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e19454f13e33c04f93db9f65be01417.png

01(1/10)

 

  晃動著杯中的棕色液體,表面上的一縷煙早已不知道在何時散去了。

  漫不經心地啜飲了一口後,又繼續放在桌面上,讓氣溫帶走它的熱度。

  洩氣地嘆了一口,還是沒能將眉間的緊皺帶走,混亂地腦子還是不斷地循環著剛剛被說過的話。

 

  『紗夜,這次還是沒辦法用妳寫的歌詞,所以我們會從あこ寫好的歌詞去做更改。』

 

  喪氣地低下頭,桌面上那張被打回票的歌詞,自己不知道已經反覆看了幾遍了,甚至連本來平坦的頁角都有些被揉爛,卻仍然不知道湊さん看了還是露出了不滿意的表情。

  甚至比起自己更選擇了國文經常不及格的宇田川さん,如果說是之前從自己跟白金さん中選擇了白金さん,自己大概還比較能接受一些。

 

  「喲,紗夜,還在消沉嗎?」

  緩緩地抬起頭來看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打開了會議室門的リサ,雖然打擊是有些大,但是沒想到嚴重到連厚重的會議室門被打開都沒發現。

  「……」

  紗夜沒有開口,但是這個無語的反應證實了リサ的疑問。

  リサ笑了笑地端著自己的飲料坐到了紗夜的對面,熱騰騰的咖啡味道瞬間就在密閉的空間中擴散香味。

 

  「妳也知道友希那就那樣的嘛,不需要這麼失落啦。

  雖然リサ試著安慰著,可是紗夜只是把眉頭皺得更緊。

  「自從湊さん開始讓成員們試著寫歌詞和曲子後,妳知道這是我第幾次被說了不行嗎?」

  「但是、紗夜之前寫的動畫的主題曲,友希那不就一個字都沒有改直接拿去用了嗎?」

  「那只是剛好寫起來跟主角的心情很符合而已。」

  「在之前的遊戲主打歌不也一樣嗎?」

  「那也只是把有試玩過遊戲的心得誠實地寫下來而已。」

  「所以紗夜其實妳也知道的對吧,這次一樣被友希那說了不行的原因,並不是什麼寫歌詞的才能問題。

 

  リサ注意到紗夜的視線又往下了一些,輕輕地嘆了口氣後,喝了一口還熱著的咖啡。

  自己有發現紗夜的問題,當然友希那也有發現,可是她什麼也不說,只是不厭其煩地不斷要紗夜去寫,希望她能自己發現問題,但儘管友希那曾經給了紗夜提示而說了『不是用華麗的文藻去組成就足夠了』,紗夜的問題卻也一直沒有得到解答。

  可是看著她那一臉複雜的表情,與其說她煩惱著不知道問題點在裡,更像是不想要承認自己的問題在哪裡。

 

  「吶,紗夜,妳其實一直都知道為什麼吧?」

  看著她握著杯子的手晃動了一下後,卻依然什麼都沒說的模樣,リサ每次都會想著,為什麼過了這麼多年了,這個人還是學不會說謊呢。

  而且頑固地不想要去面對自己不想面對的事物這點也沒有改變。

  「紗夜,妳不是寫不了歌詞,妳只是──」

 

  「寫不出情歌而已。」

 

  不自覺地壓著紙杯,若不是已經喝掉了一半的內容物,也許早就溢出來了。

  紗夜想起剛剛友希那看著あこ的歌詞時確實有這樣說了,雖然寫的內容有些直白過頭、有些用字也過度普通,有很多需要改正的地方,但是能夠感受到她很純粹的情感。

  自己也相當清楚,雖然用詞還不是很成熟,但是宇田川さん的歌詞中寫著對某個人強烈的愛戀和深情,那是自己那堆華麗的詞藻組成的空虛內容絕對無法超越的。

 

  「這也沒辦法啊,我從來就沒有對他人抱持過戀愛的感覺。」紗夜不滿地放開杯子、捏著那四角被捏爛的歌詞。

  「是嗎……」

  リサ若有所思地拿起自己的咖啡,稍微搖晃了一下,裡頭棕色的液體像是被捲起的海浪、在純白色的紙杯內部潑上了咖啡的色澤。

  「吶,紗夜。」

 

  「妳現在還是喝不了咖啡嗎?」

 

  被說到痛處而動搖過度的手無意間撞上了旁邊的紙杯,被打翻的杯子裡頭的液體全灑在了歌詞上,染上了棕色的污漬。

  也讓那淡淡的可可亞味道瀰漫在空氣中。

  所剩不多的液體很快地就被紙張吸乾,紗夜皺起眉頭、抽了放在一旁的衛生紙,卻也還是已經讓純白的紙張全染上了可可亞。

  稍微整理了一下才抬起頭看著リサ,リサ沒有擺出嚴厲的表情,還是一如往常的有些擔心卻溫和的神情。

 

  「我並沒有喝不了咖啡,只是那些咖啡不好喝而已。」

  「是嗎?上次我們去國外拍外景的時候,喝的可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咖啡,連平常總是會加五顆以上方糖的友希那都只加了四顆,但是紗夜妳不也還是只喝了一口就沒動了嗎?」

  「那是因為……」

  想要再說些什麼來反駁,可是腦袋轉了一圈還是沒有想到能說出口的話。

  看著沉默下來的紗夜,リサ只是輕輕地嘆了口氣。

  「吶,紗夜……」

 

  「妳有多久沒有回去過了?」

 

 ╳×

 

  把空了的紙杯、被弄髒的紙還有清理過桌面的衛生紙全扔進垃圾桶中。

  剛剛把自己問得啞口無言的今井さん沒有繼續追問著,只是安靜地對望了幾秒後就說她該走了,還有些像是轉移話題般地叮囑自己別忘了還放在練習室的東西。

  雖然並不是不理解她想要對自己說些什麼,只是……

 

  推開沉重的練習室的門,裡頭只有湊さん一個人在,而且不是站在她平常的位置上練習,而是站在自己的樂譜架前盯著上面的譜面。

  自己並不是才華非常出眾的人,因此在Roselia的工作方面上已經用盡了全力,並沒有接其他音樂相關的工作,可是那張樂譜是自己所有樂譜中唯一一首跟Roselia無關的歌曲,自己總會練習前或是休息中時會稍微彈奏一下的歌曲。

 

  「湊さん。」

  被自己打的聲音打斷了思緒的湊さん,把視線轉了過來,但是看著我向她走過去的模樣,她又將視線移回樂譜上。

  「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是覺得這真的是一首好歌曲。」湊さん賞識般地露出了笑容。

 

  對於自己喜歡的歌曲能得到自己尊敬的音樂人的讚賞,心裡確實還是有些喜悅的,只可惜得到她認同的這首歌並不是自己創作出來的。

 

  那面用著電腦印刷出來的樂譜上只有樂譜跟歌詞,不僅沒有作詞作曲人,連歌曲名沒有寫上,在市面上也從未聽過相似的歌曲。

  貨真價實的無名歌。

  第一次不小心讓團員們聽到時,湊さん就評價過了,『雖然歌曲還不是相當的成熟,但是歌曲和歌詞都能夠感受到喜歡上一個人純粹的情感以及單戀中能夠感受到的孤獨和悲傷,如果還有其他創作品的話,我也會想要欣賞看看呢。』,對這首曲子的評價高到連今井さん都有些吃醋了。

  想起難得有些鬧彆扭的今井さん,確實是有點有趣。

 

  「是呢。」

  「紗夜也不知道是誰做的對吧?」

  「雖然很可惜,但我確實不知道創作者是誰,對這首曲子的唯一的記憶只有畢業典禮當天、放在鞋櫃裡頭註明要給我的信封中得到的……」

 

  只要閉上眼睛就還能想起來,那天一如往常的早到了學校後,自己的鞋櫃中有封陌生的信封,那封信上只寫了『給冰川紗夜さん』,並沒有留下送信人的名字,信封中也只有樂譜,此外什麼也沒有。

  但是一看到那首歌曲自己確實立刻就被吸引住了,上頭的一字一句總會讓自己想起那些難得的美好回憶。

  也會不斷提醒自己,儘管已經過了這麼久了,自己心裡還是仍然念念不忘著,那嬌小的身影、溫柔的笑容和喊著自己名字的那個聲音。

  『紗夜,妳現在還是喝不了咖啡嗎?』

  那個問題正好刺中了自己最不想要面對的事情,但似乎不去面對的話,停下來的腳步就只能一直固定在同一個地方了吧。

 

  「紗夜?」

  「湊さん。

  「嗯?」

  「我想要請幾天假回去一下。

  湊さん轉過來盯著自己表情有些訝異,雖然自己並不意外,畢竟有長假可以回去的時候自己總會找很多藉口留下,最多也真的只是回老家待了兩、三天而已。

  但是很快的她就收回了驚訝的表情,轉為露出淡淡的笑容。

 

  「可以。」

  如此沒有猶豫的反應,反倒讓自己有些吃驚。

  「這麼爽快地答應沒有關係嗎?」

  「巡演最近結束了,本來就有一段休息時間,而且我相信紗夜不會平白無故地提出要求,我也相信這對妳來說這會是一件好事情,而對妳好的事情當然對Roselia也會是好的,不過練習絕對是不能夠鬆懈的。」湊さん一邊說著一邊走回了自己麥克風前,把位置留給我收拾東西。

  「當然。」

  「還有紗夜。」

  「是?」

 

  「我很期待,妳下一次的歌曲。」

02(2/10)

 

  雨天讓四周的人變得很少、也讓大家的視野變窄,讓人得以放心不會被認出來而大膽地望向四周。

  將雨傘舉高一些,眼前的場景就跟記憶中的一模一樣,沒有任何改變。

  幾乎都要把自己拉回曾經的那個快樂的日子裡了。

 

  踩在濕潤的磁磚上而發出的腳步聲,遮掩著自己不想要讓人發覺的深呼吸的聲音,但是心臟因為緊張而過度跳動而產生的不適感,還是讓自己覺得有些頭疼。

  自己明明曾經這麼喜歡過這個地方。

  喜歡踏進這條磁磚街道感覺、喜歡看著各個店家養的小狗、喜歡那股只要靠近就能隱隱約約聞到咖啡的香味、喜歡……

 

  喜歡的感覺並沒有變成了討厭或是不喜歡,只是似乎也無法再用喜歡來稱呼了。

 

  看著自己已經踏進過無數次的咖啡店門口,熟悉的綠色屋簷、熟悉的可愛裝飾、熟悉的木製長椅、熟悉的『羽澤咖啡店』。

  佇立在看不見店裡頭的位置,就這樣子一動也不動地站著,如果不是剛好在雨天、人不多的時間點上,估計自己就會被當作是可疑人物了吧。

 

  明明想要往前,雙腳卻像是不聽自己使喚一般地,無法移動。

  早就已經做好的決心就像是一場笑話般,在腦海中一笑了之。

  緊握傘柄,雙腿還是往反方向移動了,自己還是跟以前一樣。

 

  ──這麼沒用。

 

  「哇、?!

  「啊、!」

  低下雨傘想要趕緊逃離這個地方時,卻沒注意到後頭的人而撞了上去。

  雨傘在碰撞時,積在上頭的雨水啪嚓地全落在了地面上、弄濕了兩個人的鞋子。

  「對不起,妳沒事──」

  抬高雨傘,眼前的景色從那雨傘的圖案變成著那個自己一直想要見到,卻怎麼樣也不敢見面的人。

  讓自己只能夠在一瞬間停止言語和思考,呆呆地望著眼前的女孩子。

 

  「啊勒?紗夜さん?!是紗夜さん耶!好久不見了呢!」

 

  我不知道在腦海中預演過多少次和妳的重逢,那些畫面大多都是妳驚訝地看著我後有些悲傷或是厭惡的表情,甚至可能會立刻掉頭就走,卻從來沒有一次像現在這樣。

  妳臉上還掛著那個跟我記憶中一樣的燦爛笑容。

  我明明做好了萬全的準備,卻彷彿比毫無防備的妳,看起來更加的狼狽不堪。

 

  「啊、嗯、好、好久…不見了……」

  我此刻是如此的希望,妳沒有發現我顫抖的手、嘴唇,還有聲音。

  「是回來過休假的嗎?」就和我所期望的那樣,妳什麼也沒有發現地繼續向我搭著話,讓我著實地感到了一絲安心。

  「啊、嗯…差不多是那種感覺。」

  「如果有空的話要不要來店裡坐一下?現在還早而且又是雨天,所以店裡暫時還沒有什麼客人。」

  「…那就、打擾了……。」

 

 ╳×

 

  溫暖的陽光從擦拭得相當乾淨的玻璃窗照了進來,照在了放在角落裝飾的植物、也照在我喜歡、常坐的那個位置上,店裡的角落、可以清楚看見吧台的座位。

  記憶中是如此,眼前的位置除了陽光以外,也是如此,沒有任何改變。

  只是那個地方,已經不是我專屬的位置了。

 

  「紗夜さん,喝咖啡好嗎?」

  「啊、那個……」

  「嗯?」

  「我點、可可亞好了。」

  「啊、好的。」つぐみ點點頭表示知道了,卻還是有些意外地盯著紗夜看了幾秒,「紗夜さん點咖啡以外的東西還蠻少見的呢。

  「那個、因為…最近喝得有點多,想說還是稍微克制一下比較好……」

  「原來如此,那妳先坐一下。」

 

  紗夜簡單地向正在顧店的羽澤媽媽問好後又看了一眼自己曾經習慣坐的位子,那位置正坐著一對關係看起來良好的年邁夫妻,她們正和樂地小聲交談著,紗夜垂下了眼後選擇了另一個角落的位置。

  羽澤咖啡店的氛圍還是一樣如此的令人安心,輕快卻又不吵雜的音樂聲、淡淡的甜點味道、以及好聞的咖啡香味。

  自己每次來都一定會點咖啡的,可是現在卻連自己能不能喝都不知道了。

 

  最一開始只是覺得罐裝咖啡很難喝,但是漸漸地連店面的咖啡都難喝了起來,甚至不只是黑咖啡,連加了牛奶的拿鐵和卡布奇諾都喝不了,最後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已經不再喝咖啡了。

  但是如果被問起從什麼時候開始的,要說不知道就太騙自己了。

 

  紗夜抬起頭來看著在吧台後方的つぐみ,她從吧台出來時,並沒有穿上那件熟悉的米白色圍裙,而是脫下了外套,只穿著合身的白色襯衫和黑色的長褲,明明跟記憶中的只差了一件圍裙,感覺就差了好多。

  「讓妳久等了,這是熱可可亞。

  「謝謝。」

  つぐみ將紅色的馬克杯輕輕地放在紗夜的面前、旁邊放下了長湯匙,然後在對面也放了一杯白色的咖啡杯,就將空了的托盤放在旁邊、坐了下來。

  紗夜愣愣地看著つぐみ端起咖啡杯後,小小地啜飲了一口的樣子。

  那杯咖啡裡頭,無論是糖還是奶精都沒有加進去。

 

  「紗夜さん?」

  「啊、抱歉,只是有點驚訝而已。

  「驚訝?…啊、黑咖啡嗎?啊哈哈~畢竟都過了好幾年了,身為咖啡店的女兒果然還是得要克服的嘛,現在我還蠻喜歡的哦。」

  「原來如此。」

 

  原來是這樣啊…嗯,確實應該是要這樣的。

  在季節不斷地交替著的那些日子中,妳會變成了我完全不知道的樣子了。

  這個道理明明是不管誰都再清楚不過的事情。

 

  「羽澤さん。」

  紗夜將視線從咖啡的表面緩緩地抬起,和那雙直到剛剛還不敢對上的鳶色瞳孔互望著。

  「是?」

  「妳現在過得好嗎?」揚起的輕輕笑容簡單地詢問著。

  つぐみ卻像是被紗夜突如其來的問題嚇到般地稍微停頓了一下,然後揚起了嘴角。

  「嗯,我現在過得很好。」

 

  記憶中自己最愛的那個笑容,毫無保留地展露了出來。

 

 ╳×

 

  走出羽澤咖啡店的時候,外頭的雨已經停了,雲和雲的縫隙間露出了些許的陽光。

  望著那道光線,就像是妳和我之間一樣,那些雲霾正在散去。

  我內心裡的不安也跟著散去。

 

  太好了。

  妳變得如此的美好,真的是太好了。

  真的太好了。

 

 ╳×

 

  不知道什麼時候,腳底下的地面已經不是熟悉的紅色磁磚,腳上也沒了自己常穿的那雙黑色的運動鞋。

  白色的襪子貼著棕色的木頭,抬起頭後走著自己熟悉的路線回到了房間。

 

  家裡一個人都沒有,畢竟家人工作本來就很忙,所以從來沒有被要求要多回家看看,而且自己的工作也很忙碌,自然沒有特別回來的理由。

  本來就寬敞的房子,只有自己的時候更顯得額外的寬闊,雖然這種感覺自己的高中的時候也體會過好幾次了,明明就已經很習慣了才對,可是今天卻不知道為什麼地感覺相當的……

 

  寂寞。

 

  坐在床鋪的邊緣、看著放在一旁的藍色吉他。

  紗夜沒有忘記跟友希那的約定,只是現在不知道為什麼卻沒有任何動力走過去拿起它練習,只想要放鬆了身體的力氣、往後躺在床上。

  才剛躺下來身體就立刻被疲倦纏了上來,最近因為作曲的關係,休息的時間幾乎都拿來煩惱了,連自己都說不清楚到底有多久沒有好好睡上一覺,也難怪只是躺著,眼睛都還沒有閉上就覺得意識快要消失了。

 

  「…就、一下下吧。」

 

  難得得到的休假,也解決了自己多年來的煩惱,只是稍微休息一下應該不會有問題的。

  只是短短地睡個一個小時的話……

 

 

 

03(3/10)

 

  感覺到自己的背後有什麼東西在摩娑著,緩緩地張開了有些沉重的眼睛。

 

  「啊、對不起…吵醒妳了嗎?」

  那個聲音聽起來相當的溫和,甚至溫柔到自己都要再閉上雙眼了。

  「紗夜さん?」

  熟悉的聲音用著一貫的方式叫著自己的瞬間,心臟突然一陣用力地跳動,連腦袋的運作都啪的一聲就開啟了。

 

  紗夜從桌面上跳了起來的反應也讓つぐみ嚇了一大跳,當紗夜注意到這件事情想要道歉的時候,つぐみ只是露出了平時的笑容。

  「對不起,紗夜さん,都是因為我讓妳額外抽出時間教我功課的關係才讓妳休息的時間變短,我現在就去泡咖啡,妳稍等我一下哦。」

  つぐみ抱歉地笑著笑後,就走出了房間,剩下紗夜一個人有些疑惑地坐在原本的位置上。

 

  環繞著四周,和自己那幾乎是單一顏色的房間完全不同的可愛風格、床鋪上也放滿著各種的抱枕和娃娃、櫃子上的照片也都是自己熟悉的那五個人。

  總覺得腦袋有些沉重,為了清醒些有點用力地晃了晃腦袋,卻沒有想到把自己肩膀上的東西都給搖晃了下來。

  那是一件鵝黃色的毯子,估計是自己不小心睡著了,擔心自己會著涼才批在自己身上的吧。

 

  撿起毯子的紗夜都沒有發現自己的臉上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將毯子摺好後,つぐみ的房門被打開來。

  「讓妳久等了。」

  「不會。

  つぐみ將托盤放在桌子的邊緣,紗夜蓋起眼前寫得密密麻麻的筆記本後,空出了位置上つぐみ可以將東西放在自己的面前。

  「媽媽說為了感謝紗夜さん,所以讓我把蛋糕一起拿來當作點心。

  「其實不用這麼客氣的。

  「不行,紗夜さん除了自己的考試範圍之外還要教我,一定很花腦力的,所以要多補充點糖分!」

  為了不讓紗夜再拒絕,つぐみ立刻就把蛋糕的盤子放在紗夜的面前。

  「是提拉米蘇呢。」

  「嗯,是剛做好的,還有咖啡哦。

  當つぐみ把咖啡放下後,紗夜看著那黑色晃動著的水面卻愣住了,直到つぐみ把自己的份都放好也還沒有回過神來。

 

  「紗夜さん?」

  「啊、沒什麼……」

  紗夜有些心虛地移開視線,看見つぐみ正在把方糖放進漂浮著奶泡的咖啡杯中後,才稍微平靜了下來。

  「發生了什麼事情了嗎?」

  「不…只是總覺得剛剛好像做了什麼奇怪的夢而已。」

  「什麼夢呢?」

  「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記得了……」

  「常常會有這種事情呢。

  看著攪拌咖啡完的つぐみ,紗夜也將手移到了咖啡杯旁、輕微顫抖的手拿起了杯子,抿了一下嘴後才輕輕地啜飲了一口。

  熟悉的味道填滿了空虛的味蕾時,有種意外的滿足感,雖然完全不記得剛剛到底做了什麼讓人心情不好的夢了,但肯定別去回想會比較好。

  「真好喝。」

  「謝謝~」

  望著つぐみ得到自己讚美後露出來的笑容,不知道為什麼懸在半空中的那顆心終於安心了下來,紗夜拿起了小叉子輕聲地說了聲『我開動了』。

 

  「つぐみさん。」

  「是?」

  將空了的盤子疊在另一個盤子上,紗夜叫著正在收拾桌面的つぐみ。

  「考試結束後…不是時間會比較多一些嗎?」

  「嗯。」

  「就是…有時間的話……」

  つぐみ疑惑地看著有些支支吾吾的紗夜,雖然不知道怎麼了卻還是耐心地等著紗夜說完。

 

  「……要不要一起出去逛逛?」

  紗夜微微地紅起了臉頰的邀約,讓つぐみ本來有些緊張的臉瞬間露出燦爛的表情。

  「要!我想去!」

  有些過度大聲的回應讓紗夜嚇了一跳,而發現這件事情的つぐみ有些尷尬又害羞地坐回自己的位置上。

  つぐみ如此可愛的反應讓紗夜忍不住笑了出來。

  「那就說好了。」

  「嗯!」

  將放著空盤子和杯子托盤放在不礙事的地方後,つぐみ攤開課本和筆記本。

  「那就要先努力念書了!」

  「嗯。」

 

 ╳×

 

  一片漆黑的視野中佇立著好幾個圓筒狀的光線,那些光從紅變成了黃色又變成了藍色、紫色,不斷地重複著,光線中的透明體也跟著在水中不斷變化著色澤。

  漂亮、美麗、治癒。

  冷氣的溫度有些低,讓人下意識地想要去拉緊外套,可是自己只是稍微緊握了牽在一起的手,體溫就像是能藉此傳遞一些過來般。

  儘管最後傳過來的只有對方緊握回來的感覺,但這樣難得的害臊感已經讓全身有些熱了起來。

 

  考試期間後的水族館遊客如織,雖然自己也預料過,卻沒想到比想像中的更多人,特別是帶著小孩子的家庭。

  禮貌的小朋友固然是多數,但總有幾個管教不當的野孩子在當其中的害群之馬,就算自己很想要教育她們一下,卻也還是冷靜下來了,畢竟那是不是自己該做的事情,可惜這打算只停留到了其中一個撞上自己旁邊的人的那個瞬間。

  突然被打破的平衡讓她差點就跌在了冰冷的地板上,在慶幸完自己反應算快地伸手抱住了她之後,一時壓制不下來的情緒,還是讓自己開口教訓了那些小朋友。

  本來就超過平常水族館該有的安靜程度的音量就在自己冷淡的訓斥中靜了下來。

  「紗、紗夜さん我沒事的。」

  明明就差點受傷了,但つぐみさん還是替那個快哭出來的孩子說了話,自己只好冷眼地看著孩子的父母一邊道歉著、一邊飛奔過來地拉走她們的孩子。

 

  「つぐみさん,妳真的沒受傷嗎?」

  「嗯,謝謝妳,紗夜さん。

  雖然她的語氣中並沒有參雜著像是謊言的感覺,但自己還是有些神經質地稍微檢查了一下,還好很幸運地確實沒有哪裡弄傷,要不然如果真的跌倒在地面上弄傷了腳或是手的話,對於她的生活還有樂團都會造成阻礙的。

  「……紗夜さん。」

  「是?」

  「那個…手……」

  要不是她紅著臉地開口,自己大概都不會發現自己還很不禮貌地牽著她的手吧。

  「啊、對、對不──」

  正急著要鬆開的時候,卻反被緊握住。

  「今天、人有點多…所以、那個……」

  低下頭來努力地想要解釋著些什麼的模樣,讓我的心跳產生了些不尋常的跳動。

  「那就、牽著吧……」

  才會讓腦袋反應出了,平常絕對不會出現的反應吧。

  妳點了點頭,臉上那開心不已的笑容,而我卻覺得掌心跟耳朵都熱熱的。

  我都很怕會讓妳發現,我的心跳聲。

 

  光線讓透明的水母染上了顏色變得像是寶石一樣。

  和妳相遇之後,總是被說嚴厲過度、不懂得通融、頑固的我,在妳的認真對待之下不需要去思考妳會不會在背後抱怨我,也因為妳的溫柔得以放鬆下來,明明無論在哪裡都充滿戒心的自己居然會在妳面前不知不覺地沉睡,這些事情在從前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

  而當自己發現的時候,只是妳一個簡單的笑容就能夠讓我感到相當舒適,跟著忍不住微笑起來。

 

  「紗夜さん感覺就像是水母一樣呢。

  「欸?」

  妳把視線從前方轉了過來、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很漂亮。」

 

  我就像是這些水母似的,因為妳的關係被染上了七彩色澤。

  變得豐富了起來。

 

  「那這樣子的話,つぐみさん就不能牽著我的手了呢。

  「欸?」

  「因為碰到水母的話會受傷的哦。

  「紗夜さん真是的!」

 

  ──以前的我肯定也不知道自己會有捉弄別人的一天吧。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去看海豚秀吧,つぐみさん很期待的對吧?」

  「嗯!」

 

  ──還是說即使妳知道會受傷,還是願意牽住我的手?

 

 ╳×

 

  盯著眼前架子上各式各樣的商品,餘光可以看見正用心地挑選著要送給大家禮物的つぐみさん,雖然這只是一間坐電車不需要花到一個小時就能到達的水族館,つぐみさん還是打算送些小禮物給她的青梅竹馬們。

  『紗夜さん如果也送給日菜前輩的話,她一定會很開心的!』

  被這麼說了之後,自己也開始逛起了禮品店,雖然因為不知道她到底喜歡什麼海底生物.自己就果斷地選了有各種圖案的糖果當作禮物,那孩子大概會沒一天就把糖果吃完了吧。

  腦中不知道為什麼浮現著自己家妹妹張嘴把各種魚圖案的糖果全扔進嘴裡啃咬的詭異畫面。

 

  「嗯?」

  一邊胡思亂想著的時候,一面架子上的吊飾吸引著自己的視線。

  「紗夜さん讓妳久等了──哇、是海豚呢!」つぐみさん也立刻被自己盯著的東西吸引住目光。

  那是用各個月份的誕生石顏色做成的透明海豚吊飾,下方的鐵鉤還可以去掛上擺在架子上的其他裝飾物.能夠獨創屬於自己的裝飾物。

  「對了!紗夜さん,我們要不要來做一個當作今天的紀念品?」

  「紀念品是嗎?」

  「嗯!」

  「……嗯,來做吧。」

  稍微思考了一下後,聽見了我的答案的つぐみさん,臉上立刻露出了笑容。

  「那紗夜さん的海豚就是三月的海藍寶石呢,海藍寶石感覺相當適合紗夜さん呢!」

 

  ──原來つぐみさん記得自己的生日啊……

 

  「啊、嗯……」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種害臊的感覺,得趕緊在被發現之前快點轉移話題才行。

  「那つぐみさん就是一月的石榴石。」

  在自己拿起了紅色的海豚後,つぐみさん卻不知道為什麼地愣愣地看著自己。

  「つぐみさん?」

  「啊、對不起…只是、那個…沒想到紗夜さん會記得我的生日。」つぐみ的臉頰因為有些害羞地紅了起來。

  「…啊、那個……」這個反應讓紗夜好不容易裝作平靜的模樣也開始崩潰了起來。

  「下、下面的吊飾要選什麼才好呢!」

  在氣氛開始尷尬起來之前,つぐみ轉過頭拿起架子上的金屬裝飾物來掩飾著自己的慌張。

  「用、用名字之類的好嗎?」

  「感覺用掛上自己名字的東西似乎有點…害羞……」

  「確實是有點幼稚的感覺呢,哈哈…而且我名字的拼音也比紗夜さん多了好幾個字……」

  「……用數字,如何?」

  「數字是嗎?」

  「嗯,我的名字就是三和四,つぐみさん就是二跟九,這樣子就不會這麼明顯了對吧,而且掛上去也不會顯得太長。

  「那這樣子就是海豚下面掛上3429的數字了對吧?」

  つぐみ的掌心上著各兩個的數字掛飾後抬頭看著紗夜,才注意到她安靜下來的反應,臉上還有淡淡紅潤。

  「啊、對、對不起!紗夜さん根本沒說要兩邊要掛一樣的數字,是我──」

  正當つぐみ丟臉地要把東西放回原位的時候,紗夜的手握住つぐみ的手背。

  「紗夜、さん…?」

  「就做一樣的…因為、因為這是紀念品……!」

  「啊、嗯……嗯!」

 

  從店員的手上拿到了裝進了透明袋子的吊飾時,紗夜確實地看見了幾乎要把吊飾抱進懷中的つぐみ今天最開心的笑容。

  雖然很害羞,但紗夜還是忍不住地思考到底要掛在哪裡才好。

 

 ╳×

 

  「下雨了……」

 

  正要踏出水族館的門口時候,突然一滴水落在眼前的地面上,漸漸地淺棕色的地面因為雨水的關係被打上了一點一點的棕色。

  つぐみ有些喪氣地想著自己早上不應該因為看到天氣預報說降雨機率只有百分之二十就大意地沒帶傘的。

  但是旁邊卻突然發出了磅的一聲,深藍色的傘面立刻就出現在面前,つぐみ轉頭看著傘的主人,而她只是輕輕地揚著嘴角、將雨傘舉在兩個人中間。

  「我們回去吧。」

 

  折傘能夠遮擋的面積很小,因此會時不時地碰到對方的手臂,手臂感受到的熱度讓つぐみ忍不住拉開一些距離,可是走了幾步卻意外地沒有感覺到自己身上有一絲被雨水染濕的地方,有些疑惑地轉頭看了一眼紗夜,才發現她身上的衣服手臂的地方已經淋濕了不少。

  「紗、紗夜さん!」

  突然被つぐみ喊住的紗夜下意識地停下了腳步,正打算要開口的時候,自己握著傘的那隻手被緊緊地抓住。

  「紗夜さん的肩膀都濕掉了,請把雨傘往自己的方向移過去一點!」

  「但是這樣子つぐみさん也會淋濕的。

  「我沒有關係!」

  「不行,反正我已經淋濕了,所以──」

  「不行、不行!絕對不行!」

  經常被人說自己很頑固,因此紗夜也挺有自知之明的,但是卻沒有想要今天的つぐみ比自己更加的固執,幾乎是沒有一絲要退讓的模樣。

 

  「…那麼……失禮了。」

  紗夜在つぐみ還沒有反應過來之前就抓住了她的手臂、往自己的方向拉了過來,本來因為害羞而拉開的距離,一下子就被拉近了。

  「紗、紗夜さん?!

  「這樣子的話,不管誰就都不會被雨水淋到了。」

  幾乎貼在一起的手臂,能夠清楚地感受到對方的體溫,那股熱感瞬間從手臂傳到了臉頰上,讓つぐみ整個人都脹紅了臉,但是這樣子確實是最實際的解決方法,因此根本無從抵抗。

  走了幾步路後,つぐみ想著剛才那樣提議的紗夜是那麼的冷靜,真不愧是有成熟大人的感覺而忍不住用餘光偷偷地去看她,才發現她的臉上雖然還是那張酷酷的表情,耳根子卻早就已經紅到不行了。

  那個反應讓つぐみ覺得自己臉頰上的熱度又升高了一些。

 

  從手臂感受到的體溫讓撐著雨傘的手幾乎不用力就會開始顫抖起來似的,餘光中的人兒臉上仍就是那副紅潤的模樣,紗夜開始責備起自己剛剛的衝動,但是卻又有種難以言喻的開心。

  明明剛剛走過來的時候並沒有覺得車站有距離這麼遙遠的,現在卻感覺到整條路是如此的漫長。

  但又矛盾地希望著,時間可以再慢一些。

 

 ╳×

 

  店員小心翼翼地將餐點放在面前,留下一句請慢用後就離開了。

  那飄著熱騰騰白霧的漢堡排跟平常看起來一樣美味,只是那平時放著綠色花椰菜的配菜部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多了紅橘色的物塊,中間那半圈的黃色線條已經證明了那東西的本體就是自己所猜想的那個東西。

  之前點的時候明明沒有的那個東西,到底為什麼會挑在這種時候出現…?

 

  「紗夜さん怎麼了嗎?」

  「啊、沒…什麼……」

  雖然自己嘴上如此說著,可是停下了筷子的つぐみさん很明顯就是發現了自己現在有多麼地動搖。

  儘管自己還是想要在她面前保有一絲前輩的尊嚴,但是自己仍然還是無法將那個邪惡的東西放進嘴裡。

  「就是…這個……」

  無論多麼努力地想要壓抑下來,但是指著紅蘿蔔的叉子還是微微地顫抖著。

  從那零碎的詞句和自己丟臉的行為中明白了原因的つぐみさん,舉起來的手還是沒能完全遮掩那忍不住上揚的嘴角,真的讓人很想要立刻挖個洞、跳進去。

  「我幫妳吃吧。」

  「欸?」

  「上次紗夜さん也跟我交換了不小心買錯的黑咖啡不是嗎?所以這次換我來幫妳了。

  「…那就、拜託妳了。」

 

  つぐみ正想要往前夾起那個令眼前的人面露難色的紅蘿蔔時,紗夜的叉子已經叉起了紅蘿蔔,一絲猶豫都沒有地就移動到つぐみ的面前。

  這個舉動讓つぐみ愣了一下,但是面前的紗夜若無其事般地等待著,讓つぐみ只好有些尷尬地張開嘴、將那塊紅蘿蔔吃下。

 

  ──啊……

 

  在叉子被つぐみ咬住的時候紗夜才發現自己剛剛做了多麼令人害臊的舉動,因為樂團裡的友希那和リサ還有燐子跟あこ在向對方分享食物的時候總是這樣子,自己明明一直認為她們這樣子的行為很令人害羞的,沒想到自己居然也會受到了影響地做了這種害臊的事情。

  顫抖的手收了回來後,紗夜開始思考著自己到底該繼續用著這個餐具還是應該要換一下,可是做出那個行為的人是自己,這時候換掉餐具根本就是一件非常沒有禮貌的行為。

  而且自己對於使用つぐみ用過的餐具並不會覺得相當反感……

 

  只是用了之後,平時總讓自己覺得很美味的漢堡排似乎因為過度在意的關係顯得沒有什麼味道。

 

 ╳×

 

  「紗夜さん!今天謝謝妳,我過得很開心!」

  「我也是。」

 

  已經雨停的午後,溫暖的橙色夕陽光線照在商店街上,也照在了滿臉燦爛笑容的つぐみ臉上,讓她的臉看起來有些紅潤。

  時間已經差不多了,確實該為這場約會畫上一個句點。

  紗夜沒有立刻跟つぐみ道別,而是從包包裡頭拿出一個白色的盒子,然後將它遞到つぐみ的面前,つぐみ疑惑地抬頭看著紗夜,她臉上的笑容就像是要把那個東西給自己似的,接過手之後,つぐみ輕輕地打開盒子、將裡頭的東西拿了出來。

 

  那是一個掌心般大小的雪花球裝飾品,透明的球體中有著兩隻相當可愛的海豚,外層的底座也像是大海般地刻上了海浪的圖案。

  「紗夜さん這是…?」

  「在水族館看到時,想說つぐみさん一定會喜歡的,就買了。」

  「我、我怎麼可以沒有理由地就收下紗夜さん的禮物呢?!

  「我都從青葉さん那邊聽說了,つぐみさん這次考試準備的很認真,妳這次考進了全校前五十名對吧?這個禮物是獎勵妳的努力。」

  「但…這也是因為有紗夜さん教我,應該是我要送禮給紗夜さん才對的……!」

 

  雖然目前的反應都在自己當時在水族館拿起這個雪花球時所預想的一模一樣,即便自己想了各式各樣的理由,肯定也會一個又一個地被否決的吧,所以才打從一開始就選擇了最有可能被接受的理由,但果然還是不行呢。

  真沒辦法呢,明明可以的話不想要用這麼狡猾的方式的。

 

  「那麼…つぐみさん也給我回禮吧。

  「回禮…嗎?」

  「嗯。

  「我知道了!紗夜さん有想要什麼東西嗎?」

  「…咖啡。」

  「欸?」

  「つぐみさん泡的咖啡。」

  紗夜的答案讓つぐみ的思考停頓了一下後,用力點了點頭。

  「我、我知道了!不管紗夜さん什麼時後來,我一定會為妳泡出最棒的咖啡的!」

  「嗯,我會很期待的。」

 

  「那麼時候不早了,我也該走了。

  「紗、紗夜さん!」

  「是?」

  「我今天真的很開心!禮物…我會好好珍惜的!」

  「嗯。」

 

  妳一臉開心地緊緊地抱著那個其實並不是什麼非常貴重的雪花球。

  明明就只是個微不足道的東西,妳卻如此地珍惜著。

  讓我再一次確認到,對我而言,妳也應該被放在值得珍惜的位置上。

  因此……

 

  我絕對無法忍受妳被那樣子對待。 

 

 

             To be continued ……
 

後續:

https://www.plurk.com/p/nj7t3m

https://www.doujin.com.tw/books/info/49809

http://kuukai99.blog.fc2.com/blog-entry-36.html

arrow
arrow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