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3-518  

 

 

 

  腦子要有多清醒就有多清醒,就像你跟那一個人那開心的互動的樣子一樣,清楚的印在腦子裡。

 

 ╳×

 

  「向日葵教我做作業!」

  一如往常的,櫻子總會在古谷家的大門吼著,古谷家的小女兒會帶著輕盈的腳步走過來幫她開門,然後小聊著一下天。

  「你又來了……」

  「數學!」

  「真是……」

 

  對向日葵來說麻煩的不是櫻子手上的課本,而是她那副高高在上的樣子,刺眼的不是那夾在數學課本裡頭密密麻麻的紅字,而是那和自己身上不一樣的制服。

  讓人覺得不悅。

 

  「你先回家換好衣服再來,都升高中了別像個孩子似的。」

  「呿~向日葵真囉嗦!」

  「不需要我教的話就快點滾回去。」

  「啊!我要回去換衣服了!等等要跟教我!這是你的責任!」

  不管向日葵答不答應,已經跑遠了的身影也讓向日葵沒辦法在說些什麼,撿起被丟在地上的那本數學課本,和自己學校用的不一樣的教材也很讓人覺得刺眼。

 

  為什麼會分開?

 

  這答案還不夠淺顯易懂嗎?

  擅長努力念書、遵守學生本分的孩子,跟另一個對學習完全沒有興趣的孩子,如果都能升上升學高中那才奇怪吧。

 

  向日葵翻了翻櫻子的數學課本,果然裡頭有關於數學的東西除了本來課本上的字以外幾乎是零,裡頭有一堆詭異的塗鴉,甚至有些頁數空白的不像話,就如自己所料的一樣,櫻子根本沒有在上課。

  想必其它科目也半斤八兩吧。

 

  「向日葵!快點開門!」

  輕嘆了口氣,「是是是。」

 

 ╳×

 

  不想要再更加清醒了,混亂也好、空白也罷,只要可以讓腦袋稍微暫停運轉一下就好,我真的,不想要再多想你的事情。

  每一個方向都只會走向最糟糕的結局,想再多都是枉然。

 

  我有發現我喜歡你,所以我倔強的不說出口,有脆弱的時候也只會一個人待著,怎麼可能在你面前展露呢?

  更別說你離我越來越遠了。

 

  就算是青梅竹馬也沒辦法永遠在一起的。

  就算我喜歡你也沒有用,只要你不喜歡一切都……

  沒有意義。

 

 ╳×

 

  「所以這個時候要用上這個公式,你懂了嗎?」

  「不懂!」

  「……你有在聽嗎?」

  「有!……吧?」

 

  「吧是怎麼回事啊?!」

  向日葵一拳從櫻子的頭上敲下去。

  「痛!」櫻子摀著被敲的地方,「是向日葵你教的太差了!」

  「是你太笨了。」

  「才不是呢!明明是就是向日葵你講得不夠好!」

  「……」

 

  向日葵的沉默讓櫻子覺得有些怪異,心裡才想著該不會真的生氣了吧,這時候卻聽見向日葵聲音。

  「嫌棄的話幹嘛不叫你的同學教呢?」

  「同學?」

  「上次在車站看到一個帶著眼鏡的女孩,很要好的樣子不是嗎?」

  「啊…你說祐葉啊?」

  「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她叫什麼名字。」

  「她的話是不可能的啦~」

  「總不會比你還笨吧。」

  「她成績很好…等、我才不笨──」

  「快點繼續說下去。」

  「呿!才不可能讓她教我呢!她的女朋友可以會對我抱怨的!」

 

  ──女朋友?欸?女朋友…?

 

  「女朋友?」

  「怎麼了嗎?」

  「她有女朋友?」

  「不可以嗎?向日葵你想法太古板了,這時代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我才不想從你口中聽見這種話。

 

  「那種事情怎樣都可以啦,你到底要不要教我啦!」

  「真是的,你要是好好聽的話等等就做點心給你。」

  「真的嗎?!」

  「前提是你要先寫完。」

  「欸~?!」

  「不要就算了。」

  「我要!」

 

 ╳×

 

  我都已經打算要把你一點一滴的忘記,好讓我可以乾脆的把本來填著你名字的位置變得空白,忘記你、也放棄你。

  為什麼你剛剛說的那些話卻好像是要我不要擦掉你名字似的,你還會折磨我多久呢?

  只要多愛你一天就會繼續被折磨嗎?

 

  但是我想我已經…沒辦法擦掉你的名字了,沒辦法讓心裡的答案變成空白。

  或許這一次我該選擇的不是腦袋的空白,而是該想著讓妳也和我一樣的方法。

  我要把你生命的中填空題寫上我的名字。

 

 ╳×

 

  就在向日葵在廚房裡頭忙東忙西的時候,櫻子偷偷翻開向日葵的數學課本,白白淨淨、整齊有序的筆記,櫻子在打開的第一頁就發現向日葵寫在角落的名字,偷偷的拿起自己的筆在旁邊寫上……

  自己的名字。

 

  填空題的答案還不簡單,就是你跟我的名字簽在對方的生命裡頭就對了。

  那是櫻子那顆簡單的腦袋寫下有史以來最正確的答案。

 

  The End

 

後記:

  大家好,我是海,今天的歌曲是家家的填空,提供者是雷雷,第一首中文歌呢,不過也是虐歌轉甜所以有點難寫,想來想去還是寫了傲嬌組,就是升高中分開後的小糾葛,之後向日葵下定決心要出馬了卻不知道櫻子其實也是喜歡自己的這樣,兩個傻孩子呢。

  好了,廢話又沒了,不在多掰下去了,注意天氣冷,保暖身體,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