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5955612.jpg  

 ╳×

 

  玫瑰的刺,劃傷了多少人的指尖?

  又有多少人承受不住傷痛而放棄了玫瑰?

  我們還要以愛之名,傷害多少人?

 

 ╳×

 

  「愛…究竟是什麼東西呢?」向日葵淡淡的語調問著。

  「這個問題還真是難倒我了呢,小姑娘。」

  健次郎抬頭看著天空,淡淡笑了笑,然後緩緩開口:「我覺得愛,是一種習慣。」

  「習慣?」

  「我們是科學家嘛,所以總是相信研究報告的內容,科學上說愛情是有時間限制的,一開始愛的轟轟烈烈,但是之後就會轉為平淡,想當年我談戀愛的時候也是這樣啦,一開始積極的追求結果在一起之後就好像沒有那麼熱烈了!」

  「這樣還能在一起嗎…都已經不愛了……」

 

  「不是不愛了,而是習慣了。」健次郎仰頭喝了一口咖啡繼續說著,「習慣她在身邊、習慣她對自己碎碎唸、習慣她對自己生氣、習慣她擔心自己、習慣看她的笑容、習慣逗她開心、習慣到完全融入生命裡。」

  「生命裡?」

  「對阿,就像我們喜歡科學、研究之類的東西,一天不做就像是螞蟻會在身傷爬般的不舒服感,像那樣,已經融入在生命、生活中一樣,沒有了就是種痛苦。」

  「習慣啊……」

  「哇!真準!」,健次郎站了起來,把手中的空罐子丟向販賣機旁的垃圾桶,空罐子不偏不移的掉進了垃圾筒裡面,「小姑娘你雖然還很年輕,不過我想你應該懂我在說些什麼的。」

  「嗯……謝謝你,一色博士。」

  「哈哈!這點小事根本不用謝!以後我的研究可以要找妳幫忙的!」

  「我會盡力的!」

  「就是這股幹勁!」健次郎大笑的拍了拍向日葵的頭,「聊起天來果然時間就過的很快,在天黑之前快回家的吧,小姑娘。」

  「嗯。」

 

  向日葵跟健次郎道別之後,決定回家好好思考一下,繼續逃避下去也不是辦法。

 

 ╳×

 

  若葉正座的面對前方的人,那人正溫文柔雅的喝著茶。

  「有、什麼事嗎?葵……」

  「我是來討論上次若葉講的那一件事的。」

 

  ──啊啊…果然……

  ──早知道就不講了……

 

  「沒有什麼好講的了吧……」

  自認為做了一件天大的蠢事的若葉,低著頭的不想再多說些什麼。

  那一天,被推開的那一個瞬間,就已經認定自己已經被拒絕了。

 

  「若葉是笨蛋嗎?」

  「啊?」

  「之前向日葵跟我們提過她以前的事了吧。」

  「嗯。」

  「人類對於小時候所受到的傷害影響是很大的,向日葵曾經因此而不敢去學校上課,對於人類之間的關係有著極大的恐懼感,線再有稍微好一點了,但是不代表她可以完全的信任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說不定她也覺得若葉你是開玩笑的。」

  「怎麼會!」若葉激動的雙手拍在桌子上,下一秒才想起自己做了失禮的事情道歉著。

  「這一點是不能保證的,畢竟我們並不是當事人。」

  「但是我是認真的!」

  葵笑了笑的說,「我知道,若葉做任何事情都很認真,但是跟我說是沒有用的。」

  「但是、說不定我已經……」傷害到她了。

  若葉沉默的不想要承認這件事情,明明是喜歡的人卻害她受傷了。

 

  「至於這一點的話,我會想辦法的,所以要若葉你稍微配合一下。」

  「配合?」

  「嗯,就是……」

 

 ╳×

 

  想要得到玫瑰,就算受一點傷也無妨。

  我只是想要擁有妳再我身邊的每一刻,就算因此而遍體鱗傷,也無所謂。

  無所謂。

 

 ╳×

 

  「葵?」打開門後,疑惑的看著眼前的人。

  「你好,向日葵。」

  「那個我……」

  「不用急著把我趕回去,講幾句話我就要走了。」

  「嗯……」

 

  葵的笑容後頭藏著一些不明的想法,不過顯然向日葵是一點也沒有發現。

  「我已經知道你們吵架的原因了。」

  「?!」

  「若葉說,她會妥協的…她會死心的……」

  葵看著向日葵雙眼瞪得大大的就知道,剛剛那句話已經造成自己想要的結果了,再來就是賭一把了。

 

  那是一個,連一點點證據都拿不出來的絕對自信心,葵心裡充滿的勝算。

  沒有任何理由,卻依然相信這樣子做一定可以得到最完美的結果。

  因為是若葉跟向日葵。

 

 ╳×

 

  向日葵窩在自己房間的電腦前,全身縮成一團,房間的電燈全都沒有打開,只有電腦螢幕微微的燈光,腦中徘徊的一直都是那一個人。

  三枝若葉。

 

  腦中想起了葵說的那一句話,她說若葉要死心,死心是什麼意思?!

  要放棄自己了嗎?就像以前那一個人……

  不對,以前那一個人是出賣了自己,就只為了自己不想要被欺負所以把錯推給了自己,但是若葉是放棄。

 

  「她不會再對我笑了…她不會再對我好了…她不會再關心我了……」

  向日葵緊緊的抱著自己的雙腳,突然的鼻酸、突然的哽咽、突然的掉了眼淚。

  想到若葉對著別人笑著、心疼別人、甚至緊抱著別人,想到這些事情都覺得自己的心臟有快要裂開的感覺。

 

  非常非常的痛。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大家好,我是海,這篇真的是......一直寫不到盡頭的一篇,因為越來越長、越來越長,所以我就又多分了一篇中篇,下集基本上算是打好了,就剩最後我想要再打一些有趣的東西所以才一直寫不完,不過我想明天就會出下集了,更快一點的話就是半夜出文吧!

  那麼這篇有很多東西要講,不過還是放在結局再來說好了,所以今天的後記有點短,但是可能明天就會很長!!!

  那麼,廢話留到下次再說,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空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