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微笑 『南鹿(jolsk)』 第3

 

 

  『說了,也沒有用的。』

 

  那孩子是這麼說的,而我似乎可以理解。

  沒用的,真的是沒用的,與其依靠她們不如自己想辦法。

  如此想著,嘆了口氣。

  我就這樣看著シカコ安靜地擦著自己的頭髮還有身上,制服已經濕得亂七八糟了,再怎麼擦也擦擦不乾。

 

  中午的休息時間,沒有朋友的教室、總是有一群人在聊一些討人厭東西的教室,實在讓人難以想要有留下來的想法,所以就像平常一樣打算帶著便當到社團教室裡頭用餐,說不定還能碰上偶爾會來的社團同學們呢。

  前往的路上突然想要朝著跟平常時不一樣的路線走,而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的關係,腳步朝著泳池的方向晃了過去,不過站在之前偶然聽見水聲的位置一下子,並沒有聽見裡頭傳出任何的水聲,默默地鬆了一口氣。

 

  --今天應該沒事的吧?

 

  莫名的突然關心起誰的瞬間,忍不住笑了出來。

  明明只是最近剛好碰見到、互相知道名字,不知道那個人被一個連朋友什麼的都算不上的人擔心的話會不會覺得有些噁心呢?

  可以的話,希望不要呢。

  腦袋混亂地想著這種可能性,往前轉彎打算要走向美術教室。

 

  「嗯?」本來打算直走的腳步在視線的餘光瞄到些什麼的瞬間停了下來。

  「啊……」那個吸引住自己注意的人也發出了驚呼的聲音。

  「シカコ?!」

  「妳好,南條前輩。」

  那孩子把舉到一半的筷子放下,對著我溫和地笑著。

  「妳該不會--?!」

  「不不、只是不想要待在教室而已!」她慌張地解釋著。

  「那就好……」

 

  就在我心裡頭的大石頭默默地被放下時,才發現她正格格地看著我傻笑著。

  「怎麼了嗎?」

  「謝謝。」

  「嗯?」

  「替我這麼擔心,南條前輩真的是很溫柔的人呢。」

  「不……」

 

  被這麼直率地說著,弄得我也覺得相當不好意思啊!

  不過,沒有被認為是噁心實在太好了。

 

  「妳都一個人在這裡吃飯嗎?」

  「不,偶爾會換換地方,不過一個人這一點是對的。」

  突然發現自己的說法真的是挺不好的,雖然對方看起來並沒有特別反感的樣子,不過還是注意一些會比較好吧。

  「南條前輩要坐嗎?」シカコ稍微往旁邊移動,空出一個位置來。

  「謝謝。」

  接受了對方的好意坐下來後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比較好,一瞬間陷入了沉默中讓人有些尷尬。

  「南條前輩不吃飯嗎?」

  「要、吃哦。」

 

  有些不知所措地打開自己的便當,裡頭果然盡是自己喜歡的菜色,母親大人實在太棒了!

  餘光看見了シカコ手上的便當,裡頭的飯菜只吃了大約四分之一,大概是剛吃沒多久就被自己給打斷了吧。

  「煎蛋捲看起來真好吃呢。」忍不住脫口而出自己腦中在想的事情。

  「南條前輩要吃嗎?」

  「不、那樣不太好吧……」

  「有很多哦,所以沒關係。」シカコ夾起一塊煎蛋捲後放進我的餐盒中。

  雖然有些不太好意思,但是食慾大過任何東西,而且拒絕的話也會變得很奇怪的,等等再給她別的菜色當作交換吧。

 

  --總之先吃再說。

 

  「好吃!」咬下去嚼了一下後無法忍耐地直接說出來。

  シカコ因為自己突然大吼的聲音而嚇了一大跳,然後愣了一下的她忍不住地笑了出來。

  還是爆笑的那種。

 

  「別笑了……」

  被這樣子笑著,臉皮不厚的我可是會很傷心的。

  「哈、哈哈……南條前輩真是有趣呢。」

  シカコ擦掉因為爆笑而積出來的淚珠,抬頭起來沖著我微笑。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她真心的笑容。

  跟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那些友善的笑容、勉強的笑容、苦澀的笑容,跟那些不包含著任何笑意的笑容都不一樣。

  真的笑容,果然,非常的可愛呢,讓人想要一看再看……

 

  「南條前輩?」

  シカコ的雙手在我面前揮了揮,我才把走遠的思緒都拉了回來,連同剛剛被笑的害羞感也一起。

  「…總、總之非常的好吃……」

  「我有感受到了,謝謝妳,那是我做的哦。」

  「欸?」

  「是我做的。」

  「…欸--?!」

 

 ╳×

 

  沒想到那孩子現在是一個人住在公司的宿舍的啊。

  雖然她上次的確有說過自己是奈良人,還以為是在奈良出生之後搬過來的,原來是因為工作才一個人來到東京,不管是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自己解決。

  年紀輕輕的感覺真的很了不起呢。

 

  每天都一個人回家嗎?

  如果…成為朋友的話……

  是不是就有個可以說話的對象了?

  是不是就不會那麼寂寞了呢?

 

  不過在那之前我想我得先戰勝過等一下的體育課吧……

  經常被迫要分組、還會累得半死的體育課什麼的,不存在就好了……

 

  雖然…最後還是累到自己了。

 

  「腳好痛……」

  被迫讓著操場跑什麼的,到底可以得到些什麼?體力嗎?是體力嗎?但是我沒有感覺到有體力增加啊……

  「好累……」

  如果是以前的班級的話,至少還有人可以扶我,重新編班什麼的真是討厭。

 

  「なんちゃん!上體育課嗎?」從旁邊的教師辦公室走出來的新田注意到了這裡。

  「喲,えみつん,對啊…差點沒累死我……」

  「なんちゃん還是老樣子很討厭體育課呢。」

  「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喜歡吧……」

 

  就在我們閒聊的時候,注意到了從走廊另一頭走過來的人。

  是シカコ吧?果然跟單獨見到她的時候萬全不一樣,一臉嚴肅的樣子。

  她靠近的時候眼神飄了過來。

  「シ--」

  我正打算要跟她打招呼的瞬間,她卻移開了視線。

 

  就像是,完全不認識我一樣。

 

  「なんちゃん,妳怎麼了嗎?看到認識的人了嗎?」

  えみつん一臉疑惑地往著我剛剛看著地方看了過去,我們就盯著那一個頭也不回的背影一秒鐘。

  「…不、我看錯了。」我打哈哈地敷衍著。

 

  我卻沒能敷衍過我心臟一瞬間的縮動。

 

 


            TBC……


            空海。溺死於辭海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鹿 jolsk 百合 聲優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