八的數字形狀。

  「對耶!」

  「會有人忘記自己的生日嗎?」クルミ一邊坐下來一邊吐槽著。

  「最近事情實在是太多了嘛~」千束有點害羞地搔了搔後腦杓。「不過妳們剛剛實在是太過份了!」

 

  「這個蛋糕是ミカ跟たきな做的哦。

  「欸!真的嗎?!我要吃!」

  轉移話題的クルミ讓千束立刻就忘記本來要抱怨的事情。

  「在那之前還是先許個願──」ミズキ正打算要關掉燈的時候。

  「呼!」千束就立刻把火吹熄了。

 

  「都叫妳先許個願了!臭小鬼!」

 

  發火的ミズキ果然讓千束跟クルミ都大笑了起來,連ミカ跟たきな都忍不住跟著一起笑了。

  那充滿笑聲的リコリコ才是千束一直喜歡的那個模樣。

 

  「たきな。」

  「是?」

  「對不起呢。」

  「嗯?」

  「沒什麼~」

 

  但還是忘不了那個夢境中,妳最後那悲傷的表情。

 

  「等等來住我家吧!」

  「這也太突然了吧……」

  「我是壽星哦!」

  「…我知道了。」

 

 

 

                 完

 

Ipomoea nil :牽牛花,花語是與你聯繫在一起 

arrow
arrow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