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664316.jpg  

  我的嘴角還保持著上仰的姿勢,我的微笑還維持在完美的弧度。

 

  但是,心臟卻感到斷斷續續的陣痛。

 

  只要一停止開口就會感受到嘴唇的微微顫抖,若是停止笑著眼淚就好像要飆出來似的。

 

  不管是肉體或是內心都感到無比的折磨。

 

  痛苦。

 

 ╳×

 

  「哈哈~~小律,這個很好笑~」

 

  「對吧!」

 

  我還持續的搞怪著,至少在其他人的面前我必須保持著平常的樣子,不能讓別人感受到我的心碎。

 

  那樣慘不忍睹的心碎。

 

  「對了!對了!最近小澪他……」

 

  然後聽見我以外的人若有似無的提起我們曾經相愛過的人的名字,因為沒有人知道我們的曾經所以沒有人刻意的迴避著他的話題。

 

  至少我可以從別人那聽見你的情況。

 

  明明大家的認知來說我才是與你最接近的、最清楚你的情況的那人,但是現在我卻必須從別人的口中才能知道你的事情。

 

  真是悲哀!

 

 ╳×

 

  我們曾經在一起過,我愛過他,他喜歡過我,但是我們卻沒有在一起直到永遠。

 

  他說了分離,我默默答應。

 

  我們其實是平行線,而我到分手才發現。

 

  我的世界並不屬於他,他的一切不合我的世界。

 

  結果我們到了最後都成了對方世界的一個過客。

 

  能夠帶走的只有一段小小的記憶。

 

 ╳×

 

  『我們……分手吧。』

 

  他的言語還出現在我的耳邊,那樣清晰無比、只屬於他的聲音。

 

  那樣平穩的聲音有點冷淡,其實我聽見了那其中顫抖的哽咽聲,我沒有多說些什麼,淡淡的笑了,我知道他並不愛看我哭的表情,當然我也不喜歡看他傷心的淚水滑落在臉頰旁。

 

  他應該要微笑著,保持最美好的弧度。

 

  而我也是。

 

  但是他還是哭了,風吹亂了他黑色柔順的長髮,眼淚從他那深邃的雙眼滑落,我上前,緊緊的抱住他,我必須給他最後的溫暖,這次我最後能給他的一切。

 

  儘管那只是個擁抱,一個會失去溫度的擁抱。

 

  擁抱著他的我想起曾經,我們第一次的牽手、第一次的擁抱和那第一次的親吻,我的回憶在腦中盤旋著。

 

  然後最後出現在腦中的是他曾經寫給我的情歌『冬之日』,我輕輕的哼出旋律,其實這是一個無異間的舉動,但是他卻哭得更厲害了,然後我的擁抱也加重的力氣。

 

  還有多久,我們的時間?

 

  已經剩下一點點了。

 

  我突然感覺天空下起了雨,只是我抬頭一看,太陽還在天空中照耀著。

 

  『吶,澪,我啊……』

 

 ╳×

 

  『……很愛很愛你。』

 

  我的耳邊響起他最後給我的擁抱時的那句話。

 

  那時他的言語進入我的耳中時還帶著哽咽的聲音,觸碰他臉頰的耳垂也感受到微微的濕潤。

 

  我知道,他剛剛的笑容只是逞強。

 

  我並不想要傷害他,他很溫柔,真的很溫柔,但是他不適合我的世界而我世界的一切也不屬於他。

 

  我們是商星跟參星,我出現時你不見。

 

  我們無法成為彼此的天空。

 

  你愛我,我知道,可是呢,我依然,不能夠,回報你。

 

  『我也很愛你。』

 

  我最後的話傳達到你的耳邊,那句話的意義重大,因為它代表著一件事。

 

  我們的分離。

 

 ╳×

 

  分離沒有比相愛來的簡單,要捨棄習慣的溫柔是種痛苦。

 

  我們沒有未來,但是回憶還在腦中。

 

  我們是彼此的曾經、是彼此的回憶,然而也僅僅是這樣。

 

 

The End

 

 

 

後記:

  好吧,我知道我不去寫那些歡樂的文卻跑來寫悲文是不好滴,尤其是對不起律跟澪,沒是害的兩個人遭殃,明明是天生一對的,不過這篇真的是有意義的,第一它代表著我的月考考的有多爛、多爛、多爛,所以我現在不認真不行了(不過小說還是要繼續寫),第二他代表著紀念,反正就是紀念文。

  好啦,我也必須去寫寫那些令人臉紅心跳又害羞的文了,要不然欠了六篇的小說不知道該怎麼辦,重點是唯的賀文來沒寫ㄟ,我要加油、加油、加油。

  那麼,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