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0hj8c.jpg  

 

 

  有時候,就算再有才能、再有熱情,也有停下追逐夢想的腳步。

  人、事、物,有一定會有不如意的時候,能堅持到底的人,少之又少。

  我卻從來不知道為什麼你能夠,一直堅持下去。

 

 ╳×

 

  顯眼的粉色開襟衫,打從一年級的時候就吸引住很多人的目光,然後是那一身白皙的令人羨慕不已的肌膚,最後是那雙紅色的雙瞳充滿著自信心。

  一個可愛嬌小的女孩子。

  很難想像她真的跟自己同年紀。

 

  但是那也僅僅是外表上的印象,對她本身的印象只是個懂得以小技巧去閃避一些自己不愛做的事情卻又不會因此而被人討厭,相當懂得處事的技巧,但是卻沒有一個特別友好的朋友。

 

  總是一個人。

  連在舞台上也一樣。

 

  儘管一開始還有同伴,到了最後的最後也一定會剩下她一個人。

  孤單的在舞台上賣力的表演。

  但是以那樣生澀只注重在觀眾眼光的華麗技巧就算一開始有人注意到,但是卻沒有辦法把觀眾都留下,歌曲只是直接引用現在最流行的曲子,很跟得上時代,卻一點也不特別,完全跟UTX學園的校園偶像完全不一樣。

  自信先被摧毀,同伴們認為要像其他學校一樣成為知名校園偶像根本只是癡人說夢話,紛紛離開。

 

  這個結果,跟自己當初看見的表演後的預想一模一樣。

  夢,是會醒的,但是卻有個人一直不肯認輸,讓人直搖頭。

 

  我們,都該學會什麼是放棄。

 

 ╳×

 

  ──好小……

 

  那是比自己還要嬌小許多又纖細的身體闖進自己的懷中後第一個想法。

  「矢澤さん,妳沒事吧?」問著在轉角時小跑步而撞上自己的矢澤さん。

  「抱歉,我沒事,那個……」她打哈哈的道歉著,抬起頭、用那雙紅色的眼睛盯著我看,「你是誰?」

  「……我是絢賴絵里,至少記一下同學的名字好嗎?」

  「抱歉抱歉~」又用了那種一點對不起都沒有的感覺道歉著,緊接著隨之而來的是一陣沉默跟緊盯。

  「矢澤さん?」

  「絢瀨さん有興趣當偶像嗎?」

  「啊?」

  「你身材不錯、看肌肉感覺運動神經也不錯、挺豐滿的,金髮碧眼一定會很受歡迎!」

  「不了,我已經加入學生會了。」

  「真可惜,有興趣的話可以來找我哦~」就這樣自顧自的說著就跑掉。

 

  有時候不懂得放棄,就叫作愚昧。

 

  ╳×

 

  然而日子轉眼間就過去了,一年級跟二年級的日子都過去的很快,那舞台上幾乎不再出現偶像部的表演,但是矢澤卻總是發著傳單,一個人努力的維持著社團。

  看來她非常清楚只有她一個人是不夠的,但是她又找不到同伴,儘管總是會出現幾個以為可以一戰成名的人,最後總是很快就放棄離開。

 

  那種給予了希望,又失望的日子,反覆好幾遍之後,總有一天她也會長大、學會什麼叫作放棄的。

  我是這麼認為的,直到那段期間。

 

  廢校的決定、μ's的成立、自己的反對、最後妥協,那段時間所發生的事情自己從未想過。

  穗乃果伸出手來,把所有人,包括本來是敵人的自己都變成她的同伴,就像是一個有神奇力量的人。

 

  如同太陽一般的存在。

 

  之後知道自己最要好的友人總是在背後默默幫助她們的時候,老實說的確有那麼點被背叛的感覺,但是自己知道她想要幫助她們成形,讓我加入也讓她自己加入,讓所有人都能得到同伴。

  孤單久了,就會想要有可以一起奮鬥的同伴,大概就是這樣子的感覺吧。

  然後就這樣子一直維持到現在。

 

 ╳×

 

  還是那一件顯眼的不得了的粉紅色開襟衫。

  にこ就坐在她的偶像部正中央的位置上,那一直以來都是她專屬的位置。

  撐著頭,本來就特別長的粉紅色袖子佔據了一半的手掌,粉紅色的衣袖被壓在臉頰的下面,搭配にこ那本來就特別白的肌膚其實非常合適,低頭看著桌上的雜誌時,黑色的長瀏海會把她的臉遮住一大部分。

  看著にこ那樣認真的樣子,想必又再看偶像相關的雜誌了吧,她總是認真的面對這方面的事情,知道的資料跟花陽有得比,而且還比其他人多得更多,雖然自己不知道有多少次希望她能把對偶像的事情的一半的認真分給唸書就好了,這樣子不會每次到了定期考試就得一直補習。

 

  「吶,にこ。」

  「嗯?」漫不經心的回答著自己有聽見這一件事。

  「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可以啊。」

 

  她抬起頭來盯著我看。

  那樣紅色的雙眼中還是充滿的自信心。

 

  「你為什麼能夠一直堅持著不放棄偶像這麼夢想呢?」

  面對我的問題,にこ顯然愣了一下,但是隨即出現的居然是有點"妳是笨蛋嗎?"這樣子感覺的表情。

 

  「除了喜歡以外還需要其他理由嗎?」

 

  這下子換我愣住了。

  這個問題顯然對にこ來說是一件很白癡的事情,但是明明就困擾了自己這麼久,聽見這樣簡單的答案後我突然也覺得自己總是在獨自煩惱的這段期間真的是一件很白癡的事情。

 

  就只是因為喜歡,所以能堅持下去。

  因為喜歡,所以不想要放棄。

  就這麼簡單。

 

  「にこ這麼單純真是太好了。」

  「我怎麼覺得妳有種偷偷數落我的感覺?」

  「怎麼會呢?」我笑著說著,にこ不是很在乎的繼續看著他的雜誌。

 

  「吶,にこ。」

  「嗯?」

  「我喜歡妳哦。」

  抬起頭來的にこ看了我幾秒。

  「我早就知道了啊。」

  「欸?」

  「怎麼可能有人不喜歡我這個超超超級頂尖優秀的偶像にこ呢~?」充滿自信的語氣加上那看了不知道有幾百次的招牌動作。

 

  ──糟糕,很想要笑呢。

 

 ╳×

 

  「吶,えりっち,你喜歡にこっち對不對?」

  「欸?」

 

  那天希,突然帶著調侃的笑容這樣子問我。

 

  「你自己都沒發現嗎?會不會有點太遲鈍了~?」

  「我才沒──」

  才剛反駁到一半就看見希舉起拿著塔羅牌的那隻手。

  「塔羅牌連這種事情都可以占卜嗎?!」

  「我沒有占卜啊,只是えりっち你表現得有點明顯。」

  「妳騙人!」

  「真的~至少我有發現。」

 

  被打敗了,這種事情,不是只要不說就不會有人知道的嗎?

  而且也稱不上是戀愛的喜歡,只是過度在乎了一點。

 

  「會幫你保密的啦~」

  「那還真是謝謝妳啊……」

 

  而且還被最麻煩的人知道。

  接下來的一年大概會被調侃到被榨乾吧。

 

 ╳×

 

  「是呢。」

 

  ──就先這樣吧。

 

  にこ滿意的繼續看著自己的雜誌,絵里也繼續不經意的盯著にこ看。

 

  只要一直看著你,總有一天我也會恢復我以前的自信心,再一次拿起舞鞋,站在舞台的中心、眾人的目光前,展現自己的才能跟自信,然後……

  堅持住、不再放棄。

 

  而不小心看到這一連串景象的真姬站在部室外頭,她看起來超級火。

 

 

 

 

 

                      The End

 

 

 

後記:

  大家好,我是海。什麼你說這CP是邪教?嘖嘖,邪教就是用來信的啊。

  這篇文的導致人就是小精靈月月,因為我們在討論到說看到海姬的話就要寫繪妮鳥文(不要報復好嗎?(註:小精靈是會海派、作者是海鳥派,不要吵架所以都加進去)然後小精靈很認真的問我說繪妮的話我會怎麼寫,所以為了回應她的認真我就想了短大綱,然後就想說,反正都想了就乾脆點寫一寫吧,有趣嘛~(期待大家的反應(小精靈表示我惡趣味)

  這一篇的內容大致在是在說繪里不理解妮可為什麼會這麼堅持的理由,其實就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情,我開心我高興你管我(並不是),只是因為"喜歡",兩個字,很簡單,再用另外兩個字代替就是"我爽"(不要這樣),因為喜歡才能撐下去,要不然誰能做到這種地步呢,至於這一篇我是把繪里以現在把芭蕾暫時放棄狀態,然後有一天,她會知道因為自己還是喜歡著的而重新再開始,夢想有停滯點,但是沒有終點,就算實現了,也還會有下一個目標。

  不過這一點有點不怎麼好的地方在於,我其實沒有對繪里有多加了解,日記也是有看沒看的,動畫跟漫畫落差又太大了搞不懂到底要採取哪種個性,所以有點要好不好、要壞不壞的這樣子.嘛,畢竟是邪教,大概不會再寫出第二篇吧,下次就寫海妮,先準備好兩手的海尼根(並不是這樣子的。

  啊,對了,說這個CP是邪教的也是小精靈(小精靈一直被賣掉。

  那麼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