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646574.jpg  

  其實他自己也不是沒有想過。

 

  總有一天那個人的笑容不是為了自己而綻放。

 

  總有一天那個人的臉紅不是為了自己的調侃。

 

  總有一天那個人的一切不再為了自己有任何反應。

 

  所以,自己才要在那個人改變之前,先改變。

 

 

  放下了瀏海,笑容轉為淡笑,在打鼓時不再照著心情敲打,改為注重節拍。

 

  這個方法的確非常有效,他的的確確改變了,在那個人改變之前。

 

 

 

  他知道,總會有那麼一天。

 

  那個人會不再需要自己。

  

  那個人會找到一個很重要的人。

  

  那個人會離開自己的身旁。

  

  那個人會捨棄與自己有關的所有回憶。

 

  所以,他要在那個人忘記自己之前,先忘記。

 

 

 

  這不是賭氣、不是倔強而是一種怯弱。

 

  因為自己會不再擁有那個人,所以在被拋棄之前要先拋棄那個人。

 

  這種想法,只是一種懦弱。

 

 

 

  但是,有這種想法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畢竟,他愛了那個人已經好多年了,但是那個人卻完全沒有發現。

 

  然而,時間就快要把自己和那個人分開了。

 

  那個人到了新的環境、交了新的朋友、有了新的生活,誰還會記得從前?

 

  就這樣,與其讓那個人忘記自己前,不如自己先忘記那個人。

 

 ╳×

 

  其實他自己也不是沒有想過,到底該不該告訴那個人自己這麼多年來的心意,但是最後始終沒有說出口。

 

  他就像是踩在冰塊上,那個冰塊在好幾年前,自己發現他愛上那個人時出現,那時的冰塊還是相當厚的,但是隨著那個人沒發現自己心意時慢慢的變薄,到了現在只剩下一片廣大卻不堪一擊的程度。

 

  如履薄冰。

 

  那片薄冰就彷彿會隨著那個人的言語而破碎,然後自己就會這樣掉入無盡的深淵。

 

 ╳×

 

  其實他自己不是沒有在心裡責備過那個人的遲鈍,然而過了這麼久那個人都沒有發現自己的感情,那大概那個人也不曾把自己當成一回事吧!

 

  但是,在責備那個人的遲鈍時,他自己也同樣的譴責自己的懦弱。

 

  既然那個人沒有發現,那為何自己不開口?

 

  他找不到其他原因,因為原因只有一個。

 

  都是因為自己太沒有用了。

 

  所以他總是在責罵自己。

 

 ╳×

 

  其實,他本來就沒有想過要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他只是想要有一場簡簡單單的愛情,只是誰知道到最後卻變成一場很長的單戀。

 

  所謂柏拉圖式的戀愛也就是所謂的精神之愛,有些人也會說這是單戀。

 

  但是單戀,其實很難受的。

 

  這點他早就體會的刻苦銘心了。

 

  但是他依然,從未把這種感覺告訴過那個人。

 

 ╳×

 

  其實,他自己也有想過,乾脆就別再去管那個人會不會發現自己的感情,乾脆就這樣讓自己對那個人的感情漸漸淡化。

 

  但是,還是別傻了。

 

  他很清楚,非常明瞭。

 

  自己是絕對不會、不可能對那個人的感情就這樣淡化。

 

  他非常清楚。

 

  若是想要去遺忘、若是想要刻意去忘,那些記憶、那堆回憶只會越來越強烈、越來越清晰,到後來只是增加自己的痛苦。

 

  本末倒置。

 

  竟然無法忘懷,他也莫可奈何。

 

  只好讓時間繼續流逝,只好讓一切順其自然。

 

 ╳×

 

  「小律最近變的好多喔。」

 

  在窗邊,紬對著澪說著,似乎有點話中有話。

 

  澪也非常清楚,律最近真的變的很多,變的不再那麼開朗、變的不再那麼幼稚、變的不再那麼開心。

 

  為什麼?

 

  他自己問自己但是始終找不到答案。

 

  答案,到底在哪裡?

 

 ╳×

 

  「律!」

 

  「嗯?怎麼了嗎?澪。」

 

  「你最近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我?沒有哦,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想不透。

 

  什麼時候開始,自己已經不再是那麼了解他了。

 

  從前的他總是不隱藏自己內心的情感,不管是什麼時候總是非常坦率的表達自己的感受,而現在呢?

 

  為什麼你變的這麼令人難以理解?

 

 

 

  「律…」

 

  「我真的沒事啦!」

 

  「……」

 

  「只是想改變一下形象而已。」

 

  「……」

 

  「我真的……」

 

  突然之間,有種溫暖貼在自己身上。

 

  那個人緊緊的擁抱住自己的身體,像是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消失似的。

 

  「澪…」

 

  「不要隱瞞我、不要欺騙我,告訴我,你到底在想什麼。」

 

  「我……」

 

  一陣陣沉默的黑色氣團圍繞著兩個人的身軀。

 

  就是這時候是要再繼續默默的選擇不說,還是要股起那一點點的勇氣開口告訴他?

 

  究竟,哪一種的答案才是正確的?

 

 ╳×

 

  「澪…」

 

  「嗯?」

 

  「其實,我很害怕。」

 

  「……」

 

  「我很害怕你就這樣離開我,我很害怕你就這樣丟下我,我很害怕你會就這樣忘記我,我很害怕你會就這樣不再需要我,要是被你忘記的話…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

 

  澪默默的沒有開口,只是靜靜的聽著。

 

  「所以我很任性的想著,既然你會有忘記我的那一天那不如讓我先忘記你,既然你會有改變的那一天那不如讓我先改變……」

 

  「……」

 

  「吶,澪……我喜歡你。」

 

 ╳×

 

  嘿,其實我都知道。

 

  我的畏懼、我的恐懼、我的一切的不安,都只是因為我不相信你。

 

  所以這次我豁出去了哦。

 

  我知道,如果我不去選擇,是不會知道結果的,所以…我這次選了我要勇敢的告訴你,雖然隔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那你可以告訴我了嗎?

 

  你的答案。

 

 ╳×

 

  「笨蛋……我早就知道了…」

 

  「欸?」

 

  「我也喜歡你。」

 

 ╳×

 

  雖然開口了也不一定可以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但是……

 

  如果不開口,就絕對得不到你所想要的答案。

 

  記得……

 

  付出一些些勇氣來承受之後的所有結果。

 

  然後……

 

  勇敢的去面對那些答案背後的所有結果。

 

 

  不管是最後的結果是會開心喜悅或是之後會悲慟不已,但是這些全部都會成為成長的經歷。

 

  你會變的更加成熟。

 

The End

 

空海哈拉time:

  哈囉!又來出文了!話說金的的總人氣已經飆過兩萬了耶~恭喜恭喜~上次的律澪是澪的內心戲今天換律了!!!結果寫到最後都變成我在說話,我自己也搞不太懂我再寫啥東東。。。

  反正有出文就好,有出文就好~那下次見!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