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微笑 『南鹿(jolsk)』 第4

 

04

 

  輕輕地嘆了口氣。

  相遇確實是偶然,主動搭話的人也是自己,硬要說的話頂多是前後輩的關係吧,也還算不上是朋友,所以就算被無視了……

  也是很正常的吧?

 

  但是果然還是很難受。

  明明在泳池的時候、吃飯的時候都顯得那麼開心的樣子啊……

 

  有些洩氣地走著,一邊搖晃著手上的便當袋子。

  原本是打算今天也去泳池邊看她在不在的,但是現在這樣子好像在纏人一樣,會不會有點討人厭啊?

 

  「啊,南條前輩,妳今天果然也來了呢。」

 

  突然聽見シカコ的聲音,才發現自己已經不知不覺地走到了昨天的小階梯。

  跟自己搭話的那孩子,臉上帶著燦爛的笑容看著自己,連腳上的便當袋都沒有打開,一副就像是在等待自己的樣子。

 

  --奇怪了?

 

  「南條前輩?」

  「啊、嗯,我今天也來了。」

 

  就跟昨天一樣,一起在中午的休息時間吃飯、聊聊天、互相交換便當的菜色。

  相對シカコ自然的樣子,處在一個不解狀態的自己顯得相當不安。

  估計在這麼下去,我就會跟昨天下午還有今天早上的課程一樣,沒有半個字有聽進耳裡的吧。

 

  「吶,シカコ。」

  「嗯?」

  「妳昨天下午的時候,有看到我對吧?就在二樓的走廊那邊。」

  「嗯,有啊,南條前輩在和朋友聊天的那個時候。」

  「那妳為什麼…要裝作不認識我的樣子就走掉了?是我有做什麼讓妳討厭的事情嗎?如果是那樣的話,那我--」

 

  「不、不是的!」

 

  還沒說完的話就被シカコ打斷,雖然還沒有認識很久,但是一直輕聲細語的她沒想到會發出這麼大的聲音,為此嚇了一大跳,差點連便當都要打翻了,雖然裡面已經剩不多了。

 

  「不是的!絕對不是!那種事情是不可能的!絕對--」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妳先冷靜一點!」

 

  突然被靠得那麼近,那張長得可愛的臉突然出現在自己的面前什麼的,對心臟來說實在不是很好的事情。

  不過,果然很可愛。

  不對,現在不是想這種事情的時候啊!

 

  「那個、我不是故意要無視妳的…我、那個……」

  「シカコ冷靜點,我沒有生氣,妳可以慢慢說就好。」

  「唔…我只是……」

 

  「擔心南條前輩會被我拖累而已……」

 

  聽見『拖累』這兩個字,不自覺地皺起了眉頭。

  「那是、什麼意思…?」

  「國中的時候…大概國三的時候,也跟現在差不多,那時候還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可是卻因為我也被排擠了,我之後…沒再跟她說過話,她就能漸漸融入班上了。」

  「…シカコ……」

  「我自己的話就沒關係,但是別人…不能拖累到別人……」

 

  「笨蛋。」

 

  「…欸?」

  「我說妳是笨蛋。」

  「為、為什麼?!」

  「妳沒有問過她在不在意對吧?我知道妳是因為覺得這樣比較好,所以才這麼做的,可是說不定,她比起別人更想當妳的朋友啊。」

  「前輩……」

 

  「所以、我…想當妳的朋友,不行嗎?」

 

  有點不好意思所以不敢看過去,但是一陣沉默讓人無法忍受而偷偷地看了一眼,卻看到那雙大大的眼睛掉下了幾滴眼淚。

  「等、シカ--」

  「我也、很想要當南條前輩的朋友,可是…真的可以嗎…?」

  她的手偷偷地拉著西裝外套的袖子時,總覺得就像是自己弟弟小時候拉著自己的那種感覺,也許我就是因為這個關係所以才放不下她的。

 

  「當然。」

 


            TBC……
            空海。溺死於辭海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鹿 jolsk 百合 聲優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